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花花镜界
花花镜界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26,667
  • 关注人气:4,70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2-03-14 21:57)
标签:

花花镜界

摄影心得

竞园

文艺青年

鱼眼

镜头测试

杂谈

分类: 【玩记】

时间:2012.2.27 午间

地点:竞园

感谢出场模特:@sarah_hua

第一次感受佳能的EF 8-15mm F4 L Fisheye USM全画幅变焦鱼眼镜头,特地选用了5D mark II搭配这支镜头去拍摄了一下,感受到鱼眼镜头的奇妙。
1、在8mm端,能神奇地呈现圆形效果。但是如果使用遮光罩,会破坏圆形效果。
2、成像存在一定的色散。尤其在圆形效果的最外沿,蓝边严重。总体的成像质量还是不错的。
3、拍人像,可以玩出很夸张的变形,也可以把人物主体放取景中心,变形就比较少,当作超广角用。
4、微距也很有意思,不过不小心的话就容易磕碰到镜头凸面。不过镜头的镀膜很给力。
5、还没有来得及测试一下夜景和视频。

 

1、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n

(2011-12-04 12:22)
标签:

花花镜界

拉菲特城堡酒店

雪后

初霁

旅游

分类: 【拍记】

时间:2011.12.03

事件:北京,雪后第一个蓝天

器材:5D2 手持

 

1、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2、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3、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2011-12-04 12:13)
标签:

第一场雪

花花镜界

初雪

旅游

分类: 【拍记】

时间:2011.12.02

事件:北京,这个冬天的第一场雪

器材:5D2 手持

 

1、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2、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3、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标签:

广西东兰

铜鼓文化旅游节

花花镜界

街边美食

sony

nex-5

分类: 【游记】

时间:2011.3.31

事件:广西东兰县首届铜鼓旅游文化节

器材:SONY NEX-5 手持

 

最近,跟着一大帮摄影大师去了广西东兰,其中包括美国国家地理摄影师田立。

无名小辈,自然没什么压力,只顾走马观花,嘻嘻哈哈,连单反都收了起来。

耍了下索尼“奶昔”,尝试用定焦,16:9画面。

1、
广西东兰县,云贵高原南缘,红水河中游,是一块红色的土地,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丰富多彩的民族民间文化,这里的板栗、火麻、墨米、油茶、三乌鸡、八角等更是久负盛名。因此,东兰有“将军之乡”、“铜鼓之乡”、“板栗之乡”、“三乌鸡之乡”的美誉。

20

标签:

花花镜界

俄罗斯

红场

圣瓦西里教堂

喀山圣母教堂

古姆百货

莫斯科

旅游

分类: 【游记】

从新圣女公墓出来,雨丝越来越密,头脑肿胀,身上湿冷。汀,急切地想回到干燥温暖的地方,用美食慰安一下她的情绪,我们仨回阿尔巴特大街上的木木餐厅,这里的俄式自助很不错。

1、


莫斯科的夜来得很晚。雨,一直没有要停的意思,还是决定去红场提前打探一下克林姆林宫的售票情况,熟悉一下参观入口。按计划,毕竟明天一整天都要交给这座宫殿了。

从列宁图书馆地铁口出来,又找不到北。到白色的库塔菲亚塔楼,这个塔楼下能寄放行李。不远处特罗伊茨克塔楼的钟表,指向是晚上8点刚过5分。这里是克林姆林宫的参观入口。

汀,强烈的想去古姆百货公司逛一逛,没有购物和美食的旅行对汀来说是极其折杀兴致的。我和小满,欣欣然同意一起步行前往。其实,我藏了一颗小小私心,天色将暗,蓝光快现,

标签:

花花镜界

宣化

上八里

社戏

新农村娱乐

盲拍

实验片

尚义歌舞团

吕峰

旅游

分类: 【拍记】

[前记]:过年在城北的家里躲了很久的清净,进来博客一看,不知不觉竟然晃荡出去了这么多天没更新了。呵呵。更新一下要紧的,说明我还活着,我的相机也活着呢。

 

时间:2011.2.19

地点:河北宣化河子西乡上八里村

同行:米兔、驸马爷;肉头阿咚、诗然、乱炖及一个初次见面的摄友(王祥,音同)。

 

1、
正月里,河北电视台的小编冬冬打来电话说,他的宣化老家要演社戏了,挑了一个暖和如春的周末,约上米兔就直奔了过去。一路

标签:

俄罗斯

花花镜界

新圣女修道院

斯摩棱斯克

世界文化遗产

穷游

旅游

分类: 【游记】

2010.08.29
掐指一算,出游已经第9天了。出游前,没有做充分的功课,全仰仗着手上的这本《走遍全球》,“入境随俗”的行走方式使我们有点消化不良,有点厌倦。早餐的时候,讨论今天去往哪个景点,小满和汀把决定权丢给了我,印象中似乎是第一次。
《走遍全球》上提到坐落在莫斯科西南的新圣女修道院,在2004年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如今那里已经成为仅次于克里姆林宫和特列季亚可夫美术馆的莫斯科第三大旅游景点。

搭地铁,步行前往。又遇阴雨。变季的天气,很寒。匆匆地,无暇顾及街上的风景。赶路,尤其是冒着雨,这不是什么痛苦,但也谈不上什么幸福。

修道院的外观,看起来更象一座城:白色的围墙,四角各有一座角楼,四边中间还各有两座城楼。正门的城楼有四层,上面的钟楼有着五座金色的大顶。城楼的外立面红白相间的,很古典、很朴素。

在售票处,额外买了允许摄影的票。后来才发现这一无是处。  

1、

标签:

花花镜界

旅游

图拉

俄罗斯自由行

亚斯纳亚

波利亚纳

托尔斯泰庄园

分类: 【游记】

[前记]:很多网友发来纸条,问俄罗斯穷游为何嘎然而止了,劝我不要偷懒。果然,距上一集竟然远去了20天有余。现在我要说故事了,这是我的强项。这些天,我除了上班、睡觉,就是在看书,看有关俄国文学的书,虽然是零散的、片段的、章节化的。今天,《新周刊》记者“赳赳”发了这样一条微博:连书都没时间看的人,首先不幸,其次不幸福。这些年,我离幸福越来越远,自己却浑然不知。这一集的内容原本应该让同游的小满来写,因为她注定会写得透人心扉、酣畅激昂、深刻满满。而我,不读书的我,只能将自己的弱点暴露无遗,留下诸多空白交给你,当然,这大片空白还包括记录的影像、未尽旅途的点点滴滴。

 

2010.08.28,正式游历莫斯科的第二天,我们却先要从莫斯科远行。
于北大主修俄语言文学的小满来说,今天是个神往了很久的日子,因为今天要去图拉,要去亚斯纳亚·波利亚纳,要去托尔斯泰的庄园。可以这么说,此趟旅行俄罗斯,皆因托尔斯泰。我跟汀都明白这个日子的份量。

冯骥才曾说,一位杰出的作家死了,他的生命分别在三个地方:一是在他的作品中,一是在墓地里,一是在故居那片属于他的土地上。惭愧,俄罗斯作家的

标签:

花花镜界

旅游

摄影足迹

我的2010

摄影备忘录

摄影总结

分类: 【笔记】

我,不是一个随处小便的人,更不是一个小处随便的人,却一直想做一个便随小处的人。

2010年,镜头沉淀下来的依然都是小处、小情绪、小纠结、小瞬间、小片段……

1、

2010-01-03  12:53 

昌平,平西王府。

积雪,过了儿子的膝盖。

 

2、

 

标签:

moscow

俄罗斯自由行

花花镜界

红场

莫斯科

古姆

莫斯科大学

旅游

分类: 【游记】

从基督救世主大教堂出来,情绪还一直沉浸在方才的高亢和激动里,思忖着这个地方还要再来。

汀也说,值了!没能按步就班却添了个大惊喜。

1、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循着远处的克林姆林宫的塔尖,步行,沿着莫斯科的河滨大道。

此处,豪华婚车集结地!“EXCURSION”?这什么牌子的车?  

 

2、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鼻梁上的长条形“田”,确凿它是辆林肯。不俗的是,肚子上还凭空横生了个轱辘,觉得它反倒更像是从未来某条时空隧道穿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