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主持人瑶淼
主持人瑶淼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61,152
  • 关注人气:4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5-05-17 18:17)
标签:

杂谈

橙子上过游泳滑冰美术舞蹈课,都是想玩儿玩儿,从没和考级或者专业挂过勾,也从不参加任何比赛,因为我们都不喜欢比赛。现在坚持最好的美术课,也是因为谢老师从不教孩子们画画的技巧,而是只求体会与表达。钢琴是橙子自己要学的,因为换幼儿园中断了,她又坚持要续上,最终我选择了一心爱狗爱猫爱孩子总是鼓励孩子的连老师,并一再表明只是让她感受音乐,不是去考级的。所以,橙子就稀松地练着琴,每周两次课每次半小时。我说,你如果想进步想弹得更好,平时就每天都得练练。终于,她第一次对练琴,也是第一次对一种课,产生了逆反。我说,如果嫌麻烦,我们可以不练或者不学。她哭着说,我喜欢钢琴!她目前还没有概念说,喜欢一种表达方式必须要熟练掌握这种技术,而这可能会有一个枯燥地学习过程。器乐偏偏最依赖这个,她又偏偏特别喜欢听钢琴。后来,她想了个办法说,我认识五线谱了,我就想弹的时候自己弹,我一定会弹好的!今天,练琴的时候,她又给每个小节配了歌词,结果好像找到了点新乐趣。
(2015-05-14 19:25)
标签:

杂谈

这部电影让我更认识了阿尔茨海默症。爱丽丝说,她感觉每一天都有东西在失去,所有的记忆都在一点一点离开她。曾经她是那么的美丽与智慧,光彩耀人,拥有事业家庭还有爱。但是,越是用脑多的人病情也会恶化得越快。所以,她忘记回家的路,不记得女儿是谁,不知道家里的洗手间在哪里而小便失禁,甚至因为忘记怎么做而错过了自杀。所有的光都在渐渐从她的世界褪去,只剩枯竭的外表和空洞的心。好在,她在一个社会保障体系完善的环境里,还有一个爱她支持她的丈夫,而且因为她放慢了前进的步伐,她开始和她的孩子更心灵相通。其实这电影并没有太过精彩之处, 她更多让我在想这种荒谬的病是多残酷,拿走最珍贵的过往。你觉得我还是我,可是我已经不是我,我此刻还可以想念我自己,但终将没有了自己。在我的身体化为灰烬之前,我已经不知去向。所以如果你遇到这样的人,尽量不停地对他好吧,因为他们活在当下的每一分钟,每一分钟都是新的。
标签:

杂谈

昨天下午是橙子班里的母亲节活动,从第一个小朋友上去对妈妈说话,我就热泪盈眶,之后的每一对都打动我。当PPT出现我俩的照片,我忽然在恍惚,我这个人,真的是这个小朋友的妈妈吗?那生产的疼痛,哺乳期的艰辛,都已经随着她的长大而变得模糊又遥远,她也从一个时刻生活无法自理的婴儿,变成了精力充沛天马行空的小孩。现在有时,我都多亏她带路和照顾。说到教育,这两个字总是让我有点害怕,因为我已经被这个小人儿清零,从新长起,我的眼中也同样满是问号,每天也会兴奋莽撞又期待地拥抱这一天。“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就是这种感觉。我没有办法去教育她,我只有和她一起成长和探索。所以,我是多么感谢她,也诚惶诚恐地觉得我不是一个无私为她的妈妈。如果有两块糖,我一定会抢一块给自己,一块给她,因为我想和她讨论那糖的味道。而我的妈妈,一定会全部给我,她为我放弃了自我,妈妈用所有的心溺爱着我。我做不到我妈妈那样,我需要享受这个过程的刺激与快乐。所以,我更要谢谢我的妈妈,她的爱很伟大!而我,真的是曾经我以为没有爱好从不打扮甚至性别模糊永远
标签:

娱乐

 

昨天碰到大学时候的好朋友,她说她马上要结婚了,看着她人变得比以前漂亮了好多,可以体会到她的一份期待和快乐。我们说着关于营养的话题,她推荐我喝五谷粉,我推荐她喝果蔬汁。想想在学校的日子,已经过去十年了,她是电影学院的,我是广播学院的,居然在工作中经常可以遇见,每次遇见都还会清楚地想到十年前彼此的模样。

 

(2009-11-04 18:22)
标签:

杂谈

 

大家好,呵呵,先要不好意思的笑一笑,因为,我已经很久很久很久不来这里了,甚至,我都忘了自己博客的密码,想了好久才想起来的。有一年的时间了吧,不知道你们这一年都有怎样的变化呢?我的变化真是大啊,居然

标签:

杂谈

   

   

    是的,我要当妈妈了。

   有点不知道说什么,好像不太习惯和大家分享这么个人的事情。前些天,青松把好消息告诉了大家,于是收到了很多祝贺和问候,真的非常感谢!其实自从怀孕以后,可以感受到自身有许多变化。以前我好像是个比较多愁善感的人吧,现在基本不愁了,却更善感了,应该是常常去感恩,甚至是感谢许多细小的事情。感谢今天有阳光,感谢今天下小雨了,感谢早晨的小鸟在叫,感谢向我微笑的面孔,感谢刚刚夜里做了那么有趣的梦。

   感谢今天在这儿大家听我说话。

 

标签:

杂谈

灾区幸存的学生们开始复课了。北川中学高一的一个班只剩下了几名学生,就像部队一样,班级的“番号”被取消了,那个班就像那些同学和老师一样消逝了。在绵阳再次看到自己学校的校牌“北川中学”,很多同学已经泣不成声。

可是课还是要上下去。

今天是“全国哀悼日”的第三天了,明天也许网页,电视节目就会恢复了色彩,尽管我们的心情还是沉痛,但是很多事情还是要继续开始。

今天看到这样一句话“那些不幸的罹难者,只是我们的替身而已”。是的,为什么他们离去了,而我们还活着,这好像不是公平或不公平可以解释的。我们唯有记得他们的苦难,分担他们的担忧,永远不要忘记这些天来对于生命的尊重和祭奠。

帮助灾区重建家园,还有很多的事情要做,关注的心情和行动别在这几天耗尽。地震带走了很多同胞的生命,包括那些最纯洁可爱的孩子。还有什么比活着更奢侈呢?我们应该怎样继续生活在这个世界上?地震是否震到了我们这些生者的心里?我们都是灾难

(2008-05-14 23:36)
标签:

杂谈

北京阴天了很久,又下起了大雨,像是对遇难者的祭奠。

                                                 

心情还是紧张而沉重。我们能做的事---

献血:最好先去血站预约登记。据报道,现在各地血站血已足够,但是向灾区运输困难,又不能长时间保

      存。随着救援工作开展,会陆续需要血液。所以我们最好去血站先留下姓名电话预约登记,避免不必

      要的浪费。

捐款:最方便,也是大家基本力所能及的,就是用手机捐款。移动,联通,小灵通都

(2008-05-14 01:22)
标签:

杂谈

 

                             

 

昨天下午两点一刻,出门去主持《龙之战》的中国首映式。走到门口,惊讶地发现茶几上鱼缸里的鱼不知道什么时候跳出来死了,昨晚还是好好的。难道要地震?心里这样闪了一下。收拾了鱼,忙着去工作。

那个会被永远记住的时刻,2008年5月12日,14点28分,我在下楼的电梯里。

开车在长安街上,看到好多好多人站在写字楼下,正纳闷的时候有朋友打电话来说,刚才地震了。那时完全没太当回事,以为是次小地震而已,自己完全没有震感

标签:

杂谈

 

最近看电影看得少,看书反而多了。看碟和看书比起来,不自在许多。首先,要坐好,还不能想坐哪坐哪,必须能清楚得看见电视;其次,看别人活生生演绎得故事看多了,脑子反而有些不自在,不如仅凭看字去想象自由。

 

小时候有一阵沉湎于写字,回家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写一些心里的话,写了好几本日记。后来有电脑了,就改敲字了,还买了打印机,把自己写的东西打印出来,用钉书机从纸的侧面钉好。这很有成就感,像是出版物,呵呵。

 

那应该是我的一个梦想,把自己感受到的生活用自己的调调记录下来,真实的写给大家看。没想到后来我成为了主持人,成为了一个对大家说话的人。只不过,说的那些话更多是我们的团队要告诉大家的,因为那是我的工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