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雪落无声
雪落无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7,026
  • 关注人气:4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1-10-21 19:28)
标签:

杂谈

分类: 随手涂鸦

不知道这是第几次用“杂感”作为文章的题目了。当无话可说,心中却好像有千言万语的时候,只能是杂感。

前段时间淘到了一本书,《阳光与荒原的诱惑》,是一位女子写的,一位画画的女子写的。看着看着,对西藏的向往就无可抑制起来,什么时候我能够抛家弃子,一个人去远行,行走在西藏那蓝的纯粹的天空下?其实,也就是想想而已,也就是向往而已。许在梦中,都没有经历。

刚刚看了雪小禅的《莲安》,又是那种纯粹的男女,那种鲜衣怒马和清静祥和的统一。不能看这样的文章,一看就会中毒,连同以往的向往,一起涌现在眼前。而这种欲望与现实如此相悖。简直是一种折磨。折磨的心内绞痛。

心是

(2010-02-10 17:47)
标签:

凌波仙子

馨香

杂谈

分类: 随手涂鸦


                          (图片来自石语堂博客
    灰蒙蒙的天,清冷清冷。

路边一位卖花的老妇,身后一辆带蓬的三轮车,身前是一片春色。翠绿的颜色晶莹着你的眼睛,一抹微红,傲然立于枝

(2008-04-08 18:17)
标签:

教育

分类: 教学随笔
了解迟子建是从《灯祭》这篇文章开始的。“每逢过年,都为女儿做一盏灯,虽然做这盏灯要花些功夫,但除夕夜,总能让女儿提到一盏称心如意的灯”。这样的父亲,怎能不值得怀念?
看着女儿心满意足的走东家串西家,父亲会笑吟吟的打趣女儿,这样的父亲,怎能不值得怀念?
因为有了年,日子就有了盼头,而因为有了父亲,年就显得有声有色,而如果有了父亲送给女儿的灯,年则妖娆迷人了。这样的父亲,怎能不值得怀念?
父女之情深蕴文中。这到底是怎样的一种情结呢?
不得不来了解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