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茉莉
茉莉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8,126
  • 关注人气: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跨国恋圈

聆听自然
长春博客圈
公告
大家好!欢迎来到茉莉的博客!
希望您能在这里闻到花的清香茶的新味......
也希望每位来到这里的朋友都能如我一样,抛开都市的喧嚣,享受世外桃源的意境!
感谢你细细的品味我的心情故事,希望能够从中获得感悟,少走弯路.毕竟每个人的生命旅程只有一次.并且在浩瀚的宇宙空间中是显得那样的短暂!所以好好珍惜吧!珍惜你所拥有的一切!不要等到失去的时候才后悔莫及......
好友
加载中…
好朋友的博客

丹丹

失而复得的宝贝

分别时刻

小靖的布拉格

周周

周姐的博博!很博学的地理专家哦!

Shana-Xiao

一个幸福小女人的美丽人生

灯火阑珊

众里寻她千百度 暮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Coco

超级可爱女孩一个!博坛又多新星一颗!

友在异国他乡

欢欢梳子

静若处子动若脱兔的温州美女欢欢

阳光沙滩,椰风海韵

小桐姐在西国的幸福生活

双鱼shubin

我的好“邻居”

东篱下午茶

易易妈妈在德国

嫁做洋人妻

阿尔卑斯山的情人,我的半个老乡

全职太太

全职太太在美国的雕虫小记

Iris

祝她开心幸福!

一笛秋云外

热爱生活聆听自然的一笛姐

人在意乡

两个可爱宝宝的年轻妈妈—chris

阿妮叶李

行迹欧亚,走遍美国

雅歌飘扬

飘在圣地亚哥的YANG

danmei

小a妈咪在日本

我的都是我的

我的一家在日本

人在异乡

法国可爱小栗子的妈妈

Helen

值得敬佩的华裔科学家

雯子

KK妈在加州

人在澳洲

同样飘在海外的东北人

大象无形

在德国的童话的天空里飞翔

阳光下的米粒

享受澳大利亚的阳光

黑眼睛蓝眼睛

薯条妈咪

带着翅膀飞

飞在法国的美丽新娘

特别关注

某顺婚恋研究室

绝对值得一看的博

安顿的BLOG

婚姻物语

阿毛博客

毛丹青

<<青年文摘>>.绿版

我喜欢的杂志之一

花花世界-鼠尾草-原晓娟的博客

德国之声2006最佳中文博客

苏芩手记

关注现代女性生活

西木博士

有关营养和健康

小睿RAY

实用家常东北菜谱

友情链接

刘墉

我最喜爱的作家之一

王军霞的博客

我需要她的精神激励我前行!!!

亦舒

我最喜爱的作家之一

三只猫的幸福时光

幸福的大猫妻子小猫妈咪

浪漫满屋

两朵金花和马麻

格子的背包

才女摄影师在北京

晨晨的单身日记

晨晨,我的第一位博友

张连杰

加入锐博的收获!

凌霜降

会写故事的人

山河青

青青大好河山

风清云淡

轻轻地让我走进你清清的世界......

lolo的逻辑

这世界太小,惊讶之余只能说是巧合!

地瓜猪写给猪娃的闲言碎语

另类的女人,好勇敢!!!

薄荷茶香

皆因茶香,让我又结识博友一名!

玳瑁是妖孽

一位时常关注我的陌生朋友!

我爱美食

家常菜谱

大嘴美食

小牛烹香香

在美国,不仅有大树,还有小牛

时尚煮妇

美食、生活、爱情

大菜

故事 美食

食时尚的美丽素食

爱美丽爱素食

梅子的写食日记

梅子 美食

文怡的美食厨房

值得推荐的美食博客,网游的意外收获!

访客
加载中…
评论
加载中…
博文
(2015-09-27 22:10)
标签:

杂谈

中秋快乐!可以和家人团聚真是好快乐的事,一晃多少年没有这样的团圆的气氛了,想想都好开森……^_^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2015-08-24 22:44)
标签:

杂谈

7月6日,我带着梦回到家乡,一切是那么熟悉可又那么的陌生,2003——2015,我已经离开了太多年……不知道我还能不能再回来!还会……?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2014-12-28 10:43)
分类: 心情故事
好久不见了,我还好,祝朋友们新年快乐!有个收获满满的2015年!
6年,一眨眼就过去了!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标签:

多味辣酱

童年

好邻居

自种蔬菜

美食

分类: 我爱美食
小时候,有一种袋装的天津多味辣酱,那是除了普通大酱外,我吃的第一种有滋味的酱。不舍得多沾,每次只是一点点,一袋酱可以享用好久。家在东北的朋友或许会有记忆,那种红红的,酸甜口的辣酱,很是流行了一阵子,一般小卖店都有售。
尽管好吃,可在当时,相对普通的大酱,还是挺贵的。有一年夏天,妈妈的同事自己做了一些,送给妈妈尝尝,我一吃,这不就是多味辣酱嘛,怎么好像比买的还好吃呀!妈妈赶忙向那位阿姨要来配方,照着上面的步骤和材料用量操作起来。结果第一次做就特别成功,酸、甜、咸、辣一样不少!美味的辣酱,给我的童年带来很多期盼,就盼着夏天快点到来,辣椒大量上市便宜了,可以每天都有好吃的辣酱。说来也怪,我从小似乎是天生就能吃辣,就喜欢吃辣。所以多味辣酱,在我童年的记忆里甚至充当着零食的角色,馋了就随便找点蔬菜沾着吃,反正自己家做的也没那么咸。
一晃好多年过去了,自从离开家乡,就再也没有吃过那么好吃的多味辣酱了。虽说商店里卖的酱种类越发繁多,可总也找不到那最对的味道,难以寻回难忘的童年。
搬了新家以后,隔壁邻居是一对意大利来的移民,两位老人都退休了,闲来无事夏日里就把打理菜园子当成生活的主要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标签:

亲历

热气球

升空

旅游

分类: 人在他乡
话说我来后感受最多乐趣也最多的恐怕就数零九年了,那一年真是开了不少眼界。
为了表达对他妈妈一直以来无微不至关怀的感谢,我决定在她老人家生日的时候送一份大礼。
和他商量了很多次,大家都拿不定主意到底该送什么。他们是差哈,对自己妈妈的喜好好像还没俺这个外来人口了解得多。
无意中听他妈妈说自己的一个朋友参加了一个hot air balloon ride,很是羡慕,也想体验一下是什么感觉。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就它了!
同他讲,他说那恐怕连dad也要一起了,否则他不放心啊!说实话,我也对这个东东的安全系数到底有多少心里没底,不想花钱买麻烦。
问了他妈妈那个坐过的朋友,说是确实是很难忘的经历,值得尝试,而且安全是肯定可以保证的。
就这样,我们根据她的介绍,给两位老人订了票,在她妈妈生日那天夹在了贺卡里。当她看到礼物是她梦想了好久的,当时开心的样子就没法形容了,跟小孩子一样。其实啊,无论是老人还是孩子,只要我们用心,让TA们高兴还是很容易的。争取做到三心:用心、耐心、关心。
之后就是电话预约具体时间,很幸运,就在她生日后不久就有一次。据说有些人都等了快四年还没有“飞起来”,总是有这样那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标签:

美食

奶牛场

乡村早餐

纪念日

09年

夏天

分类: 我爱美食

是不是风景如画啊?

零九年的夏天,是我来这里后经历的第一个,所以很多fun。因为一切对我来说都是新奇的,是前所未有的体验。我就像个乡巴佬来到了大都市,或者说城里的姑娘下乡了,总之,看什么都觉得好好玩啊!

这里每年夏天都会有一个农场来主持乡村早餐,也算是变相宣传吧。来的大都以带小孩子的家庭为主。门票成人6块,十岁以下3块,三岁以下免费,包括早餐和参观。



免费试吃的奶酪,不愧为American diary land 啊。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2012-02-21 04:19)
标签:

劳动节

09年

10年

花车

撒糖

文化

分类: 人在他乡
每年九月份的第一个星期一是劳动节。这个国家很奇怪,国际统一的节日几乎从来不过,总是特立独行地搞些所谓的“传统节日”哪个月的第几个星期几什么的。
每年劳动节都有游行活动,说白了就是开花车撒糖。大树所在的组织也有参加,所以俺也跟着借光过了把“女王”瘾哈哈。
以下是09年拍的照片

我们是去伊利诺伊州的一个小镇,居民们早早在沿街两旁搭了帐篷等候。




这下知道俺为啥说是过了把“女王”瘾了吧,呵呵。以下为各个组织不同的花车。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2012-02-19 02:27)
标签:

一零年

夏天

种菜

生日

晚餐

珍惜

情感

分类: 心情故事
那是一个极其忙碌和疲惫的夏天,好像是我有生以来睡眠最少且持续最久的一段时间。但和五年前不同,我的失眠不是因为抑郁。我已经挺快乐的了,感觉正常的生活又回来了,漫漫人生长路,还是值得走下去的。尽管每天起早贪黑,但我还是忙里偷闲在房子旁边种了黄瓜、菠菜、毛豆和盆栽小番茄。而且值得高兴的是,那年的早春,在最后一场雪溶化之前,我侥幸拿到了驾照。所以,那年的雨季,我再也不用穿雨衣踩单车去上班,但如果天气好的话,我还是更喜欢单车或步行。因为大树说,我独自开车出门的话,他的心跳直到我安全回来才能恢复正常,是的,我承认,俺是一个马路杀手。。。

看看我丰收的果实吧,味道真的很不错,比买的好吃多了,还是有机的哦。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2012-02-12 05:34)
标签:

09

一零

圣诞节

劳动节

生日

情感

分类: 心情故事
真的是很久很久很久没有来这里了,心里从不曾遗忘,这个在我最难过的岁月里默默陪我一起度过的老朋友。可越是不来拜访,就越没有勇气,就这样,时间不知不觉地过了两年多。。。
再次打开,依旧是我熟悉喜欢的老歌,依旧是亲切的感觉,依旧是那份难以割舍的牵挂。

这两年多,我的生活发生了一些变化,人也终于从昏天黑地的忙碌中解脱出来,投入到另一种永无休止的琐碎中。但无论是怎样的日子,我都会像曾经一样,勇敢坚强地面对,踏实安静地享受。

简单回忆一下这两年多的时光吧,也让牵挂的朋友们知道我去了哪里,做了什么。非常抱歉,消失这么久这么仓促,都没有来得及说声再会。

一零年的春天,我重返校园,拿了两个A后却没有继续下去。那年夏天,是个巨大无比的挑战,我有连续近四个月的时间每天只睡三个小时左右,最后累到有时间也睡不着了。就这样,一下子就把博客搁浅了,却再也没有整理好心情把它重新拾起。后半年,稍微清闲了一些,每天不用起那么早了,但依旧是忙碌忙碌忙碌。。。低薪水,高负荷的劳作,让我几乎丧失了坚持下去的信心。后半年,工作不是很顺心,人也总是感觉很烦。或许真的是太累了吧,总之,有一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2009-11-11 11:17)
标签:

烤派

美食

分类: 我爱美食
酷爱烹饪的我,来这后发现,这种炉灶和烤箱结合在一起的家伙简直是太好用啦。刺激俺尝试新东东的劲头一涨再涨。 
派,就是其中之一。
应不同的季节,俺制作不同的花样。
春天的Rhubarb Pie,夏天的Pecan Pie,以及秋天的Apple Pie,俺真是忙得不亦乐乎啊,好吃赖吃就是另一码事了。关键是,咱勇于尝试、愈挫愈勇的精神可嘉啊!

最开始,俺还不知道rhubarb是什么意思,查字典后才明白,就是大黄。以前,为了俺的顽疾,没少喝那黄乎乎的药汤啊。现在,却成了春天到来的象征之一了,被誉为春季最早的水果。我们用来做药材的应该是它的根,而被当成水果这部分,应该是其茎。我想应该是这样的吧。吃生的,味道有些酸涩,却不难下咽,和作为药材的“兄弟”比起来,真是千差万别。但作用似乎多多少少还是有点相同,吃完后,尤其是生吃,果真跑了几趟厕厕,嘿嘿~~~

把长长的茎切成小块,和面粉、白糖、桂皮末混合一起。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