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博文
标签:

杂谈

“receive-收到”表示“表面上、物理上”的收到,是看得见、摸得着的。

“accept-接受”表示“引申的、抽象的”的接受,是看不到、摸不到的。
receive表示被动地接收。

例句: I received a Christmas present yesterday。我昨天收到一个圣诞节礼物。

accept总表示主动地接受。

例句:She has received his present, but she will not accept it. 她收到了礼物,但不会接受。

那么,我们怎么从字形上永远记住“reveive”表具体,“accept”表抽象呢?也就是,知其然,要知其所以然啊。首先,两个单词之所以含义如此相近,因为他们的词根“ceive”和“cept”都是“拿”的含义。然而,这两个词根“拿”又在相同中有着不同。两个单词首先产生的是“receive”,而后来,也正是“ceive-词根:拿”简写了字母“i”并且加上字母“t”最终变形为“cept”,说明在版本上“ceive-”是老版本,“cept-”是新版本,当然老版本的表示“具体含义”,而新版本的词根表示“引申含义”。其实类似这样的近义词,都可以从产生年代上永远地区分开哪个是具体含义,哪个是引申含义的。比如disgorge-反胃、呕吐(具体的),disgust-厌恶、恶心(抽象的

标签:

杂谈

cleanclear是兄弟,

一个是抽象一个具体。

clean是看得见的“清洗”,

 

clear是抽象的“清晰”。

为什么clean的含义相对简单——字母“n”在字母表排在先。

为什么clear的含义更深厚——字母“r”在字母表排在后。

字母“n”和字母“r”是一对兄弟,

读音和长相都是亲戚,

读音上,二者发音相似,

书写上,二者只差一笔。

但是,在字母表里,

n”排在前面是哥哥,

标签:

杂谈

分类: 精髓英语词汇学

 

ft结尾的词汇来源

craft 工艺、手艺 

drift  漂流

gift  礼物

raft 

 

标签:

教育杂谈

 

大家都知道汉字是象形文字,但如果说英语也是象形文字,你一定会以为纯是无稽之谈。其实,追根溯源,英语的26个字母确实来自于象形文字。这26个字母最初起源于埃及象形文字,后由腓尼基人改进发明了腓尼基字母,希腊人对腓尼基字母加以改革后创造了希腊字母,古罗马人对希腊字母加以改革进而发明了拉丁字母,英文字母就属于拉丁字母。几千年的变迁,古代字母和现代字母的发音已经有很大的区别,但其基本的象形含义仍或多或少地保存下来。而且每个字母的原始意义又渗透到各种词根之中,最终在现代词汇中留下了明显的痕迹。

理解26个英文字母的原始含义,不仅可以加强我们的语感,而且对我们背单词是大有帮助的。那么26个字母的象形之处到底在哪呢?下面是各字母所对应的含义,如果用示图表达出来,将会更加清楚。

A-牛头 B-房子、鸟嘴 C,G-房角 D-门 E-举着双手的人 F-沙粒 H-荷花 I-手 K-皇帝 L-鞭子 M-水or波浪 N-鼻子 O-圆的东西 P-嘴 Q,R-人头 S-太阳,沙丘 T-十字架 V-龙 X-十字架 Z-闪电,

我们需要知道古人写字是没有上下左右的,因此一定象形文字可以横过来看,也可以倒过来看。

个人资料
刘一男
刘一男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50,405
  • 关注人气:12,8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