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fame潘huei铭
fame潘huei铭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0,518
  • 关注人气:10,1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章子怡

香港金像奖

一代宗师

获奖名单

社会舆论

分类: 书评影评娱评



    早上刷微博,看到章子怡在荣获香港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后发的获奖感言,“请相信在你偶尔跌倒时,只要你还在路上,你的同道人会扶起你继续前行。”她用感恩之语道出了她没有被生活打倒,她不但站起来继续前行,而且再次登上了荣耀之巅。

 

    一个人在行运的辉煌期,必有各种赞美与奉承与之环绕,一旦失势,来自各方的诋毁和落井下石也将扑面而来。实话实话,我没有完整地看完《一代宗师》,不能对章子怡在戏里的表演作出任何专业的评论,但凭借该片中宫二一角九次斩获最佳女主角的殊荣,想必演技不会差到哪里去。我并不想在她再次得势时送上几句恭维或是赞美,只是特别为她在遭遇致命打击后越战越勇,在被众人踩在脚下能再

(2013-05-08 11:27)
标签:

雏菊

全智贤

楚门的世界

真人秀

金凯瑞

分类: 随笔
    每个人都是生活的观察者,也是生活的表演者,是驻足或行走的艺术家。
   《雏菊》里的女主角谈了两场无关男主角的恋爱,一切缘起那年夏天无限绵延关于雏菊的记忆,她爱的不过是自己的臆想,是自我营造的爱情观感。生活中因一束雏菊,一个细节而满是爱的想象和憧憬,虚幻却也生动。多少感情和行为都是在臆想里的自我陶醉和悲伤,或许所有的想象都会在现实中找到投射对象,但无论对象是谁,都只是一个可被取代的角色。
    视界有多大,也许世界才会有多大。隔着玻璃窗,无论外面的车水马龙行人如织,你收获的都只是有限的一隅。
   《楚门的世界》里金凯瑞生活的小城,是导演精心布置的电影场景,其他所有人都是这场生活剧的演员,而身为唯一男主角的他却一无所知地进行着真人秀。即便是影片,想来也足以惊悚——熟悉的街景都只是布景,生活里的邻居和同事,每天擦身而过的人都是演员,你真实的生活却是被无数人追看的热剧。
    人们对别人的生活充满好奇,偷窥无疑比单纯的臆想更刺激也更有满足感。这个大胆的真人秀构想,受到了世界各地观众的追捧,它赤裸裸地满足了人们窥探他人隐私和生
(2013-02-21 11:50)
标签:

局外人的回忆

局外人

爱与被爱

杂谈

分类: 杂谈

    浏览网页,看到了一篇名为“文学,局外人的回忆”的文章,由于文章内容太长,而自己当时又不在阅读的状态,所以并不了解作者著文的意图或传达的思想,只是记住了这个名字,便非请自取地借用该名作篇文章,至于我作文的内容,想必身为局外人的那位作者是全然不会在乎的。

    文学,抑或是文字,都是作者在生活体验或思想感悟后的沉淀,即便是读者阅读后有再多的感同身受,也只能充当一个局外者,附送一抹微笑或是几滴眼泪。文字,能否打动你,又或者能改变你什么,身为局内人的作者是完全无需理会的。或许只有在考虑图书销量的时候,他们会因顾及读者的购买欲望,而把他们拉入局内人的范畴。即便是局外人,大部分读者,想来应该也会同我一样,在别人的文字里体验不同的生活,吸收多元的思想,感受各阶层领域的别样人生。文学通过一本书为载体,借由文字的记录,可以将空间绵延到几万公里之外;可以将时间倒退至千百年前,至于视野广度的拓展和思想深度的延伸,文学的助力更是毋庸置疑。文字,在潜移默化影响我们的行为思想的同时,也在不经意间深沉为我们的记忆,就或许就是所谓局外人的回忆的形象表述吧。

  &

标签:

不能说的秘密

年龄

男人

成功

杂谈

分类: 散文

  昨天在等车,一个年轻人走近我,递给我一张某地产楼盘的宣传单,我笑着回他说,我现在还没有置业的打算,当然潜台词就是我还没有置业的能力。经常会碰到这些背着包,手拿一叠宣传单派发的地产公司销售人员,但在这座城市,大多数时候的大多数人都只是擦肩而过,谁也没有时间也没有兴趣关心或了解别人的生活。昨天等车的空隙,和这位年轻人聊了聊,他告诉我一些他们行业的事情,以及他早出晚归的辛苦工作等等,其中最令我惊讶的是他的年龄,他才十七岁。十七岁,多么美好的年纪啊,这个年纪,即便是大把地挥霍青春也不算是一种罪过;做任何肆意怪诞的事情都可以被原谅。我的十七岁,刚进入大学,想来已经是很久远的事情,青春,就在这朝朝日日的岁月里辗转而过,徒留一声感叹,你真年轻。是啊,他十七,如此青春年少,不论他现在是从事什么工作担任何种职位,他都有无限的可能性,他还有足够的青春编织各种关于未来的美梦。

    话说女人一过二十五岁就不喜欢谈论自己的年龄,在欧美一些国家,问女性的年龄是个很不礼貌的行为,因为年龄对于她们来说是一个秘密,当然现在中国情况也是如此。从科学的角度来看,女性过了二十五岁,皮肤就开始出现

标签:

林丹

电影

散文

杂谈

分类: 散文

  林丹在微博上晒幸福的婚纱照,朋友们一阵祝福后便开始八卦她和老公是如何相识的。林丹说,他们的红娘是一部电影。

  几年前,林丹在朋友家看过一部西班牙电影,影片中的许多内容记忆犹新,但片名却已忘记。去年她心血来潮想再看这部片子,由于不记得片名,便打电话询问当年和她一起看片的朋友,因为时间太久,朋友甚至对这部影片毫无印象,更甭提所谓片名。

  林丹平时喜欢看电影,偶尔也写些影评当乐趣,所以加入了某网站论坛的电影小组。该小组的会员都是电影爱好者,林丹想如果在此论坛发个帖,或许就能找到答案。于是,她在帖子里将那部电影的内容大概描述了一番,求电影发烧友告知片名。刚发帖的几天,她有事没事就看帖子有无回复,一个星期后,见仍没有任何反应,林丹也就不再报希望,这帖子也就没再关注。两三个月后,林丹再进小组闲逛,看到自己的帖子有了回复,影片的名字就在回复里。她喜出望外,在网上搜索该片名,正是她多年前看的那部影片。她高兴极了,这种高兴不只是找到了一部好影片,更多的是一样东西几经波折失而复得后的欢喜。

  林丹关注了这位回帖的网友,进入他的空间看完所有他写的影评,这些影评写的虽随性,但

(2012-12-23 11:42)
标签:

知识

阅读

电子书

电子杂志下载

信息时代

分类: 杂谈

  随手可得的知识让人产生恐惧。

  在信息化、数字化产生之前,人们获得知识的惯常途径就是书籍。在收入拮据,物资匮乏的年代,能买上一本课外读物或是文学书籍算得上是极大奢侈,那会儿,虽然阅读的书籍有限,知识面也不开阔,但每一本书都被细细地品读,慢慢消化吸收,在很多年后,对许多书中的段落情节以及故事梗概都深有记忆。

  科技的发展,让我们随时都能被大量的信息,知识,消息,数字包围。最近发现很多刊物和杂志都开通了在线阅读功能,这对读者来说确实是一大福利,不用购买就能阅读大量的精彩文章,获取许多精心归纳总结的信息,看许多热门话题的观点和分析。相比于以前,现在的电子书籍和杂志来的方便的多,你可以无限制地阅读或下载你要看的内容。

  尝试在线阅读后,我发现了一个问题,这不光是大家常议论的说,对着冷冰冰的屏幕的电子阅读没有翻阅书本那种油墨香气来的有意境和感觉。更大的问题是,面对如此多的知识,面对如此轻易得到的信息,我静不下心来慢慢阅读或多做思考,唯一的想法就是以最快的速度阅读或是浏览,争取在短时间内看完更多的内容。往往在一本书还没完全看完后就马上打开另一本书快速浏览,在短短一

(2012-11-24 23:19)
标签:

味道

美食

台湾菜

记忆

友谊

分类: 随笔

  在日常生活里可能有很多感触,但有时候又觉得这些感触太细小普通,并没有作一篇文字的必要,因而文章的数量一直有限,倒不是说我在乎质量而不重数量,其实我写文章是兴起而作,并没太多地考虑数量和质量的问题。有些时候自己懒惰不想写字却借由没有灵感,事后也会觉得如此太过放任自己,便想到了命题作文这一招。

  自高考完以后,就再没写过命题作文。现在多半是有所感触进而有了写作的冲动再提笔写些东西,而且很多时候是文章写好后,再去思量一个合适的题目。说实在的,我突然很想写个命题作文,看看自己在没有写作欲望的情况下,给到一个题目,如何把它写成一篇文章,就像上学考试时候那样。我很坦诚地说,那时候写的作文都是为了完成任务而为之,在没有写作的冲动下而要硬创作出一千左右的文字,现在想来也觉得不是件容易的事。
当然现在再写命题作文,我不会局限文章的题材是记叙文,议论文还是其他,其实一篇文章写出来的,融合了各

种情绪和心情,多数情况下自己在写的时候,都不会刻意要将它归类为某种形式,且简单称呼它为一篇文字。至于为何以洗碗命题,只是我刚在洗碗的时候想到了写作,就顺便以它为题罢了。

  洗碗

(2012-11-22 17:44)
标签:

爱情

足球场

表白

初恋

杂谈

分类: 随笔

    这几天林素有些紧张恍惚,因为周六她要去参加同学会。从活动组织者那里,她知道张建也会去。他是她的初恋,更确切地说是她初次暗恋的对象,虽然她表白了,但毕竟没有再一起。念大学时他是系足球队的,她最喜欢看他穿白色的球衣在足球场驰骋,充满阳光朝气。她曾当面对他说她喜欢他,她是真的喜欢他,她看他哪里都好,似乎他每次出现身上都散发着光,深深地将她吸引。虽然毕业几年了,她还是没能把他忘,他那美好的形象深深印在她的脑海。
  周六,林素早早地到了聚会的地点,一边和老同学寒暄着,一边注视着门外,等待张建的身影。没多久,他来了,她正面看着他,打了声招呼。怎么会这样,原本预想着再见到他会神情紧张,心跳加快,但现在看到眼前这个身形已经有点走样的男子,她怎么已经没有任何感觉?她在想,当初是着了什么魔,怎么会喜欢他,而且还喜欢那么久,像上瘾似地戒也戒不掉。如果说刚刚还抱着紧张的期待和幻想,她现在则全是失落,她着实想不明白,自己爱了这么多年的人,再见已经完全没有爱的感觉,这些年耗费的感情原来放错了地方。不过转念间,她又开心起来,她庆幸他当年没接受她,不然她不知道现在自己会过什么样的日子,天

标签:

阅读

文字

腹有诗书气自华

文学选刊

分类: 散文

 
  整理房间,翻出了一本在大学时买的杂志《文学选刊》,随便阅览下,发现没有多少熟悉的内容,对我来说,这似乎是一本新书。相信很多人都有我类似的感觉,一些书我们以前看过,阅读的当下似乎感悟很多,但过了一段时间后,似乎印象就模糊起来,最后就产生了这种好象从来都没看过的感觉。是书的内容并没有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还是随着时间我们对内容的记忆变淡?我们看过很多书,很多文章,但最后为我们所记住的并没有多少,所以我很钦佩那些能出口成章,引经据典的人,在他们的话语言辞里,信手拈来便是古诗词,名家名言,典故谚语和名著里的段落篇幅,让你感觉他们不是在看书而是在背书。相反,对于文字创作者,如果在文章中用太多的文字来引经据典,我倒不是很欣赏。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喜欢看一些有自己独到见解和观点的杂文或者是评述性的文字,如果文章中引用的文字太多,则实在是扫兴的很。

  “腹有诗书气自华”是我很喜欢的一句话,并且

标签:

女朋友男朋友

桂纶镁

同性

张孝全

49届金马奖

分类: 书评影评娱评

   看完《女朋友男朋友》,想起了田馥甄演唱的“你爱我,我爱他,他爱他,他爱她,怎么这世界每个人都爱别人不爱自己。”爱情的世界里,每个人都在爱别人,不爱自己。

  在爱情故事里,永远都不可能只有男女两位主角,或许有,但童话般的爱情已经不符合现在人们的重口味,就连两女争一男或者两男争一女的三角争斗都显得过于平淡,所以《女朋友男朋友》的两男一女的三角关系因为加上了同性间的情感而变得错综复杂。美宝喜欢阿良,但阿良却一直对她没有表示,因为他喜欢的是阿仁,而阿仁却喜欢的是美宝,剧情真够狗血的,当然也不排除编剧就是从现实生活故事里获得的灵感。

  三个天天混在一起的年轻人却各自爱着自己的心上人。阿良把美宝当好朋友,一直关心她,在她肚子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