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施玮
施玮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1,648
  • 关注人气:1,20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文化

信仰

人生方向

前途

专业

分类: 灵眼观世

希望总在转角处,生命不可轻放弃(六):如何确定自己人生的方向


《海外校园》主编施玮和职场专家李良达、心理咨询师谷文玲教授,共同制作《希望总在转角处,生命不可轻放弃》七期节目,谈自杀现象的心理原因和外界原因。本期重点谈:如何确定自己人生的方向。

前两天我们谈到人生的意义何在,也谈到如何找到自我存在的价值。今天我们要继续谈谈人生的方向。


http://www.bjaccp.com/UploadFiles/JYMX/2011/12/10422.jpg

这个话题特别是许多年轻人所关注的。很多的年轻人在念大学的时候都非常茫然,也不知道自己适合学习什么专业,将来应该从事哪方面的职业,那到底人如何来认识自己、来确定自己人生当走的方向呢?

现在年轻人最大的苦闷就是关于 人生方向的问题,因为人在自我成长的过程人

(2012-09-04 12:12)
标签:

唐诗

信仰

黄鹤楼

乡愁

耶稣

分类: 美文杂文
 
在中国古典诗歌里,大多数的诗人望景,都会生出个“愁”字。这样的美景中,他为何会有惆怅呢?崔颢写的《黄鹤楼》是大家非常熟悉的。

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
黄鹤一去不复返,白云千载空悠悠。
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
日暮乡关何处是,烟波江上使人愁。

这首诗写的是在湖北武昌蛇山上面,诗人面临着长江,借着黄鹤楼来描写这样一个景,以表述一种乡愁。崔颢他到黄鹤楼的时候,他所看见的并不是黄鹤楼的伟岸、精致,而是想到先人已经去了。民间传说中,说古代有先人骑着鹤路过黄鹤楼所在地,然后就进了黄鹤楼。他却说,先人都已经乘着黄鹤远去了,这里不过是留下空空的楼宇。

黄鹤一去不复返,先人一去也是不复返。只有白云千载空悠悠,就是说千百年来只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