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肆伍伍伍
肆伍伍伍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6,864
  • 关注人气: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旅游

记录生活

时间:   2020年7月6日---7月14日(9天8晚)

人员:    两人【我和老公】

行程:   4403KM

总费用:  约 5375元。(其中加油 1524元;住宿918元;过路费874.7元;吃饭878.5                   元;核酸检测334元;修车500元;骑马100元;门票40元)

路线: (往返) 

 北京-张家口-太卜寺旗-锡林浩特市-东乌珠穆沁旗-霍林郭勒市-乌兰浩特市-阿尔山-罕达盖-鄂温克旗- 呼伦贝尔市(海拉尔)-额尔古纳市-黑山头-卡路【五卡-九卡】-室韦    【共计2453KM】

室韦-恩和-三河-额尔古纳市-海

标签:

生活就是一种态度

       工作日,我如同陀螺转;小长假,我得让车轮转。
       今年中秋(9月22-24日)假,LG因活动不能休息,儿子叫唤着想在周边转转,不知去哪里好。最终商量决定,我俩去河北易县易水湖溜达一圈,一百多公里路程不远,还一路高速,很是方便。儿子还提出:再去清西陵看看,必须请个导游,听讲解;早上不起早,自然醒后再出门。
       2015年和儿子外出的经验告诉我:跟儿子外出,一切听他的。几点出门,吃什么,玩什么,花多少钱,他说怎么的就怎么的。
       LG的风格——雷厉风行,打仗一般。时间第一,速度第一!儿子是休闲式,是放松,是享受,是慢生活。受LG培养快速”了几十年的我,来适应当下“享受型”风格的儿子,我也需脑子
      节前几天LG就定了,这次端午小长假的目的地——蔚县古城和飞狐峪空中草原,说住一到两晚,具体到时看情况,正常点起床(工作日,我是6:15起),不特意早起。从门头沟走109国道,不走八达岭高速(常年堵车)。
        周五(6月15日)下班回家,接到LG口令:外出只住一晚,说端午节当天他弟弟带闺女及小妹家的外甥女要过来。一听,我明白意思了(不多说),只能按照意图行事。晚上,我把出游的东西全准备好。
       这季节,天亮的早,我俩都比预定的点早起,门口吃完早点,6:40出发了。109国道,车不算多,过了斋堂水库,行驶在比较宽阔少见的笔直路面时,后方车辆超车遇对面来车硬挤进我车前方,我俩听到擦碰声。前车立刻停下,我车也随即停下,查看,果不其然,把我车左前轮上方碰出一鸡蛋大的小坑。我们没说什么,对方说话了,表示对不起,说明刚才情况,问我们什么要求,告诉他:肯定得修车呗,我也不想赖上你。对方说:那就走各自保险,给你200块钱。私了赔钱的事,我也
标签:

旅游

        6月9日(周六)小雨 
        8:40从家出发,上西五环,潭柘寺隧道,108国道,左拐走六石路(十渡风景区的六渡村—霞云岭乡的石板台村)到十渡风景区,路标标示36公里。

一路盘旋,老远就望见云雾缭绕的山顶隐约中有道路可见,车行至王老铺村路标时,可见村道可以行车,于是左拐到王老铺,拐了几个弯,见到房子,水泥路,单行道,无车,总是想往前看个究竟,在一制高点拐弯处停车赏景:看来路,从很高的山上盘下来,望远处,又是云雾起,村道分两个方向盘曲,心里真想往前再往前。要求LG上到一高处山头,极目四望,眼睛和心都非常舒服,蒙蒙的小雨增加了神秘感。
标签:

休闲

    五一假没有出京安排(LG有带班任务),只能在附近转转。

    昨天午休后LG还是坚持出去转转,说北京城到门头沟潭柘寺的隧道五一刚刚开通,他说第一时间去感受一下,这样我俩奔潭柘寺隧道去了。

    原来去潭柘寺,从门头沟走108国道,全是上坡加弯道,上到制高点再弯道下坡,而且还有几个“U”字型的大拐弯,这段路很少见司机超车的,新手不敢超,老司机也从不超。现在隧道一通,一下拉近了潭柘寺与城区的距离。

    潭柘寺镇那边与隧道出口交接处还是原来的路,需要拓宽,不然就成了个瓶颈,路窄又

标签:

休闲

     今天的目的地是颐和园。与以往从东宫门(东门)进园不同,LG应我的要求从北如意门进园(西北门),漫步西堤。游玩的事,我的要求LG总是有求必应。结果,老先生又建议我进了“耕织图”和“海军水操堂”。从西堤一直向南走“玉带桥”、“南如意门”,再往北经“铜牛”、“文昌阁”、“长廊”、“石坊”,回到起点“北如意门”,行程6公里之多,历时4个小时。

    从北如意门漫步到南如意门基本属于休闲群体:小家庭、大家庭;坐轮椅的老人、摇篮的孩子;各色的帐篷和湖边等候鸭子的长枪大炮们,都加入了赏花的行列,漫步、拍照都比较随意。从“南如意门”往北基本属于旅游群体:“铜牛”旁留影围了一层又一层,瞧“十七拱桥”简直是人山人海,从“铜牛”往北是摩肩接踵,为了安全起见,平日的“文昌阁”门洞改成了单行线,这一段拥挤的好艰难好艰难,走一圈的决心已定,也不想中途改行程,再说车停在“北如意门”,不去哪里都不行,一直拥挤到“长廊”才松口气。不管怎么说:我不后悔,绕湖走一圈的愿望总算实现了。明天就老老实实在家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