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蒙古阿欢
蒙古阿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0,612
  • 关注人气:2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分类: 小小说

 

  疙瘩儿 

 

     首先声明一下,疙瘩儿不是地里的土疙瘩儿,也不是人们吃的面疙瘩儿,而是一位女孩她的名字叫疙瘩儿,疙瘩儿也不是她的原名,她的原名叫刘玲,只因为她从出生就连带来一个怪病,脸上长着密密麻麻的一层小疙瘩儿,慢慢的村里人也都习惯的叫她疙瘩儿,疙瘩儿的父母为此跑遍了当村包括邻村的大小医疗所,可还是没能得到很好的医治,所幸的是疙瘩儿脸上的这些疙瘩不疼也不痒,除了面容看起来不太美观外,对疙瘩儿的生活也未造成什么大碍,家人也就由它去了。

     因为这个原因,身边的伙伴们都和疙瘩儿保持着一段距离,生怕自己也传上一脸的疙瘩,待疙瘩儿慢慢长大了也觉察出自己在同龄人面前存在的缺陷,也从不主动去和小朋友玩,因此,小朋友之间吵架拌嘴的事和她一点儿扯不上边,自己愿意怎么玩怎么玩,对疙瘩儿来说也算悠然自在。

疙瘩儿家只有姐妹二人,妹妹刘丽天生聪颖,深得父母喜爱,家里什么活都不然她干,疙瘩儿身为家里的长女,面相又不受人待见,父母也便将她当做儿

(2011-08-13 16:50)
分类: 小小说

     天还没完全放亮,旺财娘便早早起身披衣下床,一边打着哈欠,一边趿拉着一双家做儿的布底鞋走出门外,虽已近初夏,屋外凉嗖嗖的风,还是吹的旺财娘不由打了个喷嚏,但这丝毫不影响旺财娘的步调,她风急火火的来到自家院墙处,从堆得小山似得柴草垛上抱了一捆柴火,又折回身来迈进堂屋,将灶膛点着,从水缸里用自家种的葫芦制成的瓢,舀了满满两瓢水倒入锅内,填上一把柴,拿出几个白薯洗净切成块倒入锅里,这才安安定定的在灶膛前坐了下来,一边拉风箱一边填柴,待白薯七分熟得时候便开始往锅里调玉米糁,她要赶早将一家人的早饭备好,好趁儿子没起床之前,去邻村请有名的媒婆李婶帮自己的儿子说门亲,当然这一定要事先瞒着儿子,这事儿如果提前让她的儿子知道了,依着儿子出了名的倔脾气说啥也不会让她去的。转眼间香气扑鼻的一锅白薯粥做好了,旺财娘拿出一个头天蒸好的馍,盛了碗玉米糁粥胡乱的填饱肚子,便急急忙忙出发了,此时的太阳才稍稍露出了头。

     旺财娘路过一家小卖铺买上一条烟、一盒槽子糕一路上脚步如飞的向邻村走去,旺财娘一路打听,终于来到媒婆李婶家并对李婶说明来意,热情好客的李婶说:旺

(2010-08-31 15:54)
分类: 散文

 

  06年3月25日对我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因为那一天儿子专门为我申请了一个QQ号码,我在好奇心的驱使下也尝试了现代人最为时髦的网上聊天,可是只聊了一会儿的我觉的网上聊天的话题不外乎就是问你的年龄啊、职业啊、业余爱好啊什么的一些无聊的话题而已,因此兴趣全无,就在我准备取消QQ号的时候,又有一位朋友发来问候,这位朋友的名字让我眼前一亮,第一感觉这是很有诗意的一个名字,想必一定是个温文儒雅之人,不由改变主意接受了他的问候,他在礼貌的问候之后便将他的博客地址发给了我,果不其然是一位爱好写诗的文学爱好者,而且他还是个乐于施教的朋友,使我对博客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看着这位朋友精心撰写的诗词美文,不免羡慕万分,也随手涂鸦了一些文字让朋友给予指点,不曾想得到了这位朋友的大力支持,也重新勾起了我的写作欲望,记得很小的时候我就喜欢信手涂鸦一些文字,并且终于有一天鼓足勇气尝试着给一家报刊杂志投过一次拙文,可结果却如石沉大海。小小年纪的我经过那次失败之后,信心全无,彻底了却了自己的作家梦。

  已人到中年

(2010-06-15 19:08)
分类: 散文

http://file1.xingkong.com/Photos/2007/4/20074201150352038.jpg

 

 

     我曾在《意林》中看到一篇文章,题目为《至少再活六天》。文章描写的是生命对每一个人来说只有一次弥足珍贵,面对这宝贵的生命是立足于养它,还是立足于用它,法国伟大的作家巴尔扎克用他的一生做了最好的回答。

      巴尔扎克在又一次心脏病大发时,问医生自己还能不能活过半年,看到医生摇头,巴尔扎克说道:至少六天可以吧,那样的话我还可以写个提纲,还可以把已经出版的50卷校订一下,而医生的回答却是让他马上写遗嘱。面对无情的病魔,巴尔扎克不但选择了坚强面对,而且依然每天工作12——14小时,并因此将自己将要终结的生命又延长了20年之久,是坚强的巴尔扎克让我们知道了生命的巨大潜力,也让我们看到了用好生命的

分类: 散记
         

      就在青海玉树地震遇难人数节节攀升的情况下,玉树县第一民族中学创造了一个奇迹,全校师生830人无一伤亡,被称之为“玉树最牛学校”。18日下午3点半时200多名学生举行了灾后第一个升旗仪式,歪歪斜斜的旗杆绑在原来的斜杠上,国旗缓缓升空,全体师生向地震中的逝者默哀3分钟,凝重的场面中更多的是对逝者的无比沉痛和悼念。

     学校校长布周才仁称,他们在这次劫难中幸免遇难真的很幸运,这要归功于副校长和4名值班人员,看的出来,校长此话是由衷的,如果不是副校长和4位值班人员的高度的责任心和对突发事件的提前预想,组织疏散措施及时、得力,我想不是只单单的一句幸运就行得通的。

      就像校长布周才仁所说,他们学校历来重视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四川汶川地震和湖南湘潭学校踩踏事件后,学校曾专门组织学生进行地震逃生

分类: 影视随笔

http://www.chinanews.com.cn/yl/yl-ypkb/news/2009/05-25/U149P4T8D1705967F107DT20090525102734.jpg

 

 

    近日,在央视1套黄金时段播出《老大的幸福》是由赵本山弟子范伟另立门户后首拍的一部电视作品,并担当片中的主要角色傅老大,他在剧中的精湛演技着实让笔者一饱了眼福,也从中领悟到,幸福其实就在我们每个人身边,就看你如何去发现。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