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椰风己楼
椰风己楼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6,987
  • 关注人气:2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新汉语水平考试

hsk

汉办

孔子学院

hsk五级

校园

分类: 对外汉语

新汉语水平考试五级样卷写作题探微


文:椰风己楼      图:网络

 


上了三期新汉语水平考试的辅导课,负责讲解四五六级的写作部分。新HSK的辅导材料目前还很匮乏,主要是以汉办和孔子学院总部编制的“考试大纲”为准,辅以北大版新HSK的全真模拟题集。以下以大纲上的五级样卷为例,结合学生的文章,分析一下如何来做答。
汉语水平考试五级书写部分91-98题主要是考语法,书上有参考答案,这里就不细说了。第99题和100题,考试大纲没有给出参考答案。第99

标签:

印尼

文学

诗人

山楂树

夏梦诗

分类: 印尼人物

我们的山楂树呀它为何悲伤
——谨以此文献给伟大的印尼诗人希托•希图莫朗

 

文:椰风己楼        图:网络

 

歌声轻轻荡漾在黄昏的水面上,

暮色中的工厂已发出闪光,

列车飞快奔驰,

车窗的灯火辉煌,

山楂树下两青年在把我盼望,


当那嘹亮的汽笛声刚刚停息,

我就沿着小路向树下走去,

轻风吹拂不停,

在茂密的山楂树下,

风吹乱了青年旋工和铁匠的头发,


茂密的山楂树白花满树开放,

我们的山楂树呀它为何悲伤……

 

标签:

史铁生

张承志

贾平凹

情感

得大学的时候偏爱读散文,也许是正值青春年华,有着绚丽的梦想和编织的希望吧,记得当时读得最多的就是史铁生、张承志、贾平凹——喜欢史铁生对于人生意义的思考,喜欢张承志那感人而又大气的文字,也喜欢贾平凹淡泊而又空灵的描述。


高级班的课本,让我重温了史铁生的童话《小号手的故事》,据说是他讲给病友的:战争结束了,一个年轻的小号手最后离开战场回家。他日夜思念的未婚妻却已跟别人结了婚,因为在家乡,早已流传他战死沙场的消息。小号手痛彻心扉,离开家乡四处漂泊。孤独的路上,陪伴他的只有那把小号。每当心情低落之时,他便吹响小号。一天,小号手来到

标签:

可口可乐

香草

分类: 轻松一下

 
去超市踅摸可乐,从冰柜里拿出两听,咦?怎么包装不一样?仔细一看,原来其中的一瓶写着“香草味可口可乐”,看看价签,哦,比普通的贵三毛(普通的1.65,香草的1.95)。

加了香草的可乐好喝么?喝了N年可乐了,除了不好喝的健怡之外还没见过别的,这香草的……不管那么多了,先买一听尝尝!不尝不知道,一尝吓一跳,真是好味道!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