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find_emit
find_emit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868
  • 关注人气: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分类
评论
加载中…
留言
加载中…
Emit

K.A.C.H.A

中原领地。

Fxcarl的竞速天地

这是个爱好一万年都没变过的人。

Dio叔叔的梦草原。

又欠又烂又冷又宅的Dio大叔。

访客
加载中…
好友
加载中…
博文
(2010-11-29 01:42)
标签:

美食

胡淌n

咖哩汁

料酒

土豆

分类: 肉糜

前天接到天涯在線的面試電話,發現居然就在住處不遠的地方,興沖衝跑去面試,一邊走一邊祈禱可以過關,沒想到還真當時就定下了。果然我對於自己喜歡的工作就特別有激情,話特別多,聊的也特開心啊…… 當天就談了待遇之類的問題,還算滿意,於是著名的八卦論壇,天涯,以後我就是那一分子了哇哈哈哈哈~

考慮到每天中午有兩個小時的休息時間,我跑去買了一輛鳳凰自行車,方便可以蹬回來睡個午覺啥的,這樣一想,我也算是有鳳凰座騎了咯?

 

嗯,還是說說這道菜吧,咖哩雞塊,我很喜歡吃咖哩,簡單又好吃,特別是咖哩飯…… 但是,今天咱說的是咖哩雞塊,嗯,咖哩雞塊。



原料:雞腿、咖哩、洋蔥、蘑菇、土豆、胡蘿蔔、青椒、料酒。

做法:

1.雞腿斬小塊。

2.各種配菜切塊。

3.坐鍋熱油,將洋蔥煸炒出香味。

4.加入雞塊,撒少量料酒。

5.雞塊變色後,加入所有配菜,並加入適量的水(差不多沒過雞塊就行)。

6.蓋上鍋蓋,煮大約15分鐘至土豆和胡蘿蔔變軟。

7.加入咖哩攪拌均勻後再加少許鹽和生抽進行調味。

8。繼續煮15分鐘,讓咖哩汁收至半乾即可。

 

我喜歡用雞腿做這道菜,因為雞腿肉比較好吃,而且一般菜場都有賣雞大腿的,買一根大的,做兩人份就剛好~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2010-11-26 21:57)

我真的不太想承认自己是一个三分钟热度的人,嗯嗯,只是因为前段时间太忙了,又是搬家又是找工作啥的,最近好不容易才安定下来……

那啥,就算是为了粪粪,为了这个想要学做菜的姑娘,我再次开始更新吧 = =

 

黑三剁,是一道很好吃,很下饭的菜,嗯,我个人很喜欢。可惜在重庆没有买到家乡那种黑色的玫瑰大头菜,只有这种的,很咸,于是我先剁碎了在开水里焯了下去掉多余的咸味。

 


原料:猪肉馅、大头菜、绿尖椒。

调料:香油、料酒、酱油、鸡精。

做法:

1.大头菜剁成碎粒(尝一下如果太咸的话用开水焯到合适),青椒切粒。

2.中火,炒锅加热入油,放入猪肉馅,用锅铲压散,煸炒5分钟至肉末完全出油后,把多余的油倒出,加入酱油和料酒炒香。

3.在炒过的肉末中加入青椒丁和大头菜粒,大火再炒5分钟。

4.调入鸡精和香油,炒拌均匀即可。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2010-08-30 01:43)

今天去吃了西瓜皮火鍋,所謂西瓜皮火鍋就是用清湯加上切成長條的西瓜皮熬啊熬作為湯底吃的火鍋,再加上一些海南特有的斋菜煲、脆肠、牛腩、贝、海鱼等在里面煮。蘸酱是什锦酱、海南辣椒+海鲜酱油+海南特产小橘子,味道很不错,只是夏天守着个炭炉实在是热啊……

嗯,说到海鲜,那么今天就介绍一道海鲜吧,豆瓣酱炒芒果螺,嗯嗯。

PS,这东西明明是贝嘛,为毛海南人叫它螺呢,这一点我一直没想通……

 



 

原料:芒果螺、大葱。

调料:豆瓣酱、豆豉、料酒、蒜、姜。

做法:

1.芒果贝螺买的时候让人家剥开,回来之后用盐水泡一会儿再洗净。

2.豆豉切碎、大葱切段、蒜和姜切末。

3.炒锅热油,倒入蒜末和姜末煸炒出香味后,倒入豆豉和豆瓣酱和葱段煸炒。

4.闻见豆瓣酱的辣香味后倒入洗净的芒果螺。
5.翻炒一会儿螺肉熟了即可装盘。

 

豆瓣酱已经很咸了所以不用放盐喔,很好吃的一道菜,又咸又辣,最重要是做起来非常容易~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2010-08-27 16:58)
标签:

九寨沟

甘海子

旅游

分类: 足跡

上次九寨溝的圖片發過里屋了,放到這裡也算留個念,萬一哪天硬盤浮雲了的話……啊呸呸呸!!!

抵達:




一路上陪伴著我們的奔騰小溪…… 據說水都是從溝裡流出來的~


第一頓飯:野菜炒犛牛肉,味道還蠻不錯的。

哦,藍天白雲……

進溝第一站:長海。





嗯,七彩池…… 很小的池子 = =





傳說中樹皮可以用來寫情書的紅樺。

格日朗瀑布……








 

好大的樹 = = 這麼高……

這麼粗……

好大的松子 - -













好囧的臉 - -





雪山:

珍珠灘瀑布:







我最愛的,鏡海:







水很冷的咧……

盆景灘 = =


出溝,第二天去了甘海子,看見一匹小瘦馬……



據說地震後就荒廢了的房子……

牆壁上長的奇怪生物 = =

剛拍的兩匹瘦馬原來是母子乜 = =

甘海子裡面充斥的植物:

漂流呀,漂流……







上岸之後發現了好玩的東西…… 開始糟糕了 - - (拿小棍戳)

便便  - -

你你你!在幹什麼!!!


好吧,其實我還是個淑女……



淑女隨地摘花……

摘了一大把……

回旅社插上的時候已經快要枯的差不多了 = =

臨走買了點犛牛肉幹帶上,很好吃的~ 上面那種辣辣甜甜的,下面那種是鮮的,鹵出來的,只有鹹味,口感很好~~





嗯嗯,over。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2010-08-26 03:17)
标签:

美食

饮食

南瓜

肉丝

分类: 蔬菜

嗯,以前我一直不爱吃南瓜,觉得怪怪的这东西。直到有一天22非要说想吃南瓜,没辙去菜场买了一块,还问人家怎么做,彪悍的重庆大妈说,用辣椒炒呗~ 我愣了半天的神,这甜滋儿滋儿的东西也能用辣椒炒?我心里模拟了一下味道,觉得应该再放点肉和生抽,可能会好吃吧,回来就做了,没想到大受好评,连讨厌南瓜的妈妈都觉得挺好吃的。

另外,昨天没更新是因为我情绪大姨妈玩离家出走去了,结果事实证明离家出走的活儿太不适合穷人干了,别人对我不好吧,我总不能对自己更不好,于是想了想,在水果捞玩够了三国杀1v1把行李寄存在别人那里,当做没事儿似地回来了…… 真是丢脸的经历啊 - -



原料:南瓜、小红尖椒、猪肉。

调料:盐、汤、生抽。

做法:

1.猪肉切成肉丝用一点点盐、少量淀粉、一点点料酒抓一下。

2.南瓜切片,小红尖椒斜切成丁。

3.炒锅热油,滑肉丝进去炒散,盛出备用。

4.重新起锅热油,倒入尖椒丁,煸炒出辣味之后倒入南瓜片,略翻炒之后加入肉丝、半碗水、一汤匙生抽、一小勺糖,翻炒均匀后盖上锅盖,小火焖至南瓜软烂。

5.大火收汁,挑一片南瓜尝尝味道之后再根据需要放盐,翻炒均匀即可。

 

这道菜颜色很美,味道又甜又辣又有咸鲜味,口感软软糯糯的也很棒,绝对值得尝试喔~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2010-08-23 22:46)
标签:

美食

饮食

蒜泥

苋菜

鸡精

分类: 蔬菜

今天偷个懒,发个简单的,不过蔬菜也是人体必需的嘛,嗯嗯。

苋菜,是我小时候为数不多肯吃的蔬菜之一,因为炒出来红红的汤汁,拌着米饭,一颗颗饭粒变得红红艳艳的,好看极了。

原料:苋菜。

调料:蒜、盐、鸡精。

做法:

1.苋菜择净,取叶和嫩尖(梗太老了,丢掉即可)。

2.蒜切末。

3.炒锅热油,放入一半蒜末煸出香味后立刻倒入苋菜。

4.关小火,将苋菜炒熟。

5.放盐、鸡精和剩下的蒜泥翻炒均匀即可。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2010-08-22 19:28)

豆腐豆腐麻婆豆腐,麻婆麻婆麻婆豆腐~

我學這道菜只是因為某人說,麻婆豆腐我愛吃的,只是很難哦,我在外面吃都難得才能吃到好吃的~於是我被他鄙視的小眼神徹底激怒了,馬上goolge菜譜,奔向菜場,做出了這道美味的麻婆豆腐。這道菜真是“紙老虎”啊,看著挺複雜,其實非常容易做,嗯嗯 = =

 



 原料:豆腐、肉餡(牛肉或者豬肉都可以)。

 調料:油、豆瓣醬、豆豉、姜、辣椒粉、醬油、鹽、糖、淀粉、蔥、花椒粉。

 做法:

1.將豆腐切成小塊。同時煮一鍋熱水,並在水裡加上一點點鹽。

2.豆豉剁碎,蒜切成末,蔥切成蔥花。

3.水燒開後把豆腐塊放進沸水里焯一下,撈出放進清水裡浸泡。

4.炒鍋熱油,放入肉餡炒散,等肉餡炒成鬆散的“肉鬆色”時,放入豆瓣醬翻炒。

5.放入姜末、豆豉、辣椒粉繼續翻炒。

7.慢慢倒入一碗水,有肉湯啥的更好。水開後加入豆腐塊煮3-5分鐘。

8.加入醬油、糖和鹽(豆瓣醬和醬油已經比較咸了,可以嚐嚐看湯汁,如果覺得夠咸了就別放鹽了)。

9.再大火煮一小會兒讓豆腐稍稍吸收湯汁的味道。

10.加水淀粉勾芡。

11.装盘后撒上葱花和花椒粉(花椒粉可以稍微多撒一点)即可。

 

嗯嗯,就是这么简单又好吃,你也尝试看看吧~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2010-08-22 00:12)

该死的FC2被墙了,于是我没有blog了...

在google里面输入find emit,没想到这里还是如此如此的坚挺 = =

想做个美食blog的想法已然很久了,很多朋友说你做个七七菜谱吧~ 我想做菜谱的资格我还不够,但是做个小小的美食blog给朋友看还是可以的,争取能够常更新吧,争取……

本姑娘的blog不小资,不明媚,不忧伤,不打感情牌,也许会暴走,也许会炫耀,也许会发泄,也许厨艺不够精湛,也许拍出来的图片不够唯美,我做的菜是给家人吃的,给朋友吃的,不是为了为了好看的,请大家谅解。

 

我想了半天今天第一天发个啥呢,最后决定发个我最爱吃的,有一丁点技术含量的,养颜美容的,又颜色红红的…… 红烧蹄髈!(鼓掌)

 



原料:蹄髈一只。

调料:冰糖、八角、桂皮、葱段、姜、生抽、料酒、盐。

做法:

1.把干净无毛的蹄髈剁成块。冰糖用刀背稍稍敲碎。

2.用锅烧开水,把蹄髈、姜片放入,煮2分钟捞出,放进冷水里过一下。

3.炒锅放油,油在微热的时候就放入冰糖,小火炒至冰糖溶化后,再等一会儿,等糖冒泡变成紫色后,迅速加入一碗水,让锅里的糖水变成酱红色。

4.放入蹄髈、八角、桂皮、葱段、姜片。

5.倒入料酒、生抽、和少许白糖。用锅铲翻炒均匀。

6.水烧开之后,关小火,盖上锅盖,炖至蹄髈软烂,再加入盐调味,并开大火收汁至汤汁浓稠即可。

 

其他:

装盘的时候最好把桂皮啦,八角啦,煮的烂烂的很难看的葱段啦,姜啦都挑出来扔掉,好看,吃起来也方便 = =

 

还有就是我觉得做菜这事儿吧,做出什么味道来,靠的是你对各种调味料的掌控,比如说,你吃一道菜,你觉得味道不够好,那么不够在哪里,你觉得加点什么会变得更好,可以弥补不足呢?当你能掌握这一点的时候,oye,我想你就万事不用愁了~ 在快要完成一道菜的时候尝尝看,觉得不够好就拿起旁边的瓶瓶罐罐调调味道,一定可以做出满意的菜来的。但是要注意火候哦,我一般都是关火加调味料,加好了再开火翻炒均匀的~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2008-11-23 23:49)
标签:

自拍

杂谈

分类: 樹洞

去苏州的和谐号上站着实在无聊的自拍,我已经脱离了幼女的行列了……OTL 和以前的照片相比起来,说好听点就是“成熟”了很多咧!

不过皮肤还是很白嫩的嘛,完全不需要PS,所以距离黄脸婆尚且有一定距离的,啊哈哈哈!!!

 

没了。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2008-11-21 00:20)

今天和树高叔叔还有69叔叔吃完饭,出门发现地摊上放着很多奇怪的箱子,样子很古旧很漂亮,仔细的看了看,还挺喜欢,就挑了两个比较实用的买回来…… 大家猜猜多少钱咧?

 

一直想弄个首饰箱,装我收集的那些奇形怪状的大耳环,今天总算找到个称心的。

 

大手提箱,拍的时候电池报警了,手一抖便糊掉咧,因为怕相机挂掉,也就没重拍……

 

箱子真的挺赞的,就是太重了……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不良信息反馈 电话:4006900000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