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lulv1953
lulv1953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1,139
  • 关注人气: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惠水

好花红

游记

天下第一堂屋

分类: 多彩贵州

  好花红乡,是黔南布依族民族文化品牌“好花红”民歌的发源地,也是惠水著名的“文化之乡”、“山歌之乡”和“金钱桔之乡”,距离贵阳60多公里。今年春节因天气较温暖,经兄妹们商量决定去惠水好花红村这个远近闻名布依村去休验农家之乐。

好花红乡政府所在地叫毛家苑,原名为毛家苑乡,2002年经贵州省政府批准更名为“好花红乡”。全乡总面积108.8平方公里,现有26300多人,其中以布依族、苗族为主的少数民族占总人口的一半以上。其实真正的

标签:

思南行

思南周家盐号

思南鸟江博物馆

思南府文庙

分类: 多彩贵州
    到思南的第二天,我们游览了坐落在鸟江边上的思塘镇安化古街。安化古街目前尚存众多文物古迹,诸如永祥寺、贵州现存最大的盐号和顺号和旷继勋故居等,其街两侧多为古色古香的木建筑,街上有祖传的思南花烛、形似桃子的米酥糕、思南绿豆粉等地方特产销售。据说当初为扩建城市,政府准备与开发商合作,拆掉安化街所有木建筑,修建现代新居和“中心广场”,关健时刻有人给时任省领导包克辛写信反映情况,后省领导批复:“思南的规划一定要保住历史的文脉,我们不能再做前对不起先辈,后对不起子孙的蠢事了。”安化街等古建筑终于保存下来了,成为今天思南的一张旅游名片。

  

标签:

旅游

思南行

长坝石林

分类: 多彩贵州
    据地质学家考证,思南石林是地球上同纬度地区迄今发现的发育最好、生态保持最佳、保存最完整、出露面积最大的极具科普性和观赏性的连片喀斯特石林。空间上连片分布,类型众多,有针状、剑状、塔状、柱状和城堡状,孕育了石芽发育从幼年到老年的各种形态。石林、森林、农家和谐永存,区内林相多变,景色秀丽,能从小中见大、大中见巧、巧中见奇、奇中见幽。思南石林以其“幽、奇、秀、险”在中国自然景观中堪称一绝。因此, 我们的第一个目标便是思南石林。

      到思南的当天,我们便在位于城中心的思南乡村车站乘座去长坝乡的乡村客车,准备直达长坝乡往下来,然后第二天再慢慢游览长坝石林。上了车后,才知道此车只到离长坝三分之二的路程的香坝,停车的地方离长坝还有10公里,驾驶员讲如要继续前行,他愿意送,但每人再加8元,

标签:

安徽五日游记

包公园

李鸿昌故居

植物园

分类: 旅游
   从三河镇回来的当天下午,还有一点时间,我们便赶往合肥植物园去转了一圈。到每个地方的城市旅游,一般有时间的话,我们都要到当地的植物园一游,一则是植物园空气较好,是都市中最安静的地方,可以放松心情好好休息一下;二则,到植物园参观的同时可以学习到很多知识,了解各地的千姿百态的植物和生态特色.合肥植物园建于1987年,地处西郊董铺水库东南岸一环形半岛上,占地面积约70公顷,现栽植各类植物800
标签:

旅游

三都

中国最长的节日

水族端节

分类: 多彩贵州
    在贵州黔南山区的南部,有着一个全国唯一的三都水族自治县。在三都县世袭居住着20多万水族同胞;占全国水族总人数的60%以上。水族有着许多特别的传统节日,其中最著名的要数端节和卯节,这两种节都是根据水族的历法推算出来的。端节相当于汉族的“春节”,卯节相当于时下流行的情人节。这里主要介绍水族的端节。

    因爱人的老家在三都水族的一个乡里,在那里还有我们的长辈和同辈亲戚,侄儿侄女们多次邀请我们到老家去过一次“端”,去年10月,当‘“端节”转到我们老家的村寨时,家中几兄妹相约,终于到老家过了一次“端节”,领略了这个中国最长节日的特色和盛 况,也感受到了老家亲戚们的热烈的亲情和悠然自得的幸福生活。

标签:

山西六日游记

五台山

广化寺

殊象寺

五爷庙

分类: 旅游
   五台山广化寺在离怀来镇不远的一小山坡上,己有1800多年的历史,也是一个皇家寺庙,属于黄庙。该庙曾被破坏,但该寺文殊庙中的三个佛像因在庙宇当年被破坏的时候,由老伯姓悄悄埋藏在地下得以保存下来,现在这三个有1800年历史的佛像己经重新请出来放在新建的文殊庙中。除此以外,该寺中的其它一切建筑都是信徒捐资重建的。重修后的广化寺与以前一样辉煌,己经建好的有文殊寺、大雄宝殿等。进入广化寺使人感觉里面有一种真正自然的佛教气氛,寺里规定不准看相算命,更没有人劝你烧什么高香。在文殊庙前的桌上放着各种宣传佛教的书籍,任人阅取,以推广光大佛教。庙中僧人介绍,如果你看了后还向别
标签:

平塘

国家地质公园

塘边天坑群风景区

分类: 旅游
       61这天,风清气爽,天高云淡。我们亲友团一行七人包了一辆面包车,相约到平塘国家地质公园塘边天坑群景区游玩并顺便到正在建设中的大射电望远镜工地参观。一路上,经过海拨400米的平里河村,这里的四月桃刚刚上市,刚成熟的桃子以5斤一筐成排放在摊桌上,鲜艳的桃子看上去让人垂涎欲滴,我们一行人购了十几斤,一路上边看风景边品尝脆甜的桃子,别有一番风味。

 

标签:

六盘水之旅

水城野玉海景区

休闲

分类: 多彩贵州

     我们的六盘水之行第五站是水城野玉海景区。野玉海景区是近年来六盘水新开发出来的一个景区,该景区是以文化体验、山地运动、旅游度假为一体化的山地旅游度假区,位于水城县南部,距六盘水市区30公里,平均海拨10002600米,这里群山环抱、森林茂密、气候凉爽,生态自然。景区包括野鸡坪山地运动旅游露营区、万亩湿地花海、玉舍国家森林公园等。

  我们清晨从六盘水城出发,大约40公钟便来到了野鸡坪山地运动旅游露营景区。只见周边是一片宽阔的山地,山地上绿草如荫,其间是一些坡度较小的很宽的丘陵,在一个写有“九霄云外”四个大字的周围,有己经建好的自行车赛道和摩托车赛道。在野鸡坪

标签:

六盘水之旅

盘县妥乐古银杏村

休闲

分类: 多彩贵州
   我们的六盘水之旅是从盘县古银杏村开始的。盘县古银杏村位于盘县石桥镇妥乐村,距盘县新城红果25公里,目前是贵州省级风景名胜区之一。这里流水潺潺,古树绵绵,小桥映虹,奇峰傍寺。村寨内有千年古银杏树1450株,因此有双千之村之说(千株千年古银杏),是己知的世界上古银杏生长密度最高、保存最完好的地方。听说盘县政府正准备为妥乐村的银杏树群申报吉尼斯世界记录。200810月,妥乐村被批准为“贵州省摄影家协会创作基地”。2011年被评为“贵州最具魅力民族村寨”,20129月荣获“全国生态文明村
标签:

感悟台湾

台湾人的环保意识

文明素质

休闲

分类: 感悟台湾
   在台湾八天的旅程里,台湾人民在很多方面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值得我们学习和反思。首先,台湾的生态环境保护得比较好,无论是在市内还是高速公路两旁,到处都是树木葱笼,生机盎然,在一些著名的景区如阿里山、日月潭,周边一般看不到民居,更没有临水而建的商店和餐馆。除了在日月潭看到唯一的一个据说是蒋介石特准的出售阿婆茶叶蛋的小屋外,所有景区内都没有卖小吃和记念品的摊位,更没有在景区内乱串的小商贩。景区也严禁游客乱涂乱画,随便攀爬,否则“依规定处以3000元以上15000元以下罚款”,据说曾有大陆游客在野柳景区石蘑菇上写下“到此一游”,结果每个字被罚款10000台币,严格的管理措施使台湾的风景区基本没有污染。

台湾的风景区大门外一般只有一个过渡的停车场,游客到了过渡的停车场下车后,旅游车要马上开走,到另一个离景区较远的停车场停车,等到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