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文字的贵族
文字的贵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8,709
  • 关注人气:8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目的:进一步探索自我,认识自我,接纳自我;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促进自我不断成长
1. 画一条生命线。写出你过去与未来的3件重要的事。(画一条线,多少岁发生什么重要的事)
(1)第一件事:
(2)第二件事:
(3)第三件事:
2写出自我防卫机制(指人体一种自我心理保护机制、一种全然无意识的自我防御功能)并写出这样做的原因。
3以“我是...”开头写(20个)小句。(可以重新认识自己)
4写出对对方的评价(这个可能难做一点)
5走出圈外(画一个大圈,里面有四个小圈最大的那个是第一个,依次下去)

(1)生活中常让你开心,但很少对人说话
(2)生活中常让你不开心,但很少对人说话
(3)一个你个人的目标
(4)用3个词形容自己

6我的自画像(并对自画像说明)
7写出生命中最关注的5样东西。
心理游戏-生命线
  拿出一点点时间,回想一下你的过去、现在,想想你设想中的未来。
    好了,接下来开始我们的心灵游戏——生命线。这个游戏就是画出你的人生路线图。
请备好一张洁白的纸,一支鲜艳的笔和一支黯淡的笔(比如一支

标签:

杂谈

练习一:复活的兵马俑

引导词:

1,从躯体放送开始,从头放松到脚。从头开始,放松头分两部分,一部分是放松头的上半部,一部分是放松头的下半部。头上半部放松的要点,是舒展眉头,因为当舒展眉头之后头的上半部分才会放松下来。有的人在放松头的时候,头会疼,其实这是一种阻抗,阻抗的躯体部位是眉头。然后开始放松头的下半部,关键是放松嘴,嘴微微的张开。

放松脖子的关键,是轻轻的摇头,如风中的杨柳,不要摇的太快,太快容易醒过来。

放松肩膀的关键,是释放一个担子一样。

放松胸部和后背的感觉,就像是脱掉了一个紧身衣一样,

当大腿放松的时候,关键是想象大腿瘫软下去。

2,想象中看到的房子,像一个厂房,加工厂,展览馆之类的。在房子里有很多的兵马俑,排成很多排。兵马俑看起来像很紧张,很敬业,很忙碌的人,但它们是兵马俑。

3,你走过去后发现,有一个兵马俑的样子很像你自己。突然你发现你自己就是一个兵马俑,站在这个队列里。你能感觉到你自己的身体是很干的,很硬的,像是陶土,或是结实的泥土构成的。尽可能清晰地想象你这个兵马俑的细节。

4,突然有一个新的事情发生了,在这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