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风婷
风婷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9,251
  • 关注人气:4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4-01-19 14:03)
分类: 亲情永恒
     坐在这里,还觉得很累。
    这几天奔波在医院里,陪着外甥女做妇检到迎来“小龙女”的诞生,整整五天,累到腿发软,但心里是极其高兴的,因为,这个小生命,让我们整整期待了十年。
    外甥女杰2004年结婚,到2014年整整十年,从开始的不要孩子,到最后的望眼欲穿,使整个亲人家族都为他们着急,她离我近,生活在同一个城市,我更是天天为他们祈祷,日日盼望她怀孕的消息,所以,今天小天使姗姗来迟,怎不叫人高兴!
    从年初让他们去北京治疗,到怀孕后高龄孕妇的担心,到现在亲人们对我的重托,我都感觉自己的担子很重,因为二姐二姐夫都已不在,我还肩负着妈妈的重任,本来我也没什么经验,只是一再的鼓励她,上网查一些资料,这几天姐姐弟弟都打来电话,让我好好照顾好杰,好在什么都顺利。
    这几天也小小的感受到了家庭琐事的烦恼,这也是学习的机会吧!
标签:

教育

分类: 亲情永恒
    儿子,时间怎么像一只小兔,跑的这么快!在你考上大学的那年中秋节,我也写给你一封信,到此时一晃,五年即将结束,一个新的里程又将摆在你脚下,读研的学程即将开始。
    儿子,妈妈告诉你,在你读高中时,父母竭尽全力,想让你进入一所重点大学,那时,我们似乎能为你做点什么:年节里我们不娱乐,也不休息,为了让你有个安静的学习环境,和你同步行动。你学习我们也开始工作。到你进入大学,离开我们,就只能靠自己,我们只能对你经济方面有支持,至于以后你或出国或读研,就凭你自己了。
    后来你选择了保研。儿子,回顾大学里你是努力的,不像有的人认为,大学里除了谈恋爱,就是浪费父母的钱。儿子,你几乎每个学期都给我们传捷报:那天统计一下,三年得了三十多项奖。可是,你还说:这些都是没有分量的,要给我们拿回一个有分量的证书。儿子,如果是单一的一个证书也许没有分量,放在一起,那说明你在大学里是积极向上的,是努力朝着自己的目标在奋斗,那一罗罗就非常有分量了。
(2012-12-17 16:47)
标签:

杂谈

分类: 心灵寄语

    2012年12月12日那天,参加了虹的婚礼了,这个日子很特别,据说千年等一回,让虹等上了,愿他们的婚姻地久天长!

    虹是朋友的女儿,比我的儿子大两岁,去年大学毕业。自从上了大学,很少见到她,那个十来岁的胖丫头,如今成了新娘,感觉是眨眼的功夫,可爱的小姑娘,变成了美丽的新娘。

    我和她母亲是邻居,成了朋友,她和我的儿子成了伙伴。

    那时候,虹就十分的懂事,虽然是个孩子,说话像个大人一样。记得那时,她妈妈去社科院的礼堂跳舞,我去社科院的操场上跳集体舞,虽然是朋友,但有不同的爱好。她从窗口看我们跳集体舞,我也从门口看她跳舞。朋友跳的一身好舞,一袭白衣裙,特别引人注目,星期天她就约我跟她去礼堂跳舞,虹就反对:妈妈,阿姨那么好的家庭,你还叫人家去跳舞?在虹的眼里,叔叔阿姨是幸福的一家人,跳舞可以破坏家庭。虹也觉得

(2012-11-27 11:40)
标签:

杂谈

分类: 心灵随感

     说起游戏,我的电脑从来不安装游戏,所以从不对它产生兴趣。

    可最近玩起斗地主的游戏,(老公安装上)从来不玩的我,一玩起来,才觉的游戏的游戏之乐:忘记时间,不顾工作,不顾颈椎的疼痛,也不顾肚子的咕咕叫,一局一局的玩着,但一旦结束游戏时,又懊恼这三四个小时的白白浪费,眼睛酸痛,浑身疲倦,看来什么过了头,就是害了,玩也是如此。所以,才静静的思考这一个月来玩游戏的害处:

    每当打开电脑,匆匆浏览一下网页,就直奔斗地主的游戏大厅,发现那里的人多达60多万,开始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以为读错了,就个十百千万的又看了一遍,确实是66万之多,到周末一百多万人在线,这是多么庞大的一个数字,相当一个中等城市的人口。就这么一种游戏,在线人数就这么多,那么还有其他大厅呢,各种玩法,各种房间,加起来要有多少人在玩游戏啊!还有,网吧里人们都在突突突的打游戏,游戏厅里,更是人满为患。

   

(2012-11-01 11:31)
标签:

杂谈

分类: 信马由缰

    坐在屋里,就听见后窗外窸窣的的风声,那是后院人家种的一片玉米,玉米已收,留下一片秸秆长在那里,风一吹,就听见一阵紧似一阵的风声。“留得残荷听雨声”,留得秸秆听风声,呵呵!

    盛夏,那片玉米被邻居大妈收拾的非常旺盛,几天的功夫就遮挡了窗口,我多次隔着窗子看那一片绿色,透过绿色看深蓝的天空,那蓝与绿结合在一起,像一袭生动而美丽的画卷,垂挂在窗前。当玉米拔节的时候,我打开窗子,让那青草的芳香,飘进窗口,我似乎嗅到了阵阵清香。玉米吐出粉红的樱时,那么嫩那么柔如少女的发丝般光亮,我几次爬上窗台,相机对准那粉红和深绿。

    有时,就和后院大妈隔着窗子聊天,听她讲姑娘儿子的事情。有时听见厨房有动静,她就攀着窗子的护栏,问我做什么饭。一天,丈夫正在厨房做饭,邻居以为是我,又攀着窗子探出头,看见不是我,就急忙的缩回头去。老公告诉我,当时他正在切菜,面对着窗口,忽然,有一双手先抓住了护栏,紧接着一个头露出来,隔着窗纱说:“你嫂子,做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