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浪遏飞舟
浪遏飞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7,780
  • 关注人气:4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百威啤酒

消费者

案例

中国

财经

分类: 市场营销学案例
案例23   百威啤酒的产品包装创新
消费者在选购啤酒时,除了质量和口感外,包装也是一个重要的考虑因素,因为包装能从一方面体现出品牌的整体形象。世界畅销啤酒品牌————百威对于这一点谙熟于心。为了保证每一箱、每一瓶、每一罐百威啤酒都拥有从内到外的卓越品质,“啤酒之王”百威始终通过不断改良的优质包装来进一步提升其品牌形象。
  百威啤酒长期以来注重产品包装的创新,并以其在包装上所体现出来的丰富创意闻名于世。百威(武汉)国际啤酒有限公司秉承了这一传统,不断在包装上推陈出新,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1997年的压花玻璃小瓶装百威,1999年的大口盖拉环罐装百威,2000年的4罐便携装百威,去年面世的700毫升装百威和最新推出的500毫升装,百威在包装上的每一个创新都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惊喜。其中700毫升装和500毫升装更是针对中国的啤酒市场特别推出,充分显示了百威对中国消费者的高度重视。
  除整体包装外,百威对包装的各个细节也不断进行着完善和创新。1998年百威推出可显示啤酒最佳饮用温度的温度感应锡箔标签;2000年初百威对标签重新设计,全新的标签在金色叶片的衬托下更显高贵;2000年12月,百威又对瓶身
标签:

九阳公司

经销商

敬业精神

网点

财经

分类: 市场营销学案例
案例29  九阳公司是如何选择经销商的
    济南九阳电器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新型小家电研发、生产与销售的民营企业。公司设立于1993年下半年,起步资金仅有数千元。1994年12月份推出产品豆浆机后,市场连年大幅度扩大,公司已发展成全国最大的家用豆浆机生产厂家,市场遍及除西藏、贵州、甘肃、新疆以外的大部分省市。虽然近年来消费品市场一直处于低迷状态,但1998年该产品市场销量仍保持了50%的增长率。这样一家品牌知名度并不高的中型企业,6年来把豆浆机从无到有,做成了一个产业,创造了每年近百万台的市场需求。虽然现在市场上有了100多家生产豆浆机的企业,但无论从产品性能还是市场营销上,他们还不能对九阳构成真正的威胁。九阳公司销售总经理许发刚说,九阳有技术优势,但与技术上的领先优势相比较,九阳在市场营销上更为成功。特别是在全国160多个地级城市的营销网络,不仅是实现销售和利润的渠道,而且是构筑自身的安全体系,锤炼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法宝”。
    通过160多个地级市场的建设,九阳形成了一套寻找和管理经销商的思路。
    九阳公司根据自身情况和产品特点采用了地区总经销制
标签:

可口可乐公司

百事可乐公司

美国

财经

分类: 市场营销学案例
案例43  可口可乐新配方饮料的失败
    1.决策的背景
    20世纪70年代中期以前,可口可乐公司是美国饮料市场上的“Number1”,可口可乐占据了全美80%的市场份额,年销量增长速度高达10%。
    然而好景不长,70年代中后期,百事可乐的迅速崛起令可口可乐公司不得不着手应付这个饮料业“后起之秀”的挑战。   
    1975年全美饮料业市场份额中,可口可乐领先百事可乐7个百分点;1984年,市场份额中可口可乐领先百事可乐3个百分点,市场地位的逐渐势均力敌让可口可乐胆战心惊起来。百事可乐公司的战略意图十分明显,通过大量动感而时尚的广告冲击可口可乐市场。
    首先,百事可乐公司推出以饮料市场最大的消费群体——年轻人——为目标消费者群的“百事新一代”广告系列。由于该广告系列适宜青少年口味,以心理的冒险、青春、理想、激情、紧张等为题材,于是赢得丁青少年的钟爱;同时,百事可乐也使自身拥有了“年轻人的饮料”的品牌形象。
    随后,百事可乐又推出一款非常大胆而富创意的“口味测试”广告。在
标签:

北极神

海狗油

保健品

得利斯集团

加拿大

财经

分类: 市场营销学案例

案例53  北极神海狗油的营销策略
得利斯集团最早起步于山东诸城市西老庄的村办面粉厂。1986年得利斯集团的前身--西老庄食品工业公司成立,其主体为冷藏厂。1989年,公司从德国引进低温肉制品生产设备,生产出我国第一批低温肉制品。公司采取以点带面的经营策略,在全国设立分公司,追加投资,生产出8大系列60多个品种的“得利斯”系列低温肉制品,在同行业中第一家通过ISO9002质量体系认证,并荣获过“中国消费者基金会推荐产品”、“全国最畅销国产商品 金桥奖”、“全国星火计划成果博览会优秀奖”等40多个奖项。到1988年,公司发展为拥有23个内资企业、5个合资企业、资产7.47亿元的大型食品专营集团,国家大型企业,山东省政府计划单列集团。国家统计年报中列全国低温肉制品销量第一,在全国行业最大经营规模和最佳经营效益评选中分列第5位和第7位。得利斯集团虽在低温肉制品行业处在领头兵的位置,但这一行业本身属于低利润的,发展空间不大。在向饮料市场进军不甚成功后,得利斯集团决定寻找一个高利润、高科技的行业作为集团未来的发展方向。1997年,得利斯集团与加拿大西海洋产品开发公司合作开发海狗产品,成立了北极神山东生物工程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