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黑白灰
黑白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4,905
  • 关注人气:2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弗洛依德

人格

杂谈

    今天给学生上组织行为学的专题,主讲人格心理学。其实自己对这方面的认识也只能算个略知皮毛,或许都达不到。 所以在备课的时候,翻阅了一些国内外的资料。

    后来发现台湾学者在关于人格的学术方面研究很有建树。 不仅从情绪,心理适应方面入手,还从很多不同的视角做了深入的研究。

    不过最让我感兴趣的还是以研究变态心理学著称的老弗。在关于人格方面的研究,老弗的视角极其让人瞠目结舌。下面,我整理了其对于人格理论的研究,其中包括了恋父恋母情结的产生,人格形成等很多精辟的观点与大家共享。

 

导言

    弗洛伊德不仅重视人格的发展及其阶段,而且强调婴幼儿期生活经验对人格发展的重要意义弗洛伊德认为婴幼儿期是人格发展的最重要阶段,一个人出生之后长到 6 岁时,其人格的基本模式就大致形成了,正因为早期经验的重要性,一个成人的人格适应问题,追根溯源常常可以从他的童年生活中找到原因。弗洛伊德主张人的性心理发展也即人格发展经过五个阶段,每一阶段都有其特点和特殊问题,阶段之间的先后顺序是固定的,这种固定的发展顺序的是由

标签:

我记录

我的校园

职场/励志

    很多人不重视企业的宣讲会,认为不过是企业借机宣传自己的炒作而已,于是是否现场接受简历成了大家衡量企业宣讲会可去性的重要标准,更有甚者奔宣讲会的目的竟是为了礼品。 
    作为校园大使,我的一项重要的任务就是负责校园宣讲会的现场支持。从接手第一个项目至今,我全程参与了一些企业的宣讲会(包括高知特,招商基金,海尔,深发展,商船三井,太平人寿,联合利化等),当我认真去倾听这些宣讲会时,我发现宣讲会是所有招聘环节中,我们能够获取信息最多的环节,而且这些信息的价值远远大于所谓的面经。
   (1)获取招聘信息:如简历筛选标准,面试评价标准等,前面的文章我已经提及,这里不再累述;
   (2)熟悉招聘流程:当你真正了解企业的招聘流程时,你才能知己知彼,有备无患。比如企业明确说明了笔试或者面试的时间安排,而不巧那时你已经被另一家企业告知了在相同的时间进行笔试或面试,那么这时候你就有充足的时间提前做好准备,请同学代笔(无奈之举)或是跟企业协商更换面试时间,而不至于临时乱了手脚;同时在宣讲会现场你也可以详细询问HR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