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数
陈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583,069
  • 关注人气:28,3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十几年轮回,重见《生死场》
                                           ------ 田沁鑫

岁月飞逝,生命经过。16年前,话剧《生死场》是我在国家级剧院排演的第一部处女作品。16年后,回到原点。戏剧大神归来,主演们重聚!演成精了的韩童生、倪大红二老,深度合作的情谊,精湛卓绝的表演艺术!我仿佛回到11岁的小时候,骑着自行车穿行四九城,瞧戏、看角!看了多少多少精彩生命关照下的角!长大了,当了导演,似乎约定俗成的只管思考专业的结构和形式,突出了多少回自己,看角的眼睛几近模糊。良心话,也是没看见几个震撼我生命的角。不爽、不过瘾,自然就在心里骂骂咧咧,骂着行业,骂着艺术,骂着自己,骂着中国的各种不崛起,都快把自己骂没了!十几年轮回,重见《生死场
标签:

杂谈


姐弟恋被炒作成了一个空洞的概念,甚至不无贬低之意,就像说男性老牛吃嫩草一样。但郁珠跟王帆扬的姐弟恋,不过是爱情的一种,或者说,是爱情中最为纯粹的一种状态,一个阶段。王帆扬对郁珠是纯粹的,从少年一直到青年,从遥望到相拥,是无数个不断靠近的坚持。他爱郁珠的才华、气质、容貌,为此可以冲破一切世俗成见,甚至接受郁珠有一个难以启齿的过去和一个智障的儿子。郁珠对王帆扬则从抗拒到走近,而后全情投入。这种热恋的状态,已经与年龄无关,它具有所有热恋的特征,倾慕,倾诉,随时随地渴望见到对方,与对方相处,相拥。尤其是郁珠,爱情成为生命的重中之重,失去了所有的理性,是“爱情是盲目的”的最佳注脚和演绎。但这种状态始终只是一个阶段,而非终点,所以,这段姐弟恋并未开花结果。
标签:

杂谈

我在2012年担任“白玉兰”奖评委时,就提出过关于“白玉兰”奖项设置改革等建议。作为一名女演员提出这样的“不关已”的“多事之举”,力量有限。但大势所趋,今年奖项中多出来了最佳男女配角奖的设置,这就是当年我的建议之一。希望我们所在的行业越来越好,越来越专业,是真正爱这个行业、想长久在这个行业发展的人的真心。获奖这事,太多天时地利人和,有的人早在我心中已是无冕之王,比如:郭靖宇导演!
标签:

杂谈



《剧场》是我和严歌苓老师的第二次合作,上一次是《铁梨花》,两种截然不同的风格。铁梨花是抗日战场上带着金属感的女性温度,而《剧场》里的郁珠,则是散发着浓郁艺术家气质的话剧演员。刘震云老师曾说严歌苓虽然身居海外,却是最擅长收集中国记忆碎片的小说家,而这些被很多中国作家淡忘的记忆碎片,被严歌苓以她的才华,串成了题材广泛、跌宕起伏的文学作品。《剧场》是她关于“后文革”的记忆搜寻,聚焦于一个小城的话剧团,在“后文革”的特殊语境下,诠释着郁珠与王帆扬、李立勋,同时与杜晓红之间的情感纠葛与事业冲突。
 
我一直很喜欢严歌苓老师的作品,她所有的作品主角都是女性,《铁梨花》《雌性的草地》、《扶桑》、《小姨多鹤》、《第九个寡妇》、《一个女人的史诗》……她笔下的女性角色分布在不同时代,多个领域,经历生活种种善与恶,即便历经磨难、心力交瘁,却如大地一般,宽容、接纳所有生活和苦难泼给她们的脏水,并将它们一一化解。
其实,我一直觉得,严歌苓老师几乎是当代女作家中,唯一以全部身心去挖掘
标签:

杂谈

非常感谢慈善家杂志为我颁发“2014中国慈善名人奖创新奖”。

我在6年前参与了一个民间发起的小型基金会——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而今天,真爱梦想已经成长为素质教育领域最顶尖的基金会,连续四年都排名在福布斯中国慈善基金会榜单的首位。因为从2009年开始,我们每年公开举办年报发布会,成为国内首家按照上市公司标准公开发布年报的公益基金会。

自2008年成立以来,真爱梦想始终专注于“梦想中心”这一核心公益产品, “梦想中心” 是一个集网络、多媒体、图书和课堂为一体的分布在各个偏远地区学校中的标准化教室, 是一个承载素质教育使命的空间载体。六年后的今天,已经有1627家“梦想中心”在全国31个省市地区,呵护着超过170万名孩子的梦想。而且,华师大、北师大、上师大等教育界的专家们也投入到梦想课程的框架和内容构建中。

真爱梦想不仅专注,而且专业。六年前,由几位金融机构和上市公司的专业管理人员发起并运营,他们不甘于只在一时一地实现个体的援助,而是希望用一个可以复制的模板,大

标签:

舞台

人生

剧本

沉静

    一杯清茶,氤氲绵长。又到一年岁末,该对喜欢我的朋友说点什么。电视里正播着杨天真极其“天真”地帮助别人,她不仅仅是剧中的人物,更像是生活中无数简单、平凡人物的缩影,有微博朋友说,“杨天真不是不懂现实,不过是拒绝现实罢了,这是一部针砭时弊的偶像剧,如果说能引起人们的思考是文艺片的优越感所在,那么通过自己的作品来传达自己的思考,无疑是陈数的优越感所在。”面对种种载誉,我习惯在家里的小角落里反思自己是否做到尽善尽美,拿捏一个角色时自己又注入多少人生感悟,林君也好,杨天真也罢,我在内心深处呼唤和寻找同一种声音,那就是剧中人生,是否也应该等同现实的人生。

标签:

杂谈

     9月12号晚上,陈数和赵胤胤,这对登上OK!创刊号的甜蜜小两口在法国波尔多香特露马爹利庄园举行了他们的纸婚庆祝晚宴。回想起一年前巴厘岛婚礼上的手忙脚乱,陈数忍不住举杯对摄影师柴利增说:“当时我脾气真是急了点儿。”一年过去了,他们如今对婚姻感觉如何?跟着OK!一起前往法国吧!




    一个舞蹈演员出身的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的科班专业演员陈数,一个低调如她的影视界成功人士,一个奥迪英杰汇的杰出人士之一而踏上欧洲时装周,镜头爱她也好,名嘴损她也罢,底气十足的她压根不怕,《伊周》独家揭秘巴黎一周的时尚生活。
 

    一口一个“赵老师”的陈数镜头底下是个“有爱饮水饱”的女人,去年新婚时便定好在相邀亲友一同在法国西南部的港口城市波尔多一同参加他俩的结婚纪念,赵先生虽然不爱娱乐圈的浮华生活,对挚爱娇妻的工作倒是极力配合,凡事为陈数安排妥帖。本意原是和先生来此度假,可连自己都没想到会把工作日程
标签:

时尚



陈数: 比口号更重要的是,为身体做些小事

标签:

杂谈

    网络点击量破十亿的《夫妻那些事》让我们在讨论本期音乐专刊的封面人物时,很快就想到了林君的扮演者—出身音乐世家的陈数。从小就练钢琴,还曾参演音乐剧 《音乐之声》,并演唱过《铁梨花》主题曲、《倾城之恋》片尾曲,甚至在钢琴家老公赵胤胤的音乐会上与其联袂献艺的她,生活中也非常喜欢弗朗茨·舒伯特和安 德鲁·洛伊·韦伯,以及不会因为时间的缘故而被遗忘的李宗盛大哥的音乐作品。而她钟爱的这些音乐也赋予了她一种出尘的气质。于是,在终于促成这次双方期待 很久的合作的同时,我们也决定拒绝烈焰红唇的模式化表现,转而细数和对比起她在《铁梨花》等作品中的御姐形象和生活里气质出众的礼服造型,突破性呈现她在 婚姻与事业中,独立且不失女人味、优雅又英气十足的一体两面,和她聊一些音乐教不了我们的事儿⋯⋯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