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美丽的园丁
美丽的园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1,814
  • 关注人气: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教师成长

教育

教育共同体

课题研究

特色研修

分类: 特色研修项目结题报告

一、课题摘要
    特色研修是在引导教师专业成长的进程中,通过自我反思和专家(导师)的指导帮助,使教师了解自己并逐渐找到适合自己成长的“最近发展区”,量身定制个人的专业成长计划,努力追求适合自身个性特点的教学风格或教育特色,在已有的教学风格、教育智慧、成长历程基础上发掘潜力,培养优势,找到具有独特性的发展之路。特色研修是目前国内外校本研修热潮中的一个新视点。

     南宁市西乡塘区园丁工程C类培养对象小学语文一组以培养特色教师专业发展为目标,让学员通过自主学习、实践积累、导师指导、同伴互助、校际交流等途径得到提升和发展。本组学员的特色研修项目是在“以特色研修引领教师成长”课题研究引领下的小课题研修,分别有“片段作文的研究” 、“农村孩子主题日记的实践与研究”、“农村孩子数学日记的实践与研究”、“语文情感教学的研究”、“诵读经典美文、提高人文和语文素养”、“小学语文教师课堂教

标签:

教育

分类: 导师教育教学手记

      课题论证是对选定问题进行分析、预测和评价。目的在于避免选题中的盲目性。进行这种课题论证,本身也是一种研究,它必须依据翔实的资料,并以齐全的参考文献和精细的分析来支持自己关于课题的主张。通过课题论证,进一步完善课题方案,创设落实的条件。

    课题论证主要回答以下问题:

(1)       研究问题的性质和类型

(2)       本课题研究的迫切性和针对性,具有理论价值的实践意义

(3)       该课题以往研究的水平和动向。包括前任及其他人有关演剧的基础,研究已有的结论及争论等,继而说明该课题研究将在哪方面有所创新和突破。

(4)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