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henrysong818
henrysong818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8,015
  • 关注人气:5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娱乐

分类: 闲言杂语
讨论 辩论 抬杠 吵架
Henry Song
2014.10.4 (首发于www.weidb.com)
大千世界,什么人都有,各有立场观点,不足为奇。近几个月
(2013-07-23 03:01)
标签:

杂谈

分类: 闲言杂语

给自己多一些耐心

Henry Song

 

标签:

欧洲

巴黎

旅游

英国

伦敦

分类: 旅游纪事

夏日欧洲之旅

Henry Song

2012.12.08

 

一转眼,结婚近二十年了。太太时不时地会说,我还欠她一趟巴黎之旅,是我结婚之前答应她的。想想当年结婚时,自己银行账户里的存款,小数点前面才将将够着五位数,这样的承诺,估计不是我发烧时说的胡话,就是酒喝高了,反正我自己没有印象。但每次太太提起之时,我自然万万不能否认。我总不至于说,那不知道是你以前哪位追求者给你开的空头支票,找我给你我兑现吧?这该是多么没面子的事情啊!其实即便真是别人给她开的支票,作为有担当的男人,咱也只得心甘情愿毫无怨言地乖乖兑现。你想想啊,假如真有这么个人,真得以这种让不知多少青春少女向往的巴黎之旅作为诱饵来追她,她愣是没有动心,转过身就嫁给我了,我不以实际行动做到比那个人更好,去实现她慧眼明察而连我都不自知的优秀潜能,对得起她么!巴黎之旅,实在是最基本的要求了,算什么!咱砸锅卖铁,也得成全太太这个梦啊!

 

于是,每当太太提到巴黎时,我就说,你安排吧,什么时候想去,咱就去,我随时陪你。结果太太看看银行存折,看看每天的账单,再看看旅行所需的花费,就自己先打退堂鼓了,这鼓一打就是十

标签:

保钓

杂谈

钓鱼岛

分类: 闲言杂语

 

不打酱油,不做俯卧撑,我们去钓鱼

Henry Song

2012年9月14日

 

最近钓鱼岛周边非常热闹。会不会打仗?希望不会。

 

感情受伤部又一再重申了,钓鱼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神圣不可分割的领土。这实在是废话。自古,古到什么年代呢?那再往前呢?这样的断代理论除了自己说着顺口,有什么公认的标准吗?我只知道一般国际上都尊重既成事实。譬如英国和阿根廷也为一个小岛吵过,人家英国人才不会捂着胸口哭诉阿根廷伤害了英国人民的感情呢,一顿飞机军舰狂轰滥炸,把小岛就夺回来了,谁能说什么?谁敢说什么?我也从来没听到阿国政府为此向英国人撒娇,声泪俱下地埋怨英国人多么不顾及阿国人民脆弱的感情。

 

这世界就是这样,没点本事就别出来充大条。涉及到主权,除了拳头,谁懒得和你象娘们似地谈感情!身高赛姚明,块头比阿诺,猛一看人家还以为你黑社会老大呢。结果你一天到晚只知道练嘴,还动不动大庭广众光天化日之下鼻涕一把眼泪两泡地揉着胸口感情受伤,整个一个被虐的小媳妇模样,自己不觉着丢人现眼,看的人还嫌碍眼呢!这等狗熊样子,指望谁瞧得起你?

 

标签:

博客七周年

我的博客今天640天了,我领取了徽章.  

  • 2006.08.03,我在新浪博客安家。
  • 2006.02.02,我写下了第一篇博文:《Chinese New Year》。
  • 2007.12.11,我上传了第一张图片到相册
标签:

幽默

海外文轩

海外生活

henrysong

杂谈

分类: 闲言杂语

海外文轩文集系列的《幽默集》出版了。书还没拿到,不过已经在文轩主人海云的博客上看到了照片。下面的文字是为文集写的序。放到这里晒晒,作个纪念。

让幽默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Henry Song

 

人的大脑,真是个很奇妙的东西。你越是想要记住的东西,却越是往往忘记。譬如上学时的功课,第二天要考试了,你急着往脑子里灌,结果一进考场,全忘了。可有些东西,既不重要,也没什么特别的意义,你并没有刻意去记,它却仿佛在你脑子里生了根似的。譬如这么一句话:人因为痛苦,而产生了幽默。我不记得这句话是在哪里看到的,却莫明奇妙地在我的脑中成了永久居民,一住就是几十年。

 

刚到美国的时候,看到身边的美国人个个谈吐幽默,就忍不住把这句话拿出来套,心想:美国人应该生活过得非常痛苦才是。日子久了,便发觉这理论实在没有道理。因为无论怎样去看,美国大部分人的生活都应该比我当年来自的那个国度的人民要幸福得多,完全没有理由

标签:

厨房装修

 

有两个多月没有认真照看我的博客了,实在是无暇以顾。只因一个小小的DIY,我家的装修事业犹如冬天雪地上滚动的雪球,越滚越大,最终超出了我的掌控范围。从修理浴室的一个水龙头,到全家地板的更换,最后演变成了厨房的全部翻新。谁说万事开头难?明明是开头易,收尾难啊!所以奉劝诸位喜欢自己鼓捣DIY的朋友,慎重加慎重。你以为弄着玩当作乐趣,一不小心它就可能变成脱缰的野马,把你不知道拖到哪里去了。你把水龙头换了个新的,那浴池就看着旧了;你要是把浴池换了,就发现浴室显得旧了;你一咬牙,一跺脚,把浴室翻新了,回头一看,你家里哪看哪旧!你就这样一路换下去,最后恨不得干脆把自己从家里换出去了。除非你买个全新的房子。可即便如此,也不见得你看着都满意。我一个朋友去年买了套新房,搬进去前想把室内做一些小小的改动,找了个承包商施工,这一改不要紧,快一年了,还没改完呢,到现在都不能入住,每次见到我就叹气摇头!

 

本想自己动手装修厨房的,在太太一盆接一盆的冷水浇头之后,最后决定找专业人士来做。与好几个承包商谈来谈去,最后本着睦邻原则,把工程交给了住在我家隔街的一个装修承包商。而最终于与我签

(2011-10-18 04:05)
标签:

幽默

逗乐

漫画

iphone

ipad

ipod

杂谈

 

最近实在太忙,很久没有写什么文字了。到月底应该会告一段落。下个月希望会有些空。

 

很久不来,自然也轻忽了各位朋友,在这里说声道歉,也向各位问声好。

 

一个朋友转了一张漫画给我,看完忍不住大笑。放上来与各位同乐。不知道原画者是谁,无法通知并征得同意,只好做此申明。如有谁知道,麻烦告知。

 

希望各位开心!

 

 

(英文有困难的,图中男人上面的IPaid是“我付款”的意思。 IPhone, IPod, IPad 应该不用解释吧?)

 


 

再来一张中式英文的照片,据说摄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真的,假的?!

 

(2011-08-09 07:22)
标签:

幽默

花粉过敏

逗乐

海外生活

美国

henrysong

分类: 懒得分类

花粉过敏与神人P

Henry Song

2011.8.8

 

又到了春暖花开的季节。满街姹紫嫣红,鸟语花香。美国的生活很简单,也很枯燥,除了上班就是在家里看电视,哪里能与国内的歌舞升平相比。可绿草如茵,花香四溢的生活环境,却是国内赶不上的,也算是对平淡生活的补偿。

 

不过这一年与往年不同。这是我到美国后的第九年。我在中国从小身经百战锻炼出来的万毒不侵的金刚不坏之身,在美国无毒无污染的的环境中,体内的抵抗系统因英雄无用武之地而疏于操练,经过八年抗而不战,终于在这年春天的某个清晨,于我开车上班的途中,被花粉的围剿彻底打败了。

 

赶到公司,进门一个箭步冲到座位,从桌上的纸巾盒里抽出一叠纸巾迅速擦拭一脸的鼻涕眼泪。公司秘书小姐走到我桌边,狐疑地问:Henry, 你没事吧?什么事情,让你伤心成这样?我一脸无奈道:谢谢,没事。不是伤心

(2011-06-24 13:49)
标签:

父亲

父亲节

父爱如山

henrysong

分类: 闲言杂语

父亲节随感

Henry Song

2011.6.23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父亲这个角色从来不太招人喜欢。严父慈母,是中国人对父母的定位。在中国人的概念中,提到母亲,让人联想到的是温暖的怀抱与慈祥的笑容,而父亲则多半是一张凌然绷着的脸。母爱如水,父爱如山。水滋养万物,也包容万物。作为孩子,无论你多么顽皮,闯了多大的祸,在母亲眼里,你永远是天底下最可爱的孩子。母亲是大海,你可以一头扎进海里,恣意撒野,随心畅游。你要是往父亲这座山上去扎,看你不撞得头破血流!

 

讴歌母亲的词句,随处可以找出一大把,而颂扬父亲的文字,相比之下却少得可怜。中国现代文学中关于父亲的文字,我所读过的,有两篇。一篇是许地山的《落花生》,文中我看到了父亲作为教育者的形象,但没有看到与儿女的亲情。而朱自清的《背影》中,对父亲的爱,则带着一种寂寞无奈般的伤感,让我每每读起时,都忍不住想:如果那个背影转过身来,会是一张怎样的面孔?也许是一张与中国大多数父亲同样的脸,让人生畏,让人起敬,但不让人亲近喜爱。

 

我很欣赏美国男人于家庭中所扮演的父亲的角色。在美国,你可以常常看到在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