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人居学者冯国亮
人居学者冯国亮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51,012
  • 关注人气:42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房产

地产大健康

康养

养老



疫情期间,在医疗等大健康领域有布局的房企表现突出, “地产+医疗”再次走进大众视野。后疫情时代,房企如何跨界加码医疗大健康?
 
近日应新京报邀请,与孟晓苏、乌丹星、鄂俊宇等专家和企业家就“后疫情时代,房企如何跨界加码医疗?“的话题进行探讨,这是无疑是今年的新风口之一,值得特别关注!
 
后疫情时代,医疗健康服务得到社会更进一步的普遍重视,“地产+医疗”发展模式是否会再度迎来新风口?
 
标签:

房产

李佳琦

薇娅

直播卖房


图片来自网络报道

年后在疫情影响下,房企纷纷开启了花式线上卖房自救,各家第一时间开通线上售楼处,还相继推出“无理由退房”服务,线上直播成为房企突围的全新拓客渠道,营销的新战场。

直播看房、VR看房可以展示房源的细节,吸引顾客线下看房,却很难在线上真正带来成交的效果,因此至今线上卖房更多仍是噱头。
不过有的房企为了营销造势的目的,把各种渠道客户通过线上交易系统进行蓄客,便自称在线上卖了几百亿房产,相信地球人都明白是怎么回事。

最近备受业界关注的是4月2日晚薇娅在杭州楼盘直播卖房,这场直播卖房并非想象中的销讲之后立刻下单,而是以走播的方式带入,不过把区位、沙盘、规划等步骤都省掉(产品核心价值被忽略),更多的是在直播中分享优惠福利,即购买价值521元
标签:

房产

健康生态人居

健康

防疫

环境

分类: 城市建筑——关注家园



维持人类生命的最基本的物质是空气、阳光、食物和水,其他的都是奢侈品。人类的好日子已经不多了。当人们在沙漠中时,就会明白水和食物比黄金和钻石更珍贵,当地震和海啸发生时,人们才会明白,无论多么豪华的别墅和公馆,在大自然的巨掌里都是一团泥巴;当人类把地球折腾得不适合居住时,那时什么国家、民族、股票,都变得毫无意义,当然,文学也毫无意义。——莫言

元宵节于群中为年度学员做了一个半小时主题分享,发布<家庭/企业环境健康优化与防疫策略>,内容较长,本篇分享第一部分内容。

伴随几十年的工业化进程,自然环境与生态系统严重破坏,我国已经进入环境污染损害事件的高发期。
污浊水、雾霾天、激素肉、铅汞鱼、农药菜、镉稻米.....环境污染成为健康的杀手,不知不觉中病的病,死的死,问题到底出在
标签:

房产

海南

三亚

海景房

国亮鉴房

分类: 城市建筑——关注家园


12月,与冯仑和俞敏洪两位导师在三亚海棠湾畔出席由国寿嘉园举办的跨界大咖三亚论坛。

期间做《美好人居与康养产业前景》主题演讲以及对话,并再次参观国寿嘉园住区。



首先参观奥运火炬广场,其中的波折已然成为历史,而夕阳中,茕茕孑立的巨大火炬雕塑是最好的纪念。

三亚海棠湾——国寿嘉园·逸境,紧邻大型海洋公园—梦幻不夜城,和301总医院海南分院,区位优势明显。

标签:

房产

海南

三亚

冯仑

俞敏洪



日前与冯仑和俞敏洪两位导师走进国寿嘉园举办的跨界大咖三亚论坛,通过参观交流,聆听崛起的声音,我对海南的未来发展非常乐观,深感巨变在即!

最近国家文件中将“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跟京津冀、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粤港澳大湾区和黄河流域并列作为“重大国家战略”,定位之高,实属罕见,这预示着海南开始承担国家使命,无疑会有巨大的“跃升空间”。

本月公开信息还披露,“海南省将于明年二季度开始出台实施自贸港政策体系,对标新加坡、迪拜等地”,此前海南自贸港法立法工作已被列入年度工作计划。
可见,海南大概率将被打造成一个独立的关税区,施行和香港一样的零关税。

标签:

房产

潘石屹



潘石屹认为:
标签:

房产

买房

人居

分类: 城市建筑——关注家园

 

4月23日是海军成立70周年,也是人居专家50人论坛五周年的日子,5年前的今天,顾云昌、开彦、牛凤瑞、陈国强、赵秀池等20位全国人居与房地产领域权威专家共聚一堂,共同商讨推进健康养老住区。

之后的两年中我们继续在人居领域的各种探索与实践,如录制央视高端访谈节目《国亮名人坊》、健康生态人居城市行、健康人居全国巡讲、为通州北京城市副中心和贵安新区等地发展献计献策、每周人居下午茶,以及人居系列专访报道等。
 
此外通过研究总结,形成了以生态人居、健康人居、智慧人居、幸福人居、人居文化和人居风水为核心的仁居系统,既可以指导项目开发,也可以用于选房,去年曾在中房协养老大会中做过解读。

标签:

杂谈

今天上午,万达商业、融创中国联合发布公告:融创中国以295.75亿元收购了13个万达文旅城的项目股权,并以335.95亿元收购万达旗下的76个酒店。这次交易的总额达到631.7亿元,这是年内最大规模的房企资产并购,没有任何预兆,令人惊叹。

对此王健林表示,转让项目大幅降低万达商业负债,让万达商业进一步实现轻资产化运营。这次回收资金全部用于还贷,万达商业计划今年内,清偿绝大部分银行贷款。孙宏斌透露,此次交易所用资金完全来自融创自有资金。


和其它大房企仍在加速跃进不同,万达集团提出转型已有两年,王健林多次表示“不再做地产商”。然而大象转身并非易事,去地产化与轻资产转型需要时日。上个月银行大量清仓涉及万达各类基金,这一风波可见金融风险随时可能爆发,大而不倒并非神话,毕竟你不是央企。

因此面对即将到来的市场震荡,回笼资金,降低负债风险无疑是优选项。


房企负债普遍很高,从2016年港股房企中报就能看出来。


标签:

杂谈

​——关注冯国亮     洞悉新机遇——

近日,由北京市住建委等多部门起草的《北京市共有产权住房管理暂行办法》对外公开征求意见,其中提出不少于30%房源将分配给“新北京人”。

共有产权住房其实就是实行政府与购房人按份共有产权的政策性商品住房,以下几点值得特别注意:

申购条件:

一、满足限购条件且家庭成员名下无房、拆迁户不能买

二、已婚家庭,必须名下无房,且不能有住房转出记录

三、单身年满30周岁,离婚三年内也不能买


自住房将被新的共有产权住房替代,可以说它是过去“自住房”的升级优化版。


不满5年的,不允许转让。满5年,购房人可按市场价格转让所购房屋产权份额。


与自住房不同的是,共有产权房的选址:结合城市功能定位和产业布局进行项目选址,优先安排在交通便利、公共服务设施和市政基础设施等配套设施较为齐全的区域。并且基于职住平衡,共有产权房按区精准分配。


标签:

杂谈

——关注冯国亮     洞悉新机遇——

7月17日,广州市发布“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工作方案的通知”,提出“赋予符合条件的承租人子女享有就近入学等公共服务权益,保障租购同权”。

6月6日,广东佛山出让一宗商住地,房子禁售期高达70年。

一石激起千层浪,两者均引发全国强烈反响,被认为具有里程碑意义,其实这并非偶然,而是住房租赁试点与行政法规落地的结果。

今日讯,住建部等九部委联合印发《关于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将采取多种措施加快推进租赁住房建设,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通知要求,支持相关国有企业转型为住房租赁企业,积极盘活存量房屋用于租赁;要搭建政府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

此外还选取了广州、深圳、南京、杭州、厦门、武汉、成都、沈阳、合肥、郑州、佛山、肇庆12个城市作为首批开展住房租赁试点。

此前,5月19日,我国第一部明确规范住房租赁和销售管理的行政管理法规《住房租赁和销售管理条例》公开征求意见。

非本地户籍承租人将来有望按照《居住证暂行条例》等有关规定申领居住证,享受义务教育、医疗等国家规定的基本公共服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