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临沂老吴
临沂老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36,770
  • 关注人气:2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24-04-11 13:32)
标签:

历史

情感

文化

分类: 文化




步趋麟趾,行者无疆。走为上计,路量健康。

步之方寸,行之为远。踏步风行,千垂云坚持;履尘雨赶,百练走为先。长路漫漫,积一时之

(2024-04-08 13:59)
标签:

历史

情感

分类: 文化



霱光隐,雯彩蔽,霮集,靊渐至。

霨从风动,霄随日黯。俄而雨至,雾罩青山如散丝;瞬间空朦,云笼翠岭似涌烟。雨帘柔密,始振雷霆大地苏;水气蒸漫,才滋雨水春芽颤。烟霭萦空,

(2024-04-03 07:25)
标签:

情感

文化

历史

分类: 文化

 


居沂城郊区之野,位沂河左岸之湾。东邑采霞,伏青龙而卫佛法,西川织锦,引白虎而壮乡关。南迎凤逸,联朱雀而化天下;北祉龙蟠,环玄武而拱霄汉。雹神古庙,坐落其间,鸡犬声尽,秀色独揽。缕缕霓霞,隐隐若瑶池楼阁;袅袅炊烟,约约胜仙境人间。

 盖以慧光宝地,李唐开山。始建庙宇

(2024-03-29 14:31)
标签:

情感

文化

分类: 文化


盖闻沂州名花,莫若海棠。汤河玉垒,惟生圣地而有灵性;春光韶鲜,时应阳天以艳无双。素魄显露,于无香处以标兰心;洁葩浅藏,于无声处而箴名扬。素有花中神仙之誉,经年国艳何曾零落?游客居然行赏于阡陌也。



 

(2024-03-26 17:31)
标签:

情感

文化

分类: 文化


沂韵蒙风,五千年人文以润;水灵山秀,八百里繁华而彰。长虹岭上,殷红绿衬挽绒装;沂沭河畔,雨滋露润漫果香。绿叶醉海,地果沾霞彩之色;红果吮霖,洋莓洇日珥之阳。颗颗挂露,蕊冠三春之锦;粒粒凝香,甜爆四季之浆。

沂蒙草莓,良品甚多,唯

(2024-03-21 13:12)
标签:

情感

文化

分类: 文化



夫天凝正负,地蒸阴阳。郁电荷而蓄势,聚摩擦以膨胀。天鼓雷声,挥神锤以击乾坤;天笑雷光,携祥光而耀洪荒。声无定响,激骏响于地中;光不恒照,舒郁气于天上。

(2024-03-20 16:37)
标签:

情感

文化

分类: 文化


淡淡的风,淡淡的吹来,淡淡的雨丝撩起淡淡的柳黄,揉乱了小燕子淡淡的呢喃。低徊的尾翼剪断淡淡的相思,摇滟在岁月的枝头,在淡淡的花香尽头折叠成一处美丽风景。

时光淡淡,岁月柔柔,一颗素心,轻倚季节的转角,任流年的风轻轻吹过。时光的剪影里,浓郁了多少相遇,又清淡了多少离别。在云淡风轻的日子里,写一些云淡风轻的文字,淡淡的白,淡淡的绿,淡淡的红,淡

(2024-03-15 14:12)
标签:

情感

文化

分类: 文化



三阳开泰,八阴归春。融融春意,煦煦阳光。淙淙河水,袅袅花香。观袅娜妙姿,看羽衣霓裳。淡描素服,静仿孤草拔节;浓抹艳装,情若春花奔芳。

 

(2024-03-12 18:05)
标签:

情感

文化

历史

分类: 文化



观浩淼之时空,氏起源远;叹泱泱之华夏,代出贤良。或宽厚仁慈,高山可仰。或学界魁首,荣登金榜。或金戈铁马,虎贲郎将。或俯首研画,墨写意镶。亦及反腐倡廉,法纪振纲;为官清正,民心所向。

 

(2024-03-05 14:56)
标签:

情感

文化

分类: 文化



       临沂吏治,廉史源远;官为民仆,民为官显。季文子辅鲁三十三年,妾不衣帛,马不食粟,府无金玉,克勤克俭;闵子骞宰费三四七天,减征税赋,废除酷刑,提倡节俭,德化民间。以恤民为己任,为忧国所仰览。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