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高晓攀
高晓攀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10,135
  • 关注人气:4,1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
世上的事情,原来件件藏着委屈。

春晚过后高晓攀似乎变成了一个隐形人,甚少出现在公众场合,偶尔在园子里演出几场。从小书房搬进了剪辑室,相声演员高晓攀变成导演高晓攀。

​导演这个称呼真酷,可你的表情一点也没有开心的样子。观影过的人都说好,你烟反而抽的更勤。都是最要好的人,没跟你讲客气话的,有扎人的话,但更多的是肯定。仔细观察每个人的反应,笑声骗不了人,反应也没在做假的。高晓攀导演,很好奇你到底在烦恼什么?你常对剪辑师说的一句话,今日先到这里,你们考虑下,我回去想一想这个镜头怎么处理更好。其他人工作告一段落缓口气。而你,我猜今夜肯定睡不着的。

​你说遇到问题,谁都可以无解,可以先放下来缓一缓。但高晓攀不行,人家喊你老大,你就是这个公司的主事人,躲不了,避不开。每看一遍电影剪辑,就要认真说

标签:

杂谈

​​

好像跟上一篇名字不同,不重要,我觉得像一篇情书的开场,真酷

自从上一篇关于范范的文章放出,你们不知道我这几日怎么过来的,我现在都是冒死写下这一篇。当范范看到我写的那篇文章时,她决定以权谋私不给发这篇文章,并要求我删除文章,我问为什么要删除?她说:当别人看了这样的我,会嫁不出去。我说:你想多了,不看也会嫁不出去的。范范听到这句疯了一般,露出一排整齐大牙,在新中央电视台北门冲我怒吼道:“老板,为什么这样对我?”声音刚落,几名保安迅速拿叉子跑了过来,像制伏恶犬一般控制了失控的范范。我很仗义地冲保安说:我不认识她。

我很快把这篇文章发给了公司的宣传,要求公众号发出,公司的宣传看完这篇文章,立即发出,从来没有的高效,从来没有的迅速,并且配上了美图。宣传老大发来贺电:为民除害,从我做起。

很快阅读量暴涨,打赏超过了一千,从来没有过的开心,我立刻跑去麦当劳买了一杯咖啡,喝完洗干净,把杯子收好,决定下一次免费续杯。这时一股“黑旋风”从我面前飘过,定睛观瞧“范范”是“范范”。此时的范范与往日不同,包裹一排整齐的大牙的嘴唇,竟然抹了口红,颜色是那种极度鲜艳的,每个人

标签:

杂谈

​​

(以上标题和文章无关,只是突然想到了,觉得很酷,就用了)

中午答应助手范范写一篇关于粉丝的文章,深夜到家,特别不想写,本着吹了牛X就得负责任的心态,决定写这篇文章。

打开电脑,发现桌子上有指甲刀,剪了指甲,洗了手,竟然忘了要干什么,哦,对,写文章。

写文章就要有个写文章的姿态,倒了杯茶,点燃一支香烟,看向窗外,隔壁又吵架了,楼下没有上狗户口的狗又开始遛弯了,对面小夫妻的窗帘又拉上了,他们要干什么?这让我思绪良久~靠!烟头烫手了。我个人觉得文章好坏不重要,写文章的范儿很重要,氛围更重要,好了我开始写了。

稍等,我必须先要阐述一下,我为什么写这篇文章,为什么呢?以上就是我的犯罪事实(怎么突然冒出这一句呢?好奇怪)。

上午范范很认真地看着我说:高老师,如果你再不更博,你将会脱粉!她很认真地重复:脱粉!脱粉!脱粉!一排整齐的大牙露了出来,尽管她微笑起来,双手捂住嘴,也难以掩盖这一排整齐的大牙!

当我听到“脱粉”二字,如五雷轰顶,目瞪口呆,我把车迅速停到路边,打起双闪,一脸虔诚认真地问道:什么是脱粉?

范范再次露出了整齐的

标签:

杂谈

​羡慕你即使做过100件事情,也从来没有真正离开过你爱的事情。你说:你知道你会一直说相声的,即便绕过那么多条弯路,你最后都会走上属于你的那条路。

坚持住,那是你的风格


记得那日在家附近电影院看《海贼王之黄金城》刚进去二十分钟,收到微信七点钟见面,此时距离七点钟还有四十分钟。

我凭着并不确切的地址赶到的时候,你在一个小火锅店的包厢里排练。一如既往围读剧本。一会纠正对方的情绪不对,一会强调语气该有的轻重缓急。间歇问我一两句你觉得感动吗?这段写的好玩吗?

此后这样事情时有发生,演的怎么样,这段好吗?每次回答略有不同时,你会点头不继续追问。日日跟在身边,即使演不来,也能多少看出说出些门道。

《姥说》初次审查效果不好,那时还叫做“姥话”。在《跨界喜剧王》的后台接到节目组三个电话,将近半个小时。节目组游说换搭档,原因是搭档的老师在拍戏,节目组担心不能保证排练。你回答始终只有一句,搭档不能换,你会想办法,下次效果肯定好。 

你问我听到电话说什么了吗?我说听到了。

你说没事的,我说好。


之后一

标签:

杂谈

从《兄弟,别闹!》到《梨之园》,再到《恋爱倒叙》,细数数,也确实有大半年的时间没有回到电视舞台上了。虽然这段时间,无论走到哪里,都总会遇到朋友和我提起去年创作的这几个作品,似怀有念念不忘之情。我当然知道它们都还有很多不足,喜剧创作,永远永远都是遗憾的艺术。听起来有点儿悲情吗,但是,是真的。

季节流转,掰指一算,这一年,自己竟也做了那么多事。排演了《兄弟,别闹!》的话剧,还完成了《兄弟,别闹!》大电影的拍摄,也一直没有离开舞台——只要时间允许,一定会回到剧场说相声,那是最好的休息和补给。换上大褂,蹬上布鞋,挑帘儿走上台,就享受,就不想下来。

乱世之下,唯有低调修身、韬光养晦,方能为前路蓄力

​整个春天我和《兄弟,别闹!》的创作团队几乎哪儿都没去,一个月没下楼,围在一起一遍遍打磨电影剧本。然后接下来整个夏天,我们泡在片场,没白没黑地拍出了第一部电影。

嘻哈包袱铺一年365天演出,同时三个剧场,每晚五段相声,一晚上笑声次

(2016-07-11 10:50)

 和这个世界「摊牌」4.0

文/高晓攀

 

 

标签:

杂谈


2015年11月14日我完成了人生中一件大事:结婚。很感谢各位的祝福,我视若珍宝。
从此,我的世界多了一个她。
我是一名相声演员,我热爱我从事的这一职业,热爱这一门艺术,我竭尽所能,希望相声的未来更好。有一本书叫《别怂》,是的,我写的,对相声的情感我已如数表达在其中,我固执的认为只要选择了,就要坚持到底。于是,大家看到了嘻哈包袱铺,看到了《兄弟,别闹》,看到了《梨之园》,看到了我的坚持。
同时,我是一个男人,而立之年,一切好像水到渠成,我遇到并迎娶了一个能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女人。她是我的爱人,也是一名护士,她是白衣天使,在我人生低谷,是她,给予了我莫大的支持。除了爱她,我更想保护她,我愿她做更多人的白衣天使,却不是曝光在各种镁光灯下。我低调完婚,就是我对她的一个态度。
2015年是我事业的上升期,我拥有了更多支持我的你们。未来,我会创作更多的作品,带来更多让大家喜爱的作品,未来,我们一起前行。
都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没忘我的初心,一如大家待我如初一样。
(2013-03-07 16:50)

3月18日——3月24日 西直门剧场

    全国80后相声汇演演员安排

3.18(周一)

主持人:徐涛

第一场:秋磊、 沈骁 苏州嘻哈一笑堂

第二场:王义麟 、 田文魁 苏州嘻哈一笑堂

第三场:宋好、任鹏 重庆逗乐坊

第四场: 胡陈星 、 张 虎 河南 德乐社

第五场: 苗阜、王声 西安青曲社

第六场:甄齐、李然 北京周末相声俱乐部

第七场:高晓攀 王玥波《福寿全》

 

(2012-02-23 10:05)
标签:

80后

高晓攀

梦想

情感

文化

娱乐

杂谈

我 们 也 只 能 这 样 走 下 去。

无 论 明 天 是 刮 风 下 雨。

我 们 也 只 能 这 样 活 下 去。

无 论 路 途 是 多 么 崎 岖。

我 们 的 青 春 是 如 此 的 美 丽。

没 人 欣 赏 也 没 有 关 系。

(2012-02-22 13:59)
标签:

80后

高晓攀

梦想

情感

文化

杂谈

娱乐

 

花正开时当三月,蝴蝶飞来忙劫劫。

采将春色向天涯,行人路上添凄切。


       柏寒老师走了,她是个好人,真的好人。正如我们老说的一句话:好人不长寿。这句话很刺人心,让人心疼,让人窒息,是慰籍吗?不是,也许只是来到世上一瞥,便要匆匆回到天堂。

       认识柏寒老师是在拍摄《娘家的故事》的时候,那是我第一次拍摄电视剧,而且担当那么重要的角色。对于从未拍摄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