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海碰子
海碰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21,429
  • 关注人气:2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23-07-06 21:53)
之一端午节下海
长空万里无尘埃,屈原投江我纵海。
岸上炎热水清凉,浪里翻腾尽抒怀。

之二再游金海滩
潮退滩浅行走远,丈臂劈波独向前。
浪里翻腾一时多,回望白云而苍天。

之三泳归
万里长空云翻腾,每日难舍大海情。
纵身畅游归家去,再望苍穹心境静。

之四雨后游
雨后天阴海水凉,独自奋力向远方。
雾起山朦人自适,意兴身舒心快畅。

之五下海归来
环海路上车辆多,沙滩男女踏清波。
暖风吹得游人醉,我自游罢对天歌。

之六风中游
夕阳西下忽起风,从容置身大海中。
浪里翻腾趣乐多,搏击身心俱相融。
好长时间了,新浪博客不正常,上不去,打不开,也不知是何原因。今天又试了一把,惊喜随之而来,它好了,正常了,可以上了,能够打开了。谢天谢地!
       艰辛创业二十载
       ——周华与他的弘理集团
        四月的春风拂煦着翠绿的山野,天空与海面都呈现出一种温暖的气息。看着窗外摇曳的柳梢,忽然想到了弘理集团就在今年的这个月已走过了二十周年的岁月,感觉自己应当为这件事写点什么。
     昨天,弘理的一位员工在微信上透露出关于其公司二十年的相关消息,我看后,随手在那下面写了两首打油诗,以示祝贺。
      其一:二十年前 决断中,创业艰辛始未松。
               理财最需多面手,记账更要一点通。
               扎根本土筑基牢,放眼他乡竞场融。
             漫道前程坎坷路,喜看春日花嫣红。
      其二: 扎根创业在威海,风雨历程二十载。
                  奠基发展渐成熟,弘理辉煌在未来。
&
(2022-03-29 19:55)
三月春风正暖融,疫情突至忽逞凶。
防毒紧急出号令,小城旋即皆封控。
 核酸检测家常饭,张大嘴巴屡被捅。
楼宇大门铁棍封,东南西北无人通。
大白昼夜最苦辛,晓卉倒下亦英雄。
鼎信大厦聚谈险,渊源澡塘危洗中。
奥林社区现密者 ,整个小区封楼洞。
 每日夜晨语未休,赋诗饮酒思艮钟。
仰天长啸望苍天,困居杂感对樊笼。
景阳岗上已无虎,小池塘里难寻龙。
独伫窗前听风声,欲生双翅凌长空。
他人纷纷获解封,我区还在封控中。
待到某日得自由,漫山遍野花嫣红。
标签:

杂谈

分类: 生活感悟
                                心有千千结
                     ——    疫情期间困居杂录随感

 
                                         
    生活中的每个人或许对遥远的地方出现的灾难,比如:何处发生了地震、何地发生了重大的交通事故或空难,或谁的家人出现在不幸,可能也会即兴的感叹一番,但那不过是茶余饭后的闲谈,也如茶杯里的风波一样,很快就会快去的。
       别人的苦难于自己毕竟不会有太深刻的感受,而发生于自己身边、让自己也身临其境的不幸,那就是另一种感受了,而只有这样的感受才是铭心刻骨的、永远难忘的。
       对于威海人来说,2022年3月8日之后的半个多月就是一段令人难忘而痛彻心骨的日子,在这些日子里,人们在忍耐焦躁烦闷中受着无边的煎熬,每个人内

 闻名遐迩的“威海卫”之一

    ——口岸文化、卫所文化、水师文化、租界文化的交替影响

       “走遍四海,还是威海”这句“闻名遐迩”的广告语,通过中央电视台的反复不断播出,让地处山东半岛最东端的威海成为闻名遐迩、令人向往的好地方。但是,这句广告语不过是表层意义上的演绎,给人们留下直观深刻的印记罢了,而威海真正的“闻名遐迩”,还在于其独特的深层的影响力——宜人的气候、旖旎的风光、多元的文化、质朴的民众——自然与人文结合起来而形成的一种威海精神及在这块奇特土地上产生并外散的独到风情,在于明代时期这里的卫所制度普遍而严格地设置起来,担负着海防的重负,在于近代以来在这里所发生的震惊世界、影响历史的中日甲午大战以及由此战争所引发的许多重大格局的变化,在于英国殖民者曾经将这美丽的地方强租了32年、中西文化在这个海滨小城得以相互碰撞交融……这才是威海享誉中外的根本原因所在。本章所论述的有关“口岸文化、卫所文化、水师文化、租界文化”的交替影响,则让威海自古承传下来的文化又带有一种斑斓的色彩。

       

      3、叩齿生津
          四十年前还在生产队劳动时,有一天休息时,听到村里的一位老者在闲谈中说:这人若是在大小便时能咬坚牙齿,不松气,那会对牙起保护作用。这里面的道理,后来慢慢也搞明白了,有其科学性。
        牙齿对人的身体的保健作用,不但是在某一时刻咬坚就可保护某个部位,而且经常叩击着,还会生津,把那生出的玉津及时吞下,对延年益寿是非常有效果的。
       道家养生对于叩牙齿,很是讲究,也很是重视,一直相信这种做法的重大作用。孙思邈在他的《千金方》里讲了这么一个故事,很有些意思:
      东汉末年,曹操听说有当时有那么个老汉叫皇甫隆令已经百岁,就急派人把那老先生找来问个究竟:老人家,听说您已经百岁了,可看起来体力还很好,没有衰老的样子,你耳聪目明,面色红润,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也喜欢养生、也很想长寿的曹孟德当然想知道那老先生长寿的谜诀。皇甫隆令并没有直说他长寿的做法,而是上来说:养生的道理
分类: 生活感悟

    李天一案迟迟没有结果,因梦鸽找的律师受不了那女人的压力而不干了,不干的理由是那个唱歌的女人要律师说她的儿子不是轮奸,而是轮流发生性关系。这事现在大家在网上议论纷纷,莫衷一是。但是,更让大家感到奇怪的是,与李天一参与轮奸一案的还有四人,那么案子到现在好几个月了,那四位都是谁呢?他们是什么来历?分别叫什么名字?遗憾的是到现在为止,人们不知道。对于那四位,李天一没说,李双江没说,梦鸽没说,“有关部门”有关人士也没说。

    你不说,他不说,可那总是事实吧?是五人参与的事情,不能只提一个李天一吧?他们越是不说,人们越是要猜测,由此这几天网上又出来了好几个版本,有的说那四人,一个姓曾,一个姓江,一个姓李,一个姓陈。而且这四人的背景都很深,其老子,或老子的老子都远远高于李双江,甚至有人讲,那四少中有的爷爷曾是长老级别的人物。看来,都是有来头的;看来,李天一在这里面只是一条小鱼,所以要把他先提拉出来。

   这是一种推测,现在没有实据证明,谁让他们信息不公开?昨天,李承鹏李大眼在他的微博上弄出了一条说:经查,李天一案所有嫌犯名字公布如下:李天一、

(2010-05-04 21:04)
标签:

抢夺西门庆

分类: 生活感悟

   昨夜我做了一个梦,梦里我来到了山东阳谷。

    我走近了狮子楼,看到了楼主西门庆。

  西门庆正坐在那里喝着小酒,他左边是潘金莲,右首是李瓶儿。

  见我到来,西门庆悠悠地喝了一口,慢慢放下酒杯,道:“阁下为何而来?”

   我说:“我乃新闻记者,有一事不明,来亲自采访西门楼主,还请楼主实情相告!”西门微微一笑,道:“阁下尽管说来,吾绝不隐瞒。”

 “  近闻山东阳谷、临清与安徽黄山某区三地竞相争夺楼主故地,敢问此是何故?”我上前一步急急道来。

   西门庆端起酒杯,细细瞧我半天,随手拧了一把金莲的粉脸,嘻嘻笑道:

  “哦,原来如此!此事我也有所耳闻。真是可笑至极。想不到我西门官人死后近千年,恶名骂名不绝史册与小说戏剧和天下百姓口中,而今却忽地成了一块大香饽饽。这两省三地官员,竟然将我这名闻天下的恶棍、淫贼奉为圣人般地抢占,是不是你们时代的是非标准已经改变了?难怪近来,不少小姐来到我狮子楼,要在此做服务员;更有大量客人前来,要求特殊服务,我的莲儿瓶儿也参与其中,忙得不亦乐乎!银子倒是

标签:

杂谈、矿难

     山西王家岭煤矿的大水淹没了一百五十多名井下劳作的工人,正当全国人民的目光在焦急地等待着那些受苦的人们能够早日得救之时,又传来了河南伊川煤矿大爆炸的噩耗,到目前为止已死亡二十人。紧接着,又有黑龙江某煤矿发生灾难的事故消息传来……

    全世界的矿工何其多,是不是唯有中国的矿工最苦难最危险最不幸?这话可能大了,但绝对是有根据的。现在世界各地的各样消息通过各种媒体迅速传开,哪一国有什么样的灾难,那是遮挡不了的,人家也没有必要去如同咱们一些地方官员那样拼命隐瞒,所以我们在这个网络时代里,还是能够得知各国各地大的灾难的。可是,我们还听到或看到了某一个国家,如我们中国这样多的矿难发生吗?我这个每天都极度关注新闻的报人,没听说过,但却听到了我们国家的矿难不断传入耳中的消息。

    最近几年,中国到底出了多少矿难?究竟死亡了多少矿工?我一时难以统计,但肯定会有一个详细的数字。仅就山西一省而言,就不在少数,想想孟学农为何在省长的位置上下台的?想想那个专抓煤矿安全生产的赵铁锤是怎样忙碌的吧?可是,他这把大“铁锤”虽然再怎么猛挥狂打,却总是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