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陆海空
陆海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3,429
  • 关注人气:88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2-07-24 21:42)
标签:

教育

流浪汉

学生

成长

分类: 生活

孩子们,假如我是你们……

    时光倒退二三十年,不用假如,我就是你们。

当我是你们的时候,老师给我讲了一个故事。

有一个流浪汉,他少年时代玩玻璃球,青年时代玩纸牌;中年时代打麻将;家产都败光一无所有时方知悔悟。于是流浪汉祈求时光老人让他返老

标签:

日子

育婴

调侃

幸福

分类: 日记

      陆家小女名豆丁,辛卯岁末蜀地生。

      攀媛附凤须尽早,备好家当来报名。

    这是我出生后我老爸给亲戚朋友报喜时的短信。几分调侃,几分幽默;几分幸福,几分喜悦。我的故事也在老爸这种口吻下发生着……                 

     &nb

标签:

花季

少年

卧轨

鼓励教育

杂谈

分类: 记者的眼光

   《新安晚报》消息:26日晚,马鞍山市某中学高三女生王红(化名)走出家门后,彻夜未归。第二天早晨,当地铁路公安通知其家人,称王红已经卧轨死亡了。在此之前,王红在卧室里留有一封遗书,矛头直指班主任,称自尊遭到班主任的伤害。目前,学校已请求公安机关介入调查。

    看了这样的新闻着实让人扼腕痛惜,如花似玉的年龄就这样香消玉损了。无论对于养育她多年的父母,还是对于这个社会来说都是一种遗憾。

    11月18日,洛阳一13岁女孩也因被老师体罚走上了绝路。打开网络搜索引擎,类似的事件让人触目惊心。老师或体罚或打骂确实不应该,但仅仅因此就选择走上轻声的道路,不得不让我们反思。到底是什么让这些花季的孩子这么不堪一击?

    不知从何时起,一股鼓励教育之风迅速就吹遍了全国。提倡者言之凿凿,对以往的“黄金条子”是大肆讨伐。然而,当一些自以为前卫的家长接受并且实行了这种鼓励教育后,结果却如何呢?

    笔者有一个妹妹,就是这种鼓励式教育的拥趸,整天挂在她嘴边的就是“女人你是最棒的”。然而,当孩子长到六七岁的时候,问题出现了。那

标签:

官员

聊天

曝光

杂谈

分类: 记者的眼光

  《新浪四川》消息:资阳市雁江区地方志办副总编辑王某与陌生女网友的部分QQ聊天记录引发全国网友围观,跟陌生人网聊,姓名、单位、电话都说了。

●网聊:截屏的聊天记录显示,二人聊天内容低俗、图片不雅

●同事:“王某说聊天内容被曝光前,曾经有人打电话敲诈他,他没有答应”

●求证:从王某同事处得知,王某得知聊天记录被曝光后,马上报了警。

 

为官真是好清闲,

网上激情把妹玩。

糗事曝光来冤喊,

苍蝇岂叮无缝蛋?

 

 

 

 

标签:

60大寿

发言稿

搞笑版

杂谈

分类: 生活

    今天是我妈60岁生日,来之前我爸说把机会让给我,让我说两句。来的一路上我就在想,两句肯定不能够说,要说我就多说两句(笑声),如果各位亲朋好友、叔叔阿姨不给我鼓掌,我就一直说下去,直到晚饭开始(掌声)。
    首先,非常感谢各位亲朋好友、叔叔阿姨来参加我妈的生日宴会。今天对于我们家,尤其是我妈来说是个特别的日子,从今天开始我妈再去政府投资修建的收费公园就可以免费了(笑声,掌声);还有去收费公厕也可以免费了(笑声,掌声)。尽管如此,要提醒我妈的是,咱去公园不能到昆明,因为世博园要等五年后您才可以买到半票(笑声,掌声);当然航空公司的半票,您还要等10年(笑声,掌声)。

    按照国际卫生组织的规定:60岁就达到了老年人的标准,但也只是年轻的老年人,您要想当真正的老年人,还要等上15年(笑声,掌声)。但不管国际标准如何,在我们儿女面前,您永远都是长辈,永远都是老人,永远都值得我们尊敬和孝敬(掌声)。因此,在这里我代表我们的小家庭祝您生日快乐(掌声)!也祝我爸我妈身体健康(掌声)!健康的身体是幸福的基石,只有身体健康才能更好地去享受生活;也只

(2011-07-09 22:35)
标签:

我爸爸

李刚

村长

分类: 记者的眼光

    首先大家千万不要误会,我当然知道自己的爸爸是谁。如果不知道自己爸爸是谁的话,那是对自己妈妈的极大不敬。只所以要发出我爸爸该是谁的疑问,是因为接二连三出现的我爸爸是某某的事件,不得不让我们这些小老百姓反思。如果,我是说如果哈,如果某一天我们也犯事了,面对前来询问或者执法的人员,我们该说我爸爸谁呢?

    继我爸爸是李刚事件后,我爸爸是谁又出现了新版本。近日又媒体报道:浙江丽水一女子,在宝马车上吸毒后开车兜风时毒性发作被民警抓获,而面对警察的询问,女子则称

标签:

杂谈

红十字会

救护培训费

人道主义

分类: 记者的眼光

   中广网赣州7月8日消息(记者李竟成)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江西赣州等多个地方,都规定考驾照需向红十字会交救护培训费。江西赣州的“救护培训费”为90元,交钱不用培训不用考试,但不交,就无法取得驾照。从2008年12月至今,已有6万驾考人员交纳,赣州市红十字会共收取500余万元。

   红十字会,人道主义的代名词。曾几何时,提到红十字会人们仿佛看到了救星,看到了希望。然而,最近接二连三或直接或间接发生在红十字会身上的几件事,却不得不让我们重拾道德的眼镜,来重新审视崇高道德光环下的红十字会。

   事件一:万元餐费。2011年4月15日,一张上海市卢湾区红十字会的餐饮消费发票出现在网上,根据发票显示,收款单位为上海慧公馆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付款单位为卢湾区红十字会,消费金额则是9859元。作为社会救助团体的卢湾区红十字会,一顿饭消费接近万元,难怪网友们大喊震惊。

   事件二:郭美美事件。2011年6月21日,一个名叫“郭美美Baby

(2011-05-08 14:50)
标签:

娃儿

新婚燕尔

夫妻感情

父母恩

花骨朵

   盼望着,盼望着,月经走了,娃儿越来越近了。

   生活好像刚开始的样子,一切都张开了眼。眉头舒展开来了,心激动起来了,笑声爽朗起来了。

   问候打着滚地传过来,甜蜜地,亲切地。朋友间,亲戚里,细数,一大段一大段满是地。电话,短信,几句叮嘱,些许建议,开个玩笑,打上个小趣。祝福真真地,心里暖暖地。
   小子?丫头?无论弄璋,还是弄瓦,来了就是赶趟地。四月的春风,温柔得像柳絮,绵延着生命的气息。喜讯就像这春风,让人激动得畅快淋漓,甚至几许忘形的得意。

   回想,五年前的新婚燕尔,随时间已渐渐散去,怀儿的期望终成了生活的压力。一夜夜的辛苦耕耘,一次次的失望至极,搅动着人的神经,也摧残着人的信心与意志。中医,西医,有名的,没名地,两年多的时间里,医院就像农民手里的盐碱地,尽管一年年的失望至极却终又不甘放弃。当一切希望即将幻化成灰飞烟去,不经意的一次播种却换来了空前的惊喜。喜极而泣,望天长叹,生活呀,你他妈不带这样地。

   朋友说:不买奶粉,不知道钱是不值钱地;不给娃儿换尿布,不知道夜是多么的短暂

标签:

杂谈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首先在这里祝全天下能过节的女性节日快乐!

    这几天随着妇女节的临近,有关妇女节改名字的话题又被推到舆论争议的风口浪尖上来了。有人建议改妇女节为女人节,也有人觉得妇女节应该改成女士节,无论哪种提法都似乎有一定的道理,但又似乎有不妥当之处。正因为如此,网络上才有那么多的好事者喋喋不休的争来争去。

    追根溯源,无论是1911年3月8日第一个国际妇女劳动节的诞生,还是1924年我国妇女第一次的庆祝活动,都是为了显示长期以来广大被压迫妇女的觉醒和力量,体现的是对妇女及女权的承认与尊重。因此,只要记住这个节日诞生的历史意义就足够了,至于加妇女节、女人节以及女士节并没有多大区别。

    妇女节从来就是18岁以上成年女性的节日,并没有像争论中所提到的妇女一次所带有的褒贬含义,况且在《现代汉语规范字典》中,“妇女”一次也是仅指“成年女子”,并无其他特殊意指。如果说“妇女”是专指已婚女性的话,也是人们在生活中的片面理解。单凭这一点就要改妇女节的名字的话,理由实在是太苍白了。在生活中我们常听到“三八”一词,不

标签:

睢宁

评等级

杂谈

分类: 记者的眼光
 评为“招商引资、平民英雄”被表彰 +20分

      拾金不昧被宣传报道 +15分

      恶意欠缴电话费 -20分

      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0分

    这段类似学生操行考核的记录,来自3月15日出现在西祠“睢宁论坛官方版”的《全县2010年1-2月份大众信用信息征集及信用分值加减情况》,发布单位是“睢宁县大众信用征集管理办公室”。江苏省徐州市睢宁县创造性地将个人生活的各个方面引入了大众信用征集系统,从银行欠贷到早点摆摊,从官员受贿到司机闯红灯,从欠缴水费到家庭道德等无所不包。这些行为全部被量化为分数,并将公民个人评为ABCD四个等级。与评级对应的,则是在诸如政审考察、资格审核、执照审核、政策性扶持、补助项目等方面审核的严厉程度,比如“个人信用评估为A级的,其本人在入学、就业、低保、社会救助等方面优先照顾”,“个人信用评估为C级的,对资格、执照审核,政策性扶持、救助项目严格审核”,“个人信用评估为D级的,否决政审类考察,在资格审核、执照审核、政策性扶持、救助项目中原则上不予考虑。”(3月26日南方都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