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博文
标签:

博客17年

文化

  昨天一个朋友用微信发给我一篇她的文章,说是一篇与博客说再说的文章。我一惊,博客怎么了?仔细的读完她的文章,心里挺沉的。她的文章的大致的意思是说,经营了十几年的博客,有种咱迹象表明,博客要关闭了,只是时间的早晚问题。文章有太多的对于博客的依恋与不舍。
  对于博客,对于从2006年注册了博客帐号而又专心经营了十几年的博客来说,心情和这个朋友是一样的。这里有太多的依恋和说不清的情愫。当年,注册这个帐户时,只是感觉到这个平台的新奇,感觉到了这个平台在自己帐户里发的文章,可是任凭自己的喜怒哀乐纵情发泄,不受限制,只要能发出来就可以了。所以,就把这个平台仔细认真的耗费了大把的时间和文字来经营。后来,因为家里的一些变故,主要是因为疾病,我就在博客上专注于查询一下医治肿瘤的文章,转发于此,想借以帮助更多的患病之人。再后来,博客不知道为什么无法登录了,很长一段时间都上不来,更没有办法发表自己的一些想写的文章。就一次次的登录,一次次的失望。再后来,能偶然的上来,却要不停的换登录密码,密码换得心力交心交瘁,几乎穷尽了能换的号码
标签:

随笔/感悟

 

  我在昨天晚上七时左右从东北农业大学回来到现在,心里一直被一种疼痛和酸憷困扰着……

  我去东农送我的侄女上学,她是今年刚刚考上东农的新生,国庆放假后,学校要求七日晚上六时前必须回校。在去农大时,由于急着赶路,下了公交车后走在木材路的右侧人行道上,急匆匆地穿过一个个叫卖着的小商贩和各种摊床,走在由于下雨而泥泞的高低不平、路面破损、人车混杂的500多米长的东北农业大学校门前的木材路上,心里就有些犯堵,但是,总算能凑合着逶迤前行。我校门口和侄女分手返回时,顺着右侧往公交车站走的我却无法前行,出租车、公交车、行人、商贩摊床,还有满 目的垃圾,我不知道我的脚要如何抬起来,再如何落下脚来,我走出这条路足足用了四十多分钟,既要看着脚下,生怕被垃圾或者什么拌倒或者别踩到垃圾或者陷在泥水中,还要左顾右盼着小心拥挤的车辆……

  在这条破烂道路上,还有21和86路两线公交车站的终点站……

  我真的为每天晚上走出校门的学子们的生命担心……

 

标签:

随笔/感悟

感悟随笔

何智丽的悲剧

 

   前些日子在博客上看到叶永烈的一篇文章,题目记不清了,好像是替何智丽征婚, 后来又看到何智慧的《不想再嫁日本人》一文,这两篇文章又在国人心里搅起了“一泓春水”。

   熟悉乒坛的人都会记得,在第十二届亚运会上,有一个日本国籍的中国人小山智丽在一天之内,一她举击败了邓亚萍、陈静、乔红三员世界当时最顶尖的乒乓大将,替日本夺得了金牌。她就是当年在1987年在第39届世乒赛冠军何智丽。

   在这个风口浪尖上,何智丽遭到了包括我在内的中国人的非议和辱骂,有人骂她是“吴三桂”、现代“日本汉奸”,数典忘祖,等等。现在回过头来想,何智丽那时的确进入乒乓生涯的巅峰状态,显示了强大实力和无可争议的霸主地位。球场就是战场,在战场上的争斗就是你死我活,而沉寂了七年的何智慧丽正值乒乓生涯的巅峰时期状,显示了她无可争议的霸主地位。从这一点上看,我们对她的责骂也显得有些过份了。

   从何智丽的运动生涯来看,她的前进道路上是不尽人意的,应该说,她是我们这个时代的造就的悲剧式人物。虽然她是世界冠军,虽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