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马俊才
马俊才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242
  • 关注人气: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09-03-18 20:23)
标签:

中国不高兴

宋晓军

杂谈

宋强

王小东

分类: 〓杂谈.时评

    去当当看有什么新书,首页推荐了一个叫《中国不高兴的》,这名字看了就反胃,沾有点头脑的就不会买,我觉得这书跟中学时候见过的一本《中国可以说不》有点像,“不高兴”是合著的一本书,看了一下作者的名字,果然有“可以说不”的作者。

    这类书总是打着民族主义的旗号招摇撞骗,实际上对现实一点用处没有,但总是有人上当受骗,花钱买傻。

    你不高兴什么啊,谁得罪你了,你有资本不高兴吗。

    宣传语中拿大唐说事,通过读唐朝的历史和《贞观政要》我知道,唐朝,尤其是太宗的贞观时期,长安是那时候的纽约,老外都要来学习的,当时政府也有非常好的人才选拔制度,位子上的人也能够纳谏如流,实际上,日本研究《贞观政要》的学者说,唐太宗从头到尾只有一个优点,那就是知道自己的缺点,能够听取别人合理的意见,不会觉得自己是皇帝就无所不知了。

    当时世界中心的王者都这么谦虚,真不知道现在人脑袋长哪去了,动不动就可以说不,动不动就不高兴,你也不换位想一下,别人看你就高兴吗。

    如果我们把自己的问题解决好

标签:

冻豆腐

公平

心理

企业管理

财经

分类: 〓人力.资源

早餐是冻豆腐,午餐是冻豆腐,晚餐是冻豆腐,昨天吃了一天冻豆腐。有次吃火锅,点了冻豆腐,小姐端上来的是鲜豆腐,她觉得鲜豆腐跟冻豆腐差不多,自作主张,怎么能差不多呢,冻豆腐不是豆腐,一如白马不是马。说个公平理论。

 

公平

标签:

母亲节

罗斯玛丽

恐怖

感恩

杂谈

分类: 〓生活.碎片

    纽约一个籍籍无名的演员凯与妻子罗丝玛丽搬到曼哈顿一间古老的会寓定居,之前有过这间公寓的种种不祥之谈,但他们没有放在心上。而他们的邻居住着的老太太的养女不明原因自杀身亡了。因此罗丝玛丽不大愿意与他们交往,相反丈夫与他们相处得甚是融洽。就在此时,由于其他演员连续发生事故,使得凯有机会在演出方面被安排一个极佳的角色。一天晚上,凯告诉罗丝说希望能生个孩子,当天晚上罗丝做了一个恶梦,梦见混身满长毛的怪侵犯她,不久她即告怀身孕。隔壁老太米妮热心的照顾着她,她却日益消瘦。后来罗丝在死去的朋友处获得了一本书,发现丈夫和隔壁的老太全家竟有点像书中所说的魔鬼家族。后来她产下的婴儿也没有瞳孔,她想杀死她,却看见她脸上浮现出属于母亲特有的笑容,难道她也成为魔鬼的一族了吗?

    书中的故事到此就结束了,留下一个悬念给读者思考,罗斯玛丽的婴儿会怎么样,真的变成撒旦之子还是在母亲的教育下变成一个善良的公民。

    这本书和根据书改编的电影极大冲击了美国宗教,最为令人恐惧的是《罗斯玛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