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DJ林小飞
DJ林小飞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265
  • 关注人气: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4-06-11 10:22)
标签:

杂谈

  电台若真的是把主持人当做核心竞争力,那应该表现的方式是:节目需要请嘉宾了,要填写申报单的、开具甲区通行证的该是部门主任;直播出现状况了,最能及时救场的是导播;要想获得大宗进账,广告部主任最需要沟通的对象是主持人 客户,而不是直接下硬广的播出单。而主持人要想把自己果真当核心竞争力,那就要为本人所在的时段的真实收听率和收益负责,而这一切又要和本人所在的主持人团队酬劳挂钩;主持人要研究的是听众心理不是领导心理,90%时间要做的点与面最大张力的有效传播而不是填写各类表格,要获得的是一个一个越来越不存在忠诚度随时就可以闪人的受众,要面对的是“用微薄微信却要面临自己懂得太少”的挑战。

  目前全国电台的常态是:总监签字、主任签字、分管的部门签字;嘉宾上报、节目文稿上报、纲要上报、各种假各种换班上报……;字音错误扣钱、一小时内几个磕巴扣钱、尺度掌握不当扣钱、带水带饮料扣钱、音乐过渡不顺畅扣钱、调音台操作不当扣钱、擅自接外场扣钱……;发礼品是本人、签快件都是本人、上班打卡是本人、所有节假日若要放假,加班赶录音上传到音频工作站的是本人……;

 

(2013-10-27 10:58)
标签:

杂谈

回复@广播的秘密:广播,就是不做节目的领导,指挥爱广播的文艺屌丝青年,赚土豪金的广告费。
这样的总结初看让人有点伤心,但是细分析是有道理的,任何一个行业都是如此,用人所长总是好的,因为:文艺屌丝青年不知道如何赚土豪金的广告费,没有高额的利润空间自然就影响节目各方面的投入,包括主持人的工资奖金和福利,如果领导还做节目,哪能有足够的时间和心力去对付越来越高明的土豪呢。反而也正是因为有了爱广播的文艺屌丝青年 不做节目且懂得节目价值的领导,才能赚到土豪金。
所以,广播如何变化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必须逼着自己顺应变化,不断学习和努力,并不忘初衷。
而“学习”这一项,在很多主持人心中,还存在吗?唉。
(2013-08-02 11:57)
分类: 江湖
真是很少使用博客了。唉。我居然都是元老了。
标签:

博客七周年

我的博客今天752天了,我领取了徽章.  

  • 2006.06.12,我在新浪博客安家。
  • 2006.06.12,我写下了第一篇博文:《用我们的播放器啦!》。
  • 至今,我的博客共获得28,047
标签:

家居

  武汉国际广场B座C座开张,唯一感兴趣的便是无印良品MUJI落户武汉,想两年前,为了买MUJI一些东东,还跑到上海去采购(网上有不少号称是买MUJI,但是到手之后发现只是仿品,与店内出售的品质有明显的区别),这次,我终于可以享受本地的购物乐趣了。

  我选择MUJI一般都是选日本原产地的,这次,分两次购买,把家里的餐具全部更新。MUJI的货品并不是常年保持充足的,所以,最好是一次将数量购齐,然后多买一个两个作为备用。

  喜欢MUJI最白痴的理由就是:把它所有的不干胶轻松的撕掉之后,内外通体没有任何标志,不像很多名牌,恨不得把商标打在最显眼处,我已经过够了把标签打在脸上的生活,所以,没有标签且又有品质保证的MUJI,成为我重要的选择之一。

  只是,这个世界太奇怪,现在的“简单”成了费钱物,而理所当然的“简单”成了“粗糙物”和“水货”。唉。

(2011-09-30 10:04)
标签:

情感

分类: 江湖

今天是2011年9月30日。我在FM91.2湖北农村广播(前楚天卫星广播)的最后一个工作日。

我人生的七年时光,至此画上一个小句号。心情平和。

收拾一切,重新上路。

我的下一站:楚天音乐广播。

标签:

杂谈

分类: 江湖

这两天重新开始玩新浪博客了。

去年三月八日开的围脖,开了没有管,茅草已经比人还高了。

现在开始翻土,准备施肥,好种庄稼啦。

(2011-02-28 16:37)
标签:

杂谈

之所以甘愿如此低调了若干年,是因为挡不住的野心呀。哈哈。

2011年,茂盛的野草已经遮挡不了野心意欲爆炸的冲动啦,所以,今年,会有一些特别行动验证着一句话:不是猫病了,而是老虎实在闲得慌了。

(2010-09-11 21:48)
标签:

娱乐

分类: 私生活

呵呵,时不时的写写画画,居然在新浪这里呆了快五年。

其实,我的生活远比呈现出来的文字要惊心动魄跌宕起伏的多得多,但是,我不能全部都坦白。呵呵,因为很多年前我曾经教导过自己:没有秘密的男人是没有魅力的。

所以,我准备再接再厉,继续做一个有魅力的男人。老男人。

标签:

博客五周年

我的博客今天486天啦!

2006年06月12日,在新浪博客安家。

2006年06月12日,写下了第一篇博文:《用我们的播放器啦!》

这些年来,新浪博客,陪伴着我一点一点谱写生活。

文 章  221篇
图 片  0张
访问人数 23604次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