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涯雨晴
天涯雨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4,394
  • 关注人气:1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庐山户外

山水情群

庐山

旅游

分类: 旅游会展



好久没有登山,昨天,庐山户外——山水情户外群(群号:41172982几位驴友相约登山,早晨七点从九江市区驱车一个多小时抵达登山起点海会寺,开始徒步登山时天色已经有些低沉像要下雨的样子,几位驴友还是决定按原计

标签:

海南

定安

南曲村

冯白驹抗战遗址

旅游

分类: 海南纪事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是个去郊外踏青的好时节,虽然海南岛已是夏天,但这个季节出去走走看看总还是让人心情愉悦的。周末有机会参加了南海网阳光岛社区主办的“发现海南乡村之美”的考察采风活动,一起来到海口后花园——定安,走进雷鸣镇南曲村感受一个环境优美、民风淳朴的红色生态乡村的别样风景。


说起南曲村,大概外地人知道的不太多,但若说起冯白驹将军应该无人不知了,当年琼崖纵队“23年红旗不倒”的故事也是家喻户晓,而抗战时期冯白驹将军就曾经进驻南曲村开展宣传抗日工作,在南曲村石禄山留下不少遗迹,南曲村也因此有了“红色历史文化生态古村”的美誉,今天有幸走进这个有着几百年历史的红色文化生态古村,感受了南曲村独特之美。

标签:

海航

海南航空

谁的海航

陈峰

财经

分类: 海南纪事

海航集团这家资产规模超千亿元的公司,其所有人结构却一直不为人所知。 其背后的控制者——海航工会,也并非职工持股所成立。

南方周末记者 黄河 谢鹏发自海口、北京

海航集团是谁的?这个问题,没有多少人能回答清楚。

在近期的一篇报道中,英国《金融时报》这样写道:“尽管行事日益高调,但企业结构错综复杂的海航集团仍多少是一个谜……海航集团的所有人结构同样不为外界所知。”

海南航空在1989年靠1000万财政拨款起家,后在多地上市。而其控股股东海航集团则已变成了一个庞然大物——资产规模超千亿元、营业总收入600亿元,员工近十万,其成长速度之快,堪称世界航空界的“奇迹”。

但奇怪的是,除了麾下的几家上市公司外,集团层面的所有人结构一直不为外界所知。

2009年长江证券的一份研究

标签:

海口

新埠岛

海口开发

旅游

分类: 海南纪事

这个地方许多海口人都熟悉但又有些陌生,近在我们身边似乎又挺遥远,曾经热闹喧嚣过一阵子,终究成为被都市人遗忘的角落,它就是新埠岛。

新埠岛,对于在海口生活的人都不陌生,就近在海口的东北部,位于海南母亲河南渡江入海口,三面环江一面临海,比海甸岛要小些,人口约有几千人左右,一个幽静美丽的小岛。新埠岛仍还处于开发初期,岛上目前只有一个叫得响的小区新世界花园,是香港四大地产公司之一的新世界地产公司投资开发的大型高档楼盘,新世界地产的进入并没有带动新埠岛有实质性的开发。


新埠岛没有海甸岛的喧嚣,没有西海岸的繁华,没有东海岸的美丽,也不如盈滨半岛的海滩漂亮,可以说它还是一片未开发的荒凉之岛,岛上至今没有一家度假酒

标签:

九星古驿道

积余桥下老街

吴障岭

庐山

旅游

分类: 庐山寻梦

看够了都市的喧嚣,去乡间寻访一段旧日的繁华,这大概就是驴子们喜欢户外行走的原因之一吧。

 

庐山吴障岭下的积余桥曾经是古代九江与星子之间的交通要道,是九星古驿道上非常繁华的商业街道,鼎盛时期的积余桥下老街有上百家各类店铺,每天过往的商旅络绎不绝,直到解放初期九江至星子的九星公路建成通车后才衰落。

 

积余桥下老街因积余桥而得名,历史上属南康府星子县管辖,今属九江市庐山区威家镇积余村管辖,老街旧址在积余桥附近,至今老街遗迹尚存,一些老店铺旧址依稀可见,有一栋二层结构的百年老宅还在作为店铺在营业,当年酒厂的旧址还在老街上,那些遗弃的酒缸似乎还飘着当年的酒香......

 

 

标签:

庐山

吴障岭

吴楚雄关

积余桥下老街

九江

星子

九星古驿道

旅游

分类: 庐山寻梦

在九江至星子的公路没修通之前,九(江)星(子)古驿道一直是九江与星子之间往来的交通要道,庐山吴障岭便是九星驿道重要关口,历史上大名鼎鼎的吴楚雄关就位于此。

 

8月27日,我与庐山户外祥云老师等前辈驴友“吴障岭下访古,马尾水中寻幽”之旅令我受益匪浅,在此向祥云老师一行7人、柴桑人、良公、石云、米老鼠等11位驴友表示衷心感谢!感谢祥云老师赠送其著作一套5册和手绘庐山徒步登山游览线路图一套。

 

俗话说:三人行必有我师。何况这次同行的不仅有九江知名作家祥云老师,还有几位是九江学院的教授,与诸多前辈驴友同行收获很多,有时间再详叙。我们的徒步驴行线路是从环庐山南路九星老屋陈村开始的,沿九星古驿道经积余桥—桥下老街—九房湾—吴鄣

标签:

海口

白沙门

天后宫

妈祖庙

旅游

分类: 海南纪事

 

妈祖是沿海许多地区信奉的海神,海南有很多妈祖庙,位于海口市海甸岛白沙门村的天后宫是海南第一座妈祖庙,尽管庙不算大却是远近闻名。

 

天后宫又称天后庙,海口白沙门天后宫始建于宋代,是福建商贾来海口经商并建庙于此,历史上曾重修四次,最近一次较大重修是2004年白沙村民捐资重修的,但许多文物并未得到应有的保护,一些有几百年历史的文物遗迹散落天后宫周边无人问津。

 

白沙

标签:

鄱阳湖松门山

鄱阳湖旅游

旅游

分类: 鄱阳湖专栏

http://cn.yimg.com/ncp21/articles/08132_48283927ebd9a_700_525_135_101.jpg

    烟波浩渺的鄱阳湖中有大大小小岛屿四十多个,松门山岛是其中较大的一个岛屿,也是鄱阳湖南北湖的分界处。

    位于鄱阳湖中的松门山岛隶属永修县吴城镇,但离都昌很近,半个小时的水程,鄱阳湖松门山为界,将鄱阳湖分成南北两湖,南宽北窄,形似一只巨大的葫芦。

    松门山海拔90.9米,最低点16.5米,一般海拔30米镇内有二处江南罕见的独特地貌,吉山、松门山两座相互毗邻、东西相连,各近10平方公里的水中沙山。象一条盘旋的巨龙,将烟波浩淼的鄱阳湖分为南北两段。

    松门山岛是一个渔村岛,岛上居民大多以打渔为生。岛上环境优美,风景独特,虽然目前只是一些户外爱好者来岛上探幽,但松门山岛旅游开发前景广阔。

 

标签:

我记录

城市印象

旅行/见闻

蛤蟆石码头

鄱阳湖

青山古镇

青山旅游

青山港区

分类: 青山故园
 
从万里长江进入我国最大的淡水湖-鄱阳湖流域后的第一个港口便是蛤蟆石码头,因码头水域中的蛤蟆石而得名,是鄱阳湖出入长江的枢纽港,每天经此过往的各类船舶数以千计,特别是近5年来发展迅猛,蛤蟆石码头自鞋山,姑塘,青山到长岭一带约10里水域每天云集着各类船只成百上千,入夜时分,湖面上灯火通明,宛如水上街市。 
 
 
鄱阳湖是吞吐型、季节性淡水湖泊,特点是“高水是湖,低水似河”、“洪水
标签:

我记录

城市印象

旅行/见闻

蛤蟆石

蛤蟆石码头

鄱阳湖

青山古镇

青山旅游

青山度假

分类: 青山故园
 
在我的家乡青山半岛东北角的鄱阳湖中有一处高16米的巨石孤立水中,那便是鄱阳湖著名的名胜景观--蛤蟆石。
 
 
蛤蟆石位于江西庐山东麓鄱阳湖滨下青山白石嘴的湖中,形似蛤蟆而闻名于世,是我国著名的第四纪冰川遗迹-羊背石,1934年,我国著名地质学家李四光曾在下青山白石嘴建有万石博物馆,居住于此研究庐山第四纪冰川,并确立了中国第四纪冰川学说。遗憾的1979年因人为的原因蛤蟆石的头部被炸毁倒塌了,现存蛤蟆石下半部,枯水期可步行到蛤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