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萧雪
萧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9,809
  • 关注人气:4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金刚狼
第1集 
  宋慈屡破奇案,成为提点刑狱司。慈带同两位怀有身孕的妻子到湖南上任,途中破了一宗命案,竟令两位妻子葬身火海。慈伤痛,辞官归隐,途中遇上暴风雨。县捕快展杰在沙滩发现奄奄一息的慈,将他运到邹子龙负责看守的义庄。替死人化妆的纸扎铺太子女阮玉珠与龙返义庄,见慈拿着菜刀走向一怀孕女尸,以为慈对女尸有不轨企图,原来慈只为女尸接生,救下了女尸腹中活着的胎儿。慈为救被米袋压伤的小朋友而推跌珠,令珠为母亲买燕窝治病的钱被抢走。慈见珠母病重,遂留下来帮手打理纸扎铺生意。慈到妓院收数,见一妓女与嫖客吵架,众人以为是狐狸精作怪。凤与其母遂找龙扮狐狸精上身,以取得在妓院驱妖的生意。事后凤作弄龙,龙气极带慈去揭开客人发狂真相,龙与凤更双双中毒。慈与珠为女尸秀化妆,慈推断出秀不是自杀且怀有身孕,但其父母不信。 
 
第2集 
  珠到衙门欲击鼓为女尸伸冤,为秀父温员
分类: 和西游记有关
有很多人奇怪当年叱咤风云的孙大圣为什么会沦落到连人家坐骑宠物都打不过的落魄境地,到了最后和只兔子打了半天还能闹个平手。这确实奇怪,那么我们先看看妖精们的武器和法宝吧。
 
首先,野生妖精的武器都是他们原形时最有攻击性的部位。爪子、角、尾巴、牙。老鼠、蝎子的武器一定锋利,如叉、剑;而牛、大象等大型动物的武器均十分威猛,如大刀、长枪。我觉得蜘蛛精最为形象,让肚脐喷出丝来做武器,真佩服作者的想象力啊。而这一部分写的也最为香艳。以下是部分妖精的武器。
黄鼠精——三股钢叉
蝎子精——三股钢叉
白鼠精——双股剑
山牛精——钺斧(牛角) 
水牛精——大刀(牛角)
犀牛精——点钢枪(牛角)
豹子精——铁杵(豹尾巴)
黄牛精——伽达藤(牛尾巴)  
黄象怪——枪(象牙)
大鹏雕——方天戟(鹰爪)
蜘蛛精——丝

从中可以看出作者在考虑妖精使用的武器时,是经过深思熟虑的!而名著强就强在细节,它的每个细节都是值得推敲的!
当然这些武器相比金箍棒是差的远了,所以真正让孙猴子为难的是妖精的法宝
分类: 和西游记有关

   西游记中妖魔鬼怪完全资料统计表

以上是所有妖精的资料,红字的为女妖精。可以看出大部分女妖精都被打死了,唯一逃脱厄运的是玉兔,白鼠精虽被带走估计下场也好不了哪去,电视中演的是蜘蛛精被老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