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蓑烟雨
一蓑烟雨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3,130
  • 关注人气: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她叫魏振芳,现在是山东省临沂临沭县建设局的工会副主席。无论是在单位,还是在上下班的人流中,魏振芳看上去都是那么平平凡凡。但在20多年前,她因为与一件无价之宝有着密切的联系而轰动全国。
为了探询28年前的那段故事,我们随同魏振芳回到了她的老家,也是当时故事的发生地——临沭县华桥乡常林村,当时,魏振芳还是这里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
那是在1977年的12月21日,当时的农村还是集体出工、收工。傍晚时分,魏振芳耕完自己所分的那块地,刚要收工,看见邻近地头上还有一片茅草没有挖完,她便走了过去。
山东省临沭县建设局工会副主席魏振芳:就在这个地方,挖出来以后,我就拾起来了,我这条腿跪下了,这个手拾的。
记者:当时在这个地头上就您一个人在干活吗?
魏振芳:没有,一人一块,他们挖完有走的,也有没走的,我挖完了,接着挖这块地,不知谁割的,我接着收,顺着那边往下找,我第一锨就看到了,我看见好像是一个,就像瓶子底那么大,第二锨的时候,我一翻,它就骨碌就滚出来了。
不可思议的事情居然就这么发生了,被魏振芳两锨从地里挖出来的竟然是一颗非同寻常的钻石。
其实钻
千锤百炼还是水滴穿石?
经过几千万年物理化学作用,就形成了现在的费县石。
为什么人们把这些石头称之为卧牛石?
挖石头不要钱,你们都给挖走吧,挖走了好种地。
这究竟是一块什么样的石头?
外国客商给我很多钱,我也没舍得卖。
敬请收看《费县奇石》
这是立在临沂费县城北乡的一块费县石,名为中华石龙。这块长十二米,高五米,重约二十吨的巨龙,自从1992年被几个村里的农民挖出来立在这之后,就再也没有动过地方。很多费县人自己说,这块已经成为费县石标志的石头,除了献给天安门广场,无论谁掏多少钱也不卖。到底这是一种什么样的石头,会让费县人如此自信?费县又怎么会出产这种巨大的象形石呢?
地处蒙山之阳,钟罗山之阴的费县,境内有大大小小1400多座山头。特殊的地质构造使这里盛产各种石头。人们习惯性的把他们统称为费县石。然而说起费县石,那要首推像中华石龙一样的园林石了。远看一群黑山羊、近看一片青石廊。这种由石灰岩构成的石头,并不产于陡峭的山崖之上,而是产在由山脚延伸下来的丘陵地带。
沂蒙石林公司工程师赵士江:五亿年前,华北地区曾经是一片汪洋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