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取景器中看京剧
取景器中看京剧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2,329
  • 关注人气:8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京剧

李玉声

奚中路

拜师

文化

专题(0820):奚中路拜师李玉声

 

081012-01

20081012,著名李玉声先生收徒著名武生奚中路的拜师仪式在北京的台湾饭店举行。

 

081012-02

衷心祝愿奚中路借此东风使自己的“老爷戏”得到更大的提高!

 

081012-03

春风满面奚中路

 

081012-04

李先生和奚中路互换礼物时很是与时俱进:李先生送给中路的是“年轻人都知道”的U盘, 2G的,其中有许多戏的“总讲”,还有李先生对一些戏的见解、与他人合作的艺术文献等。 奚中路赠送给李先生的则是一个包装精美的礼品,中路自己说出是一部手机,为了能使李先生更方便写短信,听到此处很多人都会心地大笑起来。

    提及赠送李先生手机,中路道出:当初自己不会发短信,李先生知道后说道“这有什么了?!”于是教会了中路,现在中路收发短信很是娴熟了。 李先生正如盖叫天先生在杭州西湖畔的“燕南寄庐”中卧室的那块匾额所写——“学到老”。

 

 

081012-05

“中国京剧论坛”的版主孙觉非(即“红豆少主”)主持拜师仪式时,念出上海京剧院对于奚中路拜师的贺信,其中称呼李玉声先生为“艺术家”。  李玉声先生则在讲话时首先声明,大意是:“我不是艺术家,只是艺人 因为我父亲的缘故,所以和在座的老先生们平辈,但是我的水平只是艺人,绝不是艺术家,在座的老先生们才是艺术家 我要向你们学习 今天谭元寿先生没来,如果他来了,我也要和他说,我也学过他”李先生虚怀若谷的态度引起了全场热烈的反应。

 

081012-06

    著名武生王金璐老先生的到场很是瞩目,老先生讲话时更是一针见血,大意是:“我说出来不怕得罪人 中路拜了李玉声之后,可以向其他老师学习,但是要问问师父、征求师父的意见 余叔岩就很专一、只学习谭鑫培,成了余派 不能学得太杂”(老先生的这番语重心长的教诲与我们的观点一样)!

 

081012-07

拜师会成了武生们的一次聚会

 

081012-08

郭宝昌导演终于见到了久仰的迟金声老先生,郭导尊称迟先生为“大师”。  郭导的讲话不但充分体现出他作为“外行”对京剧的真诚挚爱,而且应该能够引起我们京剧界同仁们对京剧的艺术深度的重视。 郭导还兴奋地与景荣庆先生和李甫春先生探讨京剧音乐(尤其是武场)的高明之处。

 

谢绝中国京剧网”的有关人员转载本博客里面的任何内容!

以上图文仅代表本博客观点,如有异议请各自保留。

阅读    收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