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翼侧笑声
翼侧笑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998
  • 关注人气:2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24-02-07 16:19)

追阳记

 

下午三时一过,太阳便从热烈的气色中褪去。冬的空气弥漫在室内,双脚豁然间冰冷起来。于是,约了朋友一起晒太阳。

朋友说,那得赶快去追太阳了。

小区后门有一天通道,直抵鹤溪河。河畔那条漫长的绿道,从城的一端,一直伸向另一端。晚饭后的时段,约莫十华里的绿道,几乎人接着人在行走。此时,这里算是最悠闲了。

阳光西斜,光明照的特别温暖。光束下,有一张熟悉的脸,映入我的眼帘,我略微调整了一下角度看时,是商娟娟。她是我沙中的同学,平时极少看到,夜没有任何的联系,今天的遇见,算是很凑巧了。见她全神贯注在看手机,我略一停顿,才直呼其名。她听见我叫她,不惊不喜,与从前同学时一样,回了一句什么话,还没等我听清,语音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了。我问她,你退休了吗?她说,退了几年了。我告诉她,我今年刚退,我们班,算你最小了。她说,你记错了,还有更小

(2024-02-06 22:29)
爱自己

自己的,包括生活与爱,事业与责任,我都爱着。

自己爱的人,我也爱着,爱着她的一闪而过,也爱着她的始终陪伴。

我还爱一切侧身可取的物品,包括书本,绿植,一排旧屋,一缕阳光。我都深深的爱着,并深深的,在呼吸中闻到他们的气息和友好。

我爱这岁月匆匆的脚步,它带着我的欢喜与疲惫,一起度过光阴的剥离。

我爱那些聪明人的满脸得意,我也爱着那些愚蠢者的一脸忧伤。我相信他们,都是自然地流落于此。与我相逢,便是缘分。

我自然爱着爱我的人。她的高雅与卑微,在我的生命里,掀起浪花。如果不变,每一朵,都奇艳无比。
(2022-09-30 08:55)
断章二首

那些让人快乐的人和事
如星光与黑夜的不约而遇
无需过多戏说
便是命里不可违拗的欢喜

世上本没有忧伤
那些忧伤是长在沙滩上的贝壳
它没有脚
但会游走
在潮涨潮落时湮灭



(2022-09-11 23:25)
今天的日子,要是从2010年算起,已经足足的12个年头了。

9月11日,这一天的夜是在北三环的酒吧过的。回到大红门京品小区,已经有些晚。只记得一些场景,比如简单的一双拖鞋,上车的不经意而自然的一看,我们都在自然而无杂念的情况下完成了相互间的认识。

回到驻地的长时间的短消息聊天,奠定了我们今后的缠绵和做作。由此我们拥有了长达八年的相恋,直到2018年的9月3日,在合肥结束了彼此的困苦与不甘。

今天记录起这些,其实只为自己的一些旧念,对于她,早已不是挂在心头的事了。而我,却还挂在心里,如一个包袱,始终没有卸下。
(2022-05-28 22:04)

走路

晚饭后,我告诉母亲,外面下雨,不带您去走路了,我自个走走。母亲说,早些归来。

路上所见,大都是一些为了健康而行的人,也有一些可能是例外,他们找一个僻静处,打开手机在琢磨,似乎在聊天,又似乎在等待着什么。

雨中的鹤溪河,其实是有个性的,灯光掩映下的河草,在雨丝中格外清透,用“隽永”二字来表述她,一点也不为过。

遇上的人,大多是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