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沉默的觉醒
沉默的觉醒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4,400
  • 关注人气: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知识/探索

     在工作中,服务意识和管理意识或许是最为普遍的两种心态了吧?服务讲求的是完善、贴心、务求其全、不敢有过但求有功、为别人的不便提供方便;管理意识呢?则是不求有功但求无过、讲求细致、讲求秩序、让别人的不便自行处理。
    应当说在工作中服务意识和管理意识是可以相辅相承,互相促进的,但是我却发现在我们周围,或许是由于受到千百年来“官”文化的不断教导,管理的意识太多了,而服务的意识却老是缺位。这样的情况太普遍了,如各城市的城管们只所以名声不好,原因何在,只了注重“管”,让那些无照经营的小商小贩们回家破产,可是忘记了政府的“服务”职能,忘记了如何帮助这些想着争点小钱的人如何更好的生存。再有,企业的员工一旦进入到管理岗位,他们马上自我感觉便有了眼睛老是盯住别人,挑别人的毛病,限制别人的权力,有时候甚至是戴上了有色的眼睛,对“功”视而不见,对“过”是涓滴不失,出了问题那是你自己倒霉,没人会帮助你。
    
标签:

知识/探索

    工作效率的提高是一个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影响工作效率的原因有许许多多,我认为最重要的有十大原因。
    第一个是责任的问题。效率不高第一位的原因往往是责任的承担问题,一件事情没有人敢承担责任,你推给我,我推给你,推来推去无人问津,这谈何效率。
    解决的办法,明确责任,责任要清晰明了,让大家一目了然,特别是在关键和重大的问题办理前更要再次的重申责任,而且要量化时间和权力大小,尽量不要给推诿扯皮留下空间。
    第二个是能力问题。能力问题包含两块,一个是认识问题的能力的问题,一个是解决问题的能力问题,认识问题能力不强会在认知上浪费工夫,解决问题能力不够会在操作上白耗时间。
    解决的办法,找到具备双重能力的人,其次找到各自具备一方面能力的人形成组合。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