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后儿保优势成长中心
后儿保优势成长中心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75,852
  • 关注人气:1,8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健康

分类: 饮食·营养·健康

“牛奶不能空腹喝”“喝完牛奶再吃橘子会导致腹泻”……一直以来,有关喝牛奶的各种禁忌在民间广泛流传,甚至还有人对这些禁忌进行了“科学验证”。近日,在《我是大医生》节目中,专家通过“把橙汁倒进牛奶,产生絮状沉淀”的实验告诉大家,喝牛奶前后1小时内不能吃酸味水果。喝牛奶真的有这么多禁忌?本期,我想就这个话题跟大家探讨一下。

       &nbs

标签:

健康

分类: 饮食·营养·健康

 很多人补钙过于看重牛奶的补钙功效,却忽略了绿叶菜的补钙功效。其实,绿叶菜的补钙作用一点也不弱于牛奶。

                    

标签:

健康

育儿

分类: 儿童·生长·发育

青少年儿童长高,拼的就是同样期限内的“争分夺秒”,骨龄时限一到,就如芝麻门关闭,再难开启。到底什么在决定生长快慢?家长要学会三招。

  第一招:骨龄检测找出孩子矮

标签:

育儿

分类: 孕婴·育儿·女性

宝宝长高的3个关键期

  根据最新的体格发育观念,婴儿、儿童、青春期三个不同的时期,对成年后的身高影响不同。两岁以前,尤其是1岁时,营养的供给对身高影响显着;两岁以后

标签:

健康

运动

育儿

分类: 运动·跑步·健身
爬山是一项有益身心健康的运动,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而且可以陶冶情操。但是,爬山是一项耗氧量很大的运动,如果把握不好可能发生意外。生活中人们身体上不可避免的会有一些小疼痛,腿疼虽然在生活中不算是严重,但疼起来也能让人们忍不住的龇牙咧嘴。引起腿疼的原因有很多,而运动引起的腿部肌肉疼痛是最普通也是疼的最多的一种。爬完山后腿疼应该如何处理?
(2013-11-08 17:38)
标签:

育儿

 广义的营养不良(malnutrition)应包括营养不足或缺乏以及营养过剩两方面,现只对前者进行论述。营养不良常继发于一些医学和外科的原因,如慢性腹泻、短肠综合征和吸收不良性疾病。营养不良的非医学原因是贫穷食物短缺。缺乏营养知识,家长忽视科学喂养方法。在发达国家营养不良的病人通常可以通过治疗原发病、提供适当的膳食,对家长进行教育和仔细的随访而治疗。但在许多第三世界国家,营养不良是儿童死亡的主要原因。在营养不良、社会习惯、环境和急、慢性感染之间存在着复杂的交互影响。

 

标签:

育儿

大量科学研究证实,儿童生长发育受季节的影响十分显著。一般说来,春天孩子的身高长得快,春天孩子身高的生长速度是秋天的2-2.5倍。儿童的生长高峰在4-5月份,低谷在10-11月。现在我就带着大家一起看看爸爸妈妈常常犯的四个错误。

  错误做法:早早叫醒宝宝

  妨碍指数:五级

  许多爸爸妈妈都是上班一族,而看到近期各大校车事故之后,父母更加是不放心让宝宝自个出门了。为了让学龄前的宝宝能准时安全地上学,父母也要自己亲自带他们入校门,而父母自己这边还得准时上班不迟到,就要委屈宝宝早早起床了。

  但是,你是否知道。事情往往是不可能两全其美的,孩子要长高个子,特别在春天这个宝宝成长的季节,要保证宝宝有足够的睡眠,每天至少确保8小时以上。因为生长素的分泌在人入睡后45-90分钟内明显升高,且夜间生长激素的分泌超过全天量的一半以上。

  通常人在睡眠时,脑中的生长激素分泌较多,这些生长激素起着促进骨骼、肌肉、结缔组织和内脏增长的作用。宝宝只在睡眠时才分泌生长激素,清醒时并不分泌。因此,睡眠对宝宝来说具有更重要的意义。

  睡眠对宝宝大脑的发育、

标签:

育儿

 据儿科专家反映:每年季节交换呼吸科门诊量会出现阶段性的高峰,其中儿科的低龄患者比例较大。主要有两方面原因造成:其一,季节交替,孩子体质较弱不能适应环境而出现感冒。其二,幼儿园开园、学校开学,孩子从家庭独立环境中进入群体生活环境,心理、生理上的不适导致免疫力下降,出现感冒,并呈现一定范围内的交叉感染,具有流行性,使患病人群骤然增多。
  专家建议,低龄儿童,特别刚上幼儿园和刚入学的孩子要在生活上注意以下几点:1.规律生活、适量运动,充足睡眠和休息时间。2.合理膳食,荤素搭配。3.保持愉悦的心情。4.注意环境卫生,开窗通风,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5.多喝水,规律排便。6.注意天气变化,及时更换衣物。
  秋季气候干燥,多数孩子感冒前会出现上火干咳、便秘等症状,这时您需要注意给孩子多喝水,食用清淡去火的食物,如:黄瓜、绿豆、豆腐、芹菜等。如出现面红目赤、咽喉肿痛、尿少、尿黄、便干、发热出汗等症状,中医上属于热症和火症的范畴。儿童纯阳体质,呼吸系统在受到风、寒、燥等外邪侵入后,会转化成肺热咳嗽,继而出现发热、出汗热不解,咽喉肿痛,脸蛋潮红,舌尖红和喘息等肺气不宣的症状,并伴有便秘现象。

(2013-11-05 11:02)
标签:

育儿

运动

健康

分类: 儿童·生长·发育

如果儿童身高低于同年龄、同性别健康儿童身高的30%以上,或在同年龄、同性别健康儿童平均身高的2个标准差以下或第3

标签:

健康

育儿

分类: 食品·安全·评论




  人造奶油、蛋糕、饼干、薯片等食物中大量的反式脂肪酸,糖果、甜点、甜饮料中的“速释型”糖,碳酸饮料、果汁、蜜饯、酱油中以苯甲酸当防腐剂,还有大量人工合成色素。越是鲜艳够味的食品中,越是孩子健康成长的敌人。作为父母,你知道孩子健康饮食的六个标准吗?

  在这个加工食品泛滥的年代,食物中潜藏着越来越多的危险,对身体娇弱,尚在生长发育期的孩子来说,应该如何选择日常食物呢?

                                   

  不宜多吃色彩鲜艳食品

  防腐剂和色素是孩子一定要尽量避免的。防腐剂种类众多,有些可能引起过敏、食欲不振,发育迟缓;严重的,长期食用甚至会导致肝、肾功能受损或致癌。例如苯甲酸,虽为合法食品添加剂,但过量或长期摄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