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济南恬逸亲子工作室
济南恬逸亲子工作室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4,612
  • 关注人气:27,54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小刺猬摘枣子
                             文/赵英希
        一个秋天的夜晚,小刺猬出来找吃的,它来到一棵枣树下,抬头一看,满树的枣子又大又红,还散发着甜甜的枣香。
       小刺猬想:这么大的枣子看上去就很好吃,越想它的肚子咕噜咕噜的叫得更厉害了,“不行,我一定要摘点下来,”说着口水都快流下来了!
        它左一跳右一蹦,可是树太高,它哪能轻易摘到枣子啊!这时,它又向树干撞去,身上的刺都快撞断了,可树上的枣子依然纹丝不动,好像在说:“我们就不下来,就不下来,有能耐你使劲啊?”小刺猬气急败坏,它又学松鼠那样想赤溜溜的爬上树去,可是树也不给力,故意为难它,它还是吃不到枣子。
      晚上出来散步的山羊伯伯从旁边经过,小刺猬就请山羊伯伯来帮忙。山羊伯伯胸有成竹地对小刺猬说:“看我的!”说着,它像牛一样
标签:

转载

诗人总能用语言把我们带

标签:

育儿

读孙卫卫老师的《书香,少年时》(二)

——有了爱就有了一切




40小时作100幅作品引关注 崔希家书法“鲜活”开展
http://www.e23.cn2013-11-01 20:01:50舜网
标签:

恬逸亲子联盟

情感

育儿

教育

校园

分类: 关于教育

 

 

“三心二意”的家庭教育,让孩子的成长插上腾飞的翅膀

济南恬逸亲子联盟工作室   

我不是什么专家,也不是什么学者,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家长。如果非得在后面加上一个补充,那么只能说“我是一个逐渐爱上亲子教育的家长”。

我个头不高,学历不高,为人处世的水平也不高,但我在教育引导孩子方面会用心、有耐心、有恒心,在全职陪伴女儿走过小学六年的生活中,女儿的学习成绩一直是名列前茅,她属于学校的文艺骨干分子,曾担任过班长、少先队大队长等职务,并获得“济南市优秀学生干部”、“济南小名士”等荣誉称号。钢琴学习已过十

标签:

育儿

“知行合一,做最好的自己”行知讲坛活动主持词

尊敬的各位领导、敬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金秋的十月,丹桂飘香,奋进的三中,激情飞扬。

中国是一个具有五千年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一部中国文化史,犹如一条滚滚长河,滋养着一代又一代的华夏儿女。诗经楚辞、老庄哲学、史记汉赋、唐诗宋词,明清小说,如同瀚海宇宙中一颗颗璀璨的星辰,闪烁着美丽迷人的光芒。为了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并继承中国的传统文化,使同学们更好地“知行合一,做最好的自己”,特举行此次活动。

 

标签:

育儿

山东快书《你我他》

说了个小孩叫小华,六岁开始学文化,

标签:

育儿

分类: 关于教育

坚持才是硬道理

和女儿一直说一句话,“一个人成功与否,不是看他的能力多大,而是看他能坚持多久”。虽然不确定这句话是否完全准确,但从孩子的成长历程中,从钢琴的学习,到舞蹈的学习,再到文化知识的学习,这句话还是有着一定的道理的。是坚持,让孩子取得了巨大的进步,是坚持,让孩子逐渐变得优秀起来,变得逐渐出色起来。虽然,孩子还有很多待有提高,或说待有坚持的方面,但我们已在坚持的路上变得丰富起来。

一个暑假,除了出去游玩的时间,我一般是带着几个孩子在工作室里玩,或说玩着学。需要口算训练,就适当的来个小比赛,孩子的劲头都很足。那热闹的场面让低年级的孩子都抵挡不住,非要申请参与。

 

标签:

【小伙

未给带

小孩

女子让座

被连扇

5耳光】

谁之过?

随笔

育儿

【小伙未给带小孩女子让座被连扇5耳光】谁之过?

在微博里看到的消息,不禁想写点什么。

尊老爱幼,是我们的传统美德,这是毫无疑问的,但这属于道德范畴,而不是法律。

在公交车上,给老弱病残孕者让座,也是大家公认的,也是不成法律的道德准绳。

因为每

标签:

育儿

分类: 随笔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暑假总结之一

 暑假,可以说是一个漫长的暑假,即将结束了。从青岛回济南后,一直把精力放在工作室上。虽然在假期初期,接洽了几个有意向的家长和小朋友,但通过沟通和交流后,我只接收了一个新朋友——轩轩。道不同不相为谋,我是指教育理念和对孩子的引导。

 轩轩,是一年级的学生。说实话,孩子的成绩不是很理想,或说很不理想。从和孩子的交流中,发现这个孩子不是别人评价的那样,而且有点出乎我的预料。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