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周星
周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13,801
  • 关注人气:49,9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前一晚从昆明阴凉处赶回,北京灼热,一早赶到北京会议中心9号楼,参加中国教育部直属最早也最为庞大的学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换届会员大会。几乎重要大学校长或党委书记都是成员,原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为会长,光副会长就有几十个包括北大清华人大校长等以及原教育部各司长,可惜未有北师大校长书记,不知道怎么了?

我再次当选新一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理事

(2022-07-24 10:47)

“坝美”鲜花之美,一个需要坐船水洞进去的桃花源

云南文山丘北县普者黑的美景,21日久闻而实现,彝族聚集的乡村旅游区

20220715晚,戏剧影视类教指委与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艺术专业委员会合作,举行关于新的艺术学科目录将颁布的应对学术研讨会,这是我们第二次针对新学科目录的研讨。赶在颁布之前因应对策,也是我们的思考责任

只要你不出北京对我而言,早早晚晚的看云飘来飘去,太阳升起有落下,那都是对我来说有无限美妙,可以细致琢磨的自然变化。

一个人生活是分成多样的,写作的时候似乎就进入某种程度上的学术境地,写的好不好另说,他的思辨,他的逻辑,他的周全性就成为主体的方向。

和朋友和学生们相聚,又是另一番情景,其乐融融,谈天说地,包括八八卦,讨论一下社会行情,那就是人和人之间的情感交流。

但是你自己独处的时候,或锻炼或唱歌,或吹口琴,或看作为环境的变化那都是另外一个和自然融为一体的过程。

一个人必须有多样的生活,才能自得其乐,也才能和世界发生器密的联系。

当然现在还有另外一种网络上的生活,透过网络的方寸之间看待世界的局势变化,看待人们是怎样的生活,看待义愤填膺的人们,揶揄世道的人们和投身生活人们的不同状态,你就有定位的标准,知道自己是该干什么。

 

那天家周围走路可达的电影院跑路一年余后意外重新亮相,兴奋去看第一场电影《隐入尘烟》,全场约有7-8人之难得。慢慢看下去由不得叹息,来自西北土地的真切情感打破了农村题材、道德伦理文化表现、男女性不同凡响的把握、人性超凡脱俗感知的艺术呈现。

作为“乡土人文伦理片”或“乡土人文现实主义电影”,影院拍片不多也是“自然”,没必要怨天尤人,电影《隐入尘烟》绝对不是大众娱乐的一时之需,却是文化依存的长远之珍奇!世间万物都有其归宿,《隐入尘烟》归之于历史,沉浸在凡间,却隐入人的内心。其艺术价值不知高于喧嚣一时的电影几个等级!我们无需遮掩于电影的魅力不顾市场,也该大声鼓励有李睿珺这样的艺术质朴却真诚的创作者,他们才是站立在艺术文化高点上而具有烟火气氤氲的少有艺术家。

看李睿珺导演的《隐入尘烟》的微言大义令人思绪万千。既有难言的压抑不能自已,也有

2022年7月12号,从早晨开始落着雨不其实是夜间落雨的与延续下来,但是我们团队到大兴参观座谈访问,也算是团建,等车的时候看着花的落蕊被雨水和风吹打下来,落在汽车上那种感觉就是一种秋天的感觉,难以说清的美好和难以说清的一种酸楚,也许天生就是一个悲天悯人的感知自然的状态。不过能够出行也是一种快乐。人生就是在跌宕起伏和阴晴圆缺之中延展。而我们所去这一天快乐无比,也让老天最后由阴转晴。

《新阶段、新理论、新建树:当下中国电影理论建设景观的价值和意义《》

祝贺少有的第一次大型中国电影理论研讨会轰轰烈烈召开,受教前面专家发言。我的思考未必有理论构建的感性而已,标题是“新阶段、新理论、新建树:当下中国电影理论建设景观的价值和意义。“

首先,我们的确感知到21世纪第二个十年后近几年,顿然发现中国电影市场发展、学术理论建构和电影艺术表现等三者相互促进的新景观,正是因为中国电影在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