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瞬雨
瞬雨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13,691
  • 关注人气:3,9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it

分类: 《IT的屁股》评论





 

他们称我为自媒体人,我却不幸,又一次站在了自媒体们的对立面。

因为我从来不相信什么“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也从来不认可群氓的智慧;否则,中国古语不会产生“众口铄金、积毁销骨”的教诲。我把自己称为技术经济范畴的自由评论人,或者独立观察家。因为遇到事情,不人云亦云,是有着独立人格的知识分子最基本的品性。想他人之所未想,识他人之所未知,是我最简单的追求。

我当然不是猴子搬来的救兵。因为我一向反感竞价排名,甚至早在八年以前,我就在一系列公开的文章中批判由Google开创的搜索引擎竞价排名体系,包括百度搜索结果可

标签:

it

汽车

 

今天下午,我无意间在百家马老师的文章中看到,“手机百度搜索,58域名下二手车内容全部变成了优信的内容”,一时间颇感吃惊。经过手机实测,确实如此,截图为证。首先我相信这不是百度的系统问题,然后,我也相信这不会是愚人节玩笑,58不会拿自己域名解析出错来开玩笑,何况愚人节已经过去,58跟优信的玩兴应该不会这么大。那么如此一来,我只能猜测,这必然意味着58的二手车业务与优信二手车极有可能“将会在不久宣布合并”,马老师称之为拉开“中国互联网行业2016

标签:

it

分类: 《IT的屁股》评论



 

有许多段子和漫画作品都讽刺了移动互联网的反面和弊端:

“本餐馆没有wifi,请把目光放回你的wife身上”;

“百年前人人躺着吸鸦片,百年后人人躺着玩手机”;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莫过于我在你身边,而你却在玩手机”;

……

所以,很长时期以来,我在思考一个问题:如果说这些讽刺漫画越来越贴近我们的生活,那么以微信、微博为代表的移动互联网内容,及其人们从它们的文字、图片和视频当中挖掘出来的商业价值,是不是在很大程度上得不偿失、适得其反?该如何避免商业利益对生活权益的侵蚀和争夺?

这个问题从一封邀请函得到了解答。

10月22日,蜻蜓FM、喜马拉雅FM、多听FM将联合举办一场“移动音频媒体价值白皮书发布会”,而组织者,则是国内

标签:

六六

分类: 《IT的屁股》评论



 

知名作家六六日前在网上发布了自己一次不愉快的网上购物经历,引发了广泛关注。在刚刚看到她题为《我要的只是公平》文章的第一时间,我也在微信朋友圈中对其进行了转发。但随着事件的发酵和升级,我开始不太赞同六六的态度。

首先必须承认,投诉从来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为投诉的双方不是机器行为,而是包含了人的诸多情绪和主观态度在里面,所以往往大费周章。记得前年支付宝在某次交易过程中弄丢了我100块钱,在电话投诉效率低下的前提下,我也采取了跟六六一样的微博抨击方式,以至于引来跟我相似经历的同病相怜者要求一起维权。然而,我并没有去做这个“维权”的带头大哥,一来是因为来自支付宝各级客服

标签:

it

人工智能

分类: 《IT的屁股》评论

包括霍金在内的很多人都说,人工智能将全面超越人类智慧,电脑统治人脑的日子已经咄咄逼人了。让他们津津乐道的是,连牛B烘烘的沃兹尼克(乔布斯创立苹果的合作伙伴)都转变态度,支持了上述观点,我们还有什么理由怀疑呢?

且慢,不要迷信权威。沃兹的语速再快,苹果再传奇,也只能代表其个人观点。其实早在沃兹之前,特斯拉的老板马斯克就以更激烈的预言声称“人工智能将会是人类最大威胁,5年之后(最多10年)机器人能够自主决定屠杀人类,甚至像删除垃圾邮件一样‘删除’人类”。因为沃兹只说电脑超越人脑,这个比对不好量化,若论加减乘除计算器早就超越了人脑,所以跟前者打赌不太合适;那么我想跟马斯克打一个赌:别说5年、10年,给你20年时间,如果人类安然无恙,是不是送我一辆你最新款的特斯拉?

说真的,我还真没看上特斯拉。因为在我眼中,特斯拉的所谓核心技术就是一堆锂电池加上一个电动机,谈不上革命性的创新,何况电池还是向松下买来的。其实电动机曾经在一个世纪以前与内燃机并驾齐驱,只是后来在增程能力和续航性的缺陷才使竞争对手内燃机脱颖而出。有朋

标签:

it

分类: 《IT的屁股》评论

日前,因工商总局发布关于淘宝正品率的报告和对阿里指导的白皮书,引发了淘宝小二与工商总局某司长之间的一场猫鼠大战。一时间围观者众,新闻相关评述也沸沸扬扬。与大多数围观者一样,刚听到消息的时候,我也先入为主地站在了淘宝一边,静观事态发展,甚至还有那么点幸灾乐祸的感觉。

但是且慢,想象一下,假如在生活中遇见工商部门查处不法商贩制假售假、销毁伪劣商品、查封相关店铺的行为,你会对此拍手称快呢?还是反过来指责工商监管人员?答案不言自明。要知道,平日里我们经常性地对工商监管部门的批判,主要是针对工商局的不作为和监管不力,而非相反。而舆论之所以在淘宝与工商的这场冲突中偏袒淘宝,原因在于我们对于互联网企业有一种天然的好感,觉得他们是创新尖兵、发展主力,但凡他们与有关部门之间起了冲突,总是习惯性地站在他们一边。

其实作为消费者,大家都清楚淘宝产品的真假、虚实和水分。所以买家们早已练就了火眼金睛,每一次购买都是去芜存真、从假货当中挑真货的过程,也难怪有网友在微信上以“大家”和“淘宝”之名做了一个拟人化的调侃对话。

标签:

娱乐

it

星际穿越

  某个维度空间当中最基本物体的形状(外廓),也是有边界的该维度空间的形状。比如,一根线段既是一维空间当中最基本的存在物,它本身也是一个典型的(有限)一维空间,所有长度小于它的存在物都能在其中自由活动;一个矩形既是2维空间当中最基本的存在物,它本身也是一个典型的(有限)2维空间,所有最大长度和最大宽度小于它的存在物都能在其中自由活动,无论是一个更小的矩形、一个平行四边形、一个圆、一个五角星……反过来看,你铺开一张A4的纸,你可以在纸上画出各式各样的图形,这些图形就是隶属于这个二维空间的存在物,而这张纸本身就是最基本的2维存在物。

  知道了四维基本存在物的样子,其实也就知道了四维空间的样子。四维空间的最基本存在物长什么样儿呢?

  某个维度空间当中最基本的存在物,就是其外廓尺寸在各个维度上都相等的存在。无论尺寸为任何数值,只要两者相等就行。这样的存在物,在二维空间(平面)上首先是一个四边形,而不是圆、五角星。当X方向和Y方向的尺寸相等(即X=Y)的时候,这个四边形在正交坐标系的平面上就是一个矩形,在斜交坐标系当中就是一个平行四边形。这样的存在物,在3维空间当中(X=Y=Z),就是一个立方体或者斜方

标签:

it

星际穿越

分类: 《IT的屁股》评论

诺兰的电影《星际穿越》激发了很多人关注物理学前沿的兴趣,一时间,反刍《三体》、脑补科幻功课的,辩论虫洞存在可能性的,分享国外关于多维分享视频的,不一而足。然而再牛的导演也“穿越”不了物理学本身发展的局限,物理学家如果才进展到自然数,电影导演也创造不出无理数,电影所做的,顶多是把物理学家们的思维翻译给了观众而已。

所有涉及多维的电影作品,以及国外对多维空间的分享视频,都沿用了爱因斯坦的观点:把时间当作了第四维。把时间当成第四维不可以吗?可以。但那只是广义的维度,天气、股票K线都可以当成这种维度,就像游乐园里的“5维电影”,放映过程中,朝你的脸上喷一点水都可以算成一个维度。这样比较起来,时间至少比它们更货真价实一些。

但是时间不具备空间维度的一个基本属性:正负。也许我们的物理课本曾经告诉过我们,时间跟空间一样,都是矢量。但课本没有告诉我们,它们之间有一个本质上的差别。空间的三个维度是双向的,它们的移动方向可正可负,

标签:

it

朋友圈

营销

传销

分类: 《IT的屁股》评论

这世界上有一种人是无孔不入的,那就是营销人。

微信很年轻,但发展得很快,不到四年时间已经成为中国首屈一指的社交媒体,活跃程度远远超过了先行者微博,风头甚至也盖过同门前辈QQ。于是微信的朋友圈自然而然成为了营销人的必争之地。

还记得早年微博上流传的那个“人类已经不能阻止海底捞”的段子吗还有今天在微信和微博同时流行的“挖掘机技术哪家强”,以及它们衍生出来的“海底捞体”和“那么问题来了体”,这些都是营销人通过社交媒体以伪口碑形式进行品牌营销的杰作。在我看来,这样的营销,即便发展后期引起了大众的

标签:

it

财经

创业板

乐视

分类: 《融化的金镯》评论

创业板5岁了。

对于一个5岁的孩子,我们不会在乎他高一点或者矮一点,胖一点或是瘦一点,但是会要求他应该已经会说一口流畅的母语,懂得基本的礼数,能够与家人和小伙伴儿们愉快的交流。

那么我们5岁的创业板呢?

我们真的很在乎它的平均市盈率高一点低一点吗?在乎它的日换手率多一点少一点吗?不会。我们在乎的,是它对高价值的成长性企业是否有吸引力,在乎它资本配置结构的倾向性是否有利于产业经济的发展。

确实,在创业板上,我们终于有了股价涨了十倍的科技创新企业,我们终于告别了资本市场的“脑体倒挂”,将信息技术和传媒、生物等新兴产业挂在了牛股榜的显赫位置,将钢铁、制造等传统产业一脚踢了下去。

但是且慢,刚刚是谁在美国纽约交易所上市、并且一跃成为仅次于Google的全球第二大互联网企业来着?

是阿里,它创造了中国互联网企业市值之最。姑且不说新浪、百度这些老牌互联网企业,因为它们上市的时候创业板还没有诞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