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废默
废默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918
  • 关注人气: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我的团长刘威葳

娱乐

分类: 散文随笔

看了半集《我的团长我的团》,就喜欢上了,一发不可收拾,然后找小说,对照着电视剧,一集接一集地看,一章接一章地读。很长时间以来,没这么痛快地读过小说了,也没看过这么过瘾、这么令人拍案叫绝的电视剧。早之前看过预告,说是《士兵突击》原班人马打造,当时还以为好不到哪儿去,大概是受了王宝强的影响,因为一向被热评的《士兵突击》真没看出什么好来,断断续续几集过后,竟然没有一点印象。而《我的团长我的团》却不是那样平庸和情节拖沓,时疾时缓,张弛有度,语言、对话、情节设计里闪烁着作者的智慧和幽默,让印象一下子深刻无比。尤其是那种引人入胜的感觉,和读小说一样值得回味的表现技巧,使人不由分说便沉浸在故事情节中难以自拔,似乎自己就是故事中的某一个人,一时热血沸腾,一时悲

(2007-06-10 23:32)
                     
  原来如此。
  原来如此,我明白了一切,回到住宿的地方蒙头大睡。我不想吃饭不想上学不想醒来不想做任何事情不想见任何人,我只想哭一场,痛痛快快地发泄。我想回家,退学,在父亲母亲面前哪怕是挨上一顿打!
  抽过的烟,烫在胳膊上,是驱除心中疼痛的最好办法。我带着残忍的快意做着喜欢做的事情,泪流满面。我从来没有想到自己有一天会被爱情摧毁,会被现实摧毁。
  我开始恨自己。
  是谁的错?凄美忧伤的爱情故事,真实地发生,一步一步,最后的伤害是否传说中的冷艳和沧桑?不是,不是,不是,不是……我头一次发现自己的渺小和无能为力,在黑暗中哭泣哀求。
  如果,如果有如果的话,我会用我的生命去爱江杰。
  可是,那样江杰就会回来吗?
  她终究要回到属于她的故乡,我要回到我的城市。不一样的两个的人,因为理想和追求,因为家庭,因为踏足社会,因为一个“孝”字,因为一个事业的高起点,从这一方面说我们早已注定要分手,那么,即便有努力又能怎样?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