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远走他乡
远走他乡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75,703
  • 关注人气:1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转载

一直以来对欧美古典家具,银器有兴趣,因为属于实用性收藏品,以前苦于国内收藏渠道不多,平时只能图上谈兵欣赏的份,手上达到收藏标准,可圈可点的藏品不多。现在网上交易发达,爱好者很方便可以通过像ebay网络购物网站进行跨国交易,淘到美国和欧洲的银器,不过支付要用美元,欧元或英镑,贵的东西邮寄到国内海关上会检查上税。
   行家常云,欧美老银器收藏要从勺子叉子开始,因为银勺叉餐

谈到“被禁”,许多人脑海里会闪现出“黄片儿”。其实如果被禁的只是黄片儿,那也未必是什么坏事。现实情况是,很多黄片儿没被禁,被禁的片儿并不黄。那么我们来稍稍谈下那些被禁的影视作家和作品吧。

 

昨天看了余华作品改编的一部电影,好不容易才在网上找到资源。据说这部片子至今还是禁片,与《鬼子来了》一样。但二者在豆瓣影评上排行都很靠前。

 

《活着》这部小说多年前曾试看过,但终究没看下去,那时候偏见很大,不喜欢慢节奏和过于“琐碎”的东西,但看了电影,很想抽空再仔细读读原著,因为据说几个关键情节在电影里都做了弱化,原著的冲击力可想而知。其实很多小说都是“琐碎”而绵长的,但也许只有这样的作品,才能更加真实反射现实,这样的作品,也只有带着宁静和铅华洗尽的心态,才能完全读进去。托尔斯泰和不少日本的作品(如《安娜-卡列尼娜》和《源氏物语》),都在此列。张艺谋拍《活着》的时候,大概处在身心的巅峰,所以影片干净利落、缓急适度、轻重突出,那些演员也演得十分入戏。可是后来老张的很多片子渐渐就看不下去了。其实和八十年代一样,九十年代还是一个能产生大作的年代,毕竟一个阶段茁壮起来

望江南·超然台作

苏轼 

 

标签:

杂谈

注:莎士比亚如果有个妹妹,将会是何种命途?英国女文豪伍尔夫提供了一种设想:

 

Virginia Woolf / A room of one's own : Shakespeare's sister

 

It would have been impossible, completely and entirely, for any woman to have written the plays of Shakespeare in the age of Shakespeare.

 

Let me imagine, since the facts are so hard to come by, what would have happened had Shakespeare had a wonderfully gifted sister, called Judith, let us say. Shakespeare himself went, very probably - his mother was an heiress - to the grammar school, where he may have learnt Latin - Ovid, Virgin and Horace - and the elements of grammar and logic. He was, it is well known, a wild boy who poached(偷窃、猎取、踏扁) rabbit

标签:

杂谈


  宗教是伟大的,也许它在历史上曾落入歹人之手。不少赞美诗,即便对那些异教徒,也有灵魂镇静剂的作用。 

标签:

杂谈


英文里面有时候会见到好几个形容词作前置定语来修饰一个名词的情况,这时候中国人颇为头疼,不知道谁先谁后,因为汉语无所谓,比如你可以说“一张旧的圆的木头桌子”,也可以任意调换前面那几个形容词的顺序,并无大碍,但英文就比较讲究,这里面有一定的规则可循。

标签:

杂谈

on campus或 on the campus是惯常的、正确的用法。

参见如下讨论(来自http://forum.wordreference.com/showthread.php?t=32530):
标签:

转载

据说,这是一篇极经典的写上海的文章
    上海赋——只认衣衫不认人
   木心
   那时候,要在无数势利眼下立脚跟、钻门路、撑市面,第一靠穿着装扮。上海男女从来不发觉人生如梦,却认知人生如戏。明打明把服装称为“行头”、“皮子”,四季衣衫满箱满橱,日日价叫苦,“呒没啥好着呀”,最难对付的是腊月隆冬,男的没有英国拷花开许米,女的没有白狐紫貂,“不宜出门”,尤其别上人家的门。倘若勿识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