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丽丽宝贝
丽丽宝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557
  • 关注人气:1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都说二八月乱穿衣,可对于三月的北京,依然是穿啥的都有,怕冷的羽绒服、嫌热的短袖,而自己却依然是冬天的薄款羽绒服,就连早上去食堂吃饭都不敢脱下,生怕着凉,这几天本就不太舒服,那天更是头疼的厉害,不止如此,身上还出现了类似于湿疹的红痒,我知道,这是严格减肥一个月之后身体给出的信号,该停止了,否则免疫力将会持续下降,导致身体各种不适,为此,今天的早餐在原有的基础上加上了主食,至于今后的中饭和晚饭也得要适量增加才行,我深知,减肥和身体健康比起来后者更重要。

  补气血的中药也喝上了,冰箱里被塞的满满的,不知道有用没用,不过根据之前调理的情况看,还是管用的,为此,又不惜重金开了两周的量,估计至少要服用三个月,这么算下来,停药起码得到七月份,先吃着看吧,调理这东西,毕竟是长年累月的事情,慢慢来。

  不停的打嗝,不知道是不是因

(2024-04-11 10:06)

  昨天头疼的厉害,在新房拿完钥匙前后,老爸就执意把大房子换成几间小房,本意自己是不愿意的,可看到老妈也愿意,在劝说无果后也只能选择尊重。也许是老妈看出我对此有些想法,于是在晚上又打来了电话,母女俩各自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对老妈来说,在自己的有生之年给孩子们每人备一套房了,避免以后给我们兄妹三个制造麻烦,而对我来说,只要老太太住的高兴,生活的开心,完全没有必要让自己委曲求全,在人生的最后几年窝在小鸽子笼里,大房子住着多宽敞,多舒心,真的不用为了我们搬到小房子住,说了半天还是拗不过老太太为了孩子们的心,没办法只妥协。

  一夜无话。刚刚收到老妈微信,说是琢磨了明白了,还是不换,继续住大房子,小房子也暂时不说给谁,先装修,我一看这话,心里马上敞亮了很多,拔回去仔细听完老太太不换的缘由,归根结底还是说那些房子太小,住着憋屈,而且也多少有些担忧一旦现在都给孩子们分配利索万一以后没人管怎办,对此,我很赞同。可与此同时又出现了

(2024-04-10 10:27)

   经过九年的漫长等待,回迁的房子终于要拿钥匙了,在接到通知之后,马上就给老妈打去了电话,告知了这个好消息,并敲定好时间接上老两口一起去办手续,可放下电话热乎劲一过,总感觉哪里不对劲,仔细想想,还是应该自己一个人去合适。想当初家里的房子因为买的四手农村平房,在拆迁的时候遭遇了很多让人着急上火的事情,最后还是经过法院判决才拥有了如今的房子,闹的人尽皆知。现如今要拿钥匙办手续还是低调些好,没必要大张旗鼓,万一再有点闪失,得不偿失不是。只是话已经和老妈说出去了,再收回来还得找个不容反驳的理由才行,正冥思苦想之际,老天帮忙下雨了,这真应了那句:运来开地皆同力,运去英雄不自由。

  将近十年以来,对自己的时也、运也、命也很是满意,我深知这其中少不了师傅的帮助和教导,让自己开启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拥有了一颗宽容的心和宽阔的胸怀,在接人待物,面对问题处理困难等

(2024-04-09 09:02)

  在前天晚上就听到轩时不时的咳嗽声,当时还问了一句:咋咳嗽了,嗓子疼不疼?在得到否定的回答后也没当回事,想着多喝水过两天就好了,没成想,昨天晚上接轩回家的车上,小家伙告诉我嗓子有点疼,我这才觉得是自己大意了,若当时发现用上药,今天应该也不至于,于是乎回到家马上找了药,吃完饭吃上,然后考虑再三,在临睡前又加了一片头孢。按照轩以往每次生病的经验来看,百分百是扁桃体发炎,莫等到严重发烧了再去医院,那时候孩子受罪家长受累不是。果然不出我所料,今天早晨起来嗓子比昨天好些了,又在书包里给装的药,再三叮嘱上午一定得吃上。

  到了单位,除了自身来大姨妈感觉不太舒服外,心情倒是比昨天好了很多,主要是我这个当妈的太担心孩子,紧张、焦虑还有无时不刻的担忧。记得之前的博客中曾经提起过关于精神疲惫的原因:一是在做自己不想做的事,二是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也许这次自己的精神疲惫就是源于第一种,自己不想担忧,可不得不担忧,病虽在孩儿身上,可

(2024-04-08 08:59)

  公司小园里的玉兰不经意的盛开之后,几天工夫就飘然而落,取而代之的是毛茸茸的小叶子,积蓄一冬的力量,就只为短短几日的盛放,若不是有心人的关注,恐怕就这样悄无声息的来了又去,不为人知,自开自落。这也就明白了为什么有些人容易伤春悲秋了,春天自然很好,只是美好的景物都不长久,正所谓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而我们要做的就是顺其自然,不为物喜不为己悲,时刻保持一颗澄静的、纯粹的心,风来听风,雨来看雨,尽可能的做一个优游快活人,只有这样,在我们走向生命尽头的时候,才不枉说一句:这世间,我不后悔来过。

  情知这是诸多无奈与妥协之下的自我安慰,可在很多时候依然会成为自己的精神食粮与支柱,就好像一种无形的力量与信念在想放弃的时候不停的告诉我:要坚持,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哪怕并不尽如人意,但这也是人生的常态,要试着去接受并面对,今天的坎儿必定会变成强大自己的养料,在磨砺中前进,自信、阳光,充满正能量。

 

(2024-04-08 08:58)

  “不是工作需要我,而是我需要工作”,很早之前看到这句话,就深有感触,只是那时的自己还未切身感受到工作的重要,准确的说是薪资的重要。早上和同办公室的同事聊天,说起这个月的工资可能又得延迟,具体到什么时候还是未知数,心里不由得发出一声叹息,虽然还没到等米下锅的地步,但在花费在也得需要节制,恐怕真正要量入为出才行,否则很有可能会出现入不敷出的状况。好在还在余粮,只是不能定期定点的开支总让人心里不踏实,再加上刚刚负责卫生的同事过来,说是公司唯一的保洁要休年假,楼里的卫生只好由各部门排班负责,我们被排到了周四,其实这倒也没什么,早在上一位保洁退休的时候就想过会有这么一天,只是没想到会来的这快。

  想想不只是我们,领导应该是更难的吧,管着公司几十口子人,不管哪个环节出了问题都让人头大,更何况让人赖以生存的开支都成了问题,面临这样的局面与困境,任谁都会很头疼,既然无法帮着开源,那就只能节流,不管于公于私都只能如此,看着上

(2024-04-07 09:45)

  清明三天转瞬即逝,第一天洗衣服并把楼下客厅的角角落落做了打扫,真是不干不知道一干吓一跳,怕是自从十几年前房子装修之后就没规置过,要怪也能只怪自己平时只疏于表面清洁,没有照顾到犄角旮旯的地方,不过一通收拾下来,俺这腰也累的够呛,又搬又挪,最后还得恢复原状。第二天带轩回老妈家吃饭,然后陪着老妈在阳台上边晒太阳边聊了聊过去和现在,老太太对现在的生活很知足,用老妈的话,那会儿苦成那样,真没想到能过到今天。下午回去,看着前一天夜里的几滳泥雨把车淋的灰头土脸的样子,果断提了两桶水里里外外做了彻底的清洁,看着虽已有14年高龄的,但却光亮如新的坐骑心里也是颇有成就。第三天中午给家人们烙的肉饼,熬的浓稠的紫米红豆粥,吃饱喝足拉着小白去植物园踏青赏春,花团锦簇,可也游人如织,呵呵,看来具有闲情雅致的人还真不少。阳光很好,春光很美,不知不觉就来到了樱桃沟的水源头,不得不说,公园的景致确实美不胜收,垂柳拂堤,各色花卉令人目不瑕接,连空气中都是花香的味道,让人流连忘返,

(2024-04-03 10:35)

  昨夜梦到家里已故的人,难道是清明将至过来托梦吗,房子依旧是小时候印象中的那般破败,仍在的人面容清癯,瘦骨嶙峋,不在的人家里貌似又有了新的房主,更为奇怪的时,竟然还在地里挖出了些不知道是骨头还是什么的东西,除此之外,还藏了一个不为人知的年轻的女人,从神情和动作里,明显察觉到了被胁迫的愤怒和无奈,怎一个乱字了得。

  早上醒来,强撑着疲惫的身体从床上爬起来洗漱,心里默默想着,今天是清明放假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坚持过了今天,未来三天就可以赖床了,至于梦境且随它去。

  一直以来,不知道是因为自己心狠还是情感淡薄,总认为对身边任何人都问心无愧,当然也就不怕那些所谓的无妄之灾,记得李叔同大师曾经说过,你经历的劫难都是你本来应该承受的,所以,该怎样怎样,完全不必刻意去做什么去改变什么,顺应自己的心,顺势而为,顺势而动即可。

(2024-04-02 09:00)

  昨天晚上吃过饭,系上围裙正准备刷碗,就见小白着急忙慌的说让我帮忙给他打印一张维修单,对我来说这可谓是小菜一碟,在做表的过程中小白倒是颇有眼力价,告诉我需要填写哪些内容之后就跑下楼去刷碗了,几乎同步,表做完,碗也洗完了,照自己这工作速度,心想小白干活的效率也可以哈。待下楼到厨房倒水,只是随意扫了一眼,就明白了为啥小白干活这快,灶台没擦,台面没收拾,剩饭菜没收,地没扫,垃圾没扔,水没做,看到这里,唯有一声叹息,这也许就是男人嘴里所说的刷碗吧,也确实名副其实,只是就刷个碗而巳,自己不服都不行。虽如此,除了做好晚上和明天早上的开水,其他的我也是眼不见为净,直接上楼洗漱。

躺在床上,思考之后方明了为啥小白总怪自己干点活就喊累,刷碗尚且如此,更何况打扫卫生和洗衣服,打个比方:20多年来,卧室、楼道、楼梯、卫生间以

   换新办公室第一天,倒也没觉得刚开始想象的那般局促和不适,工作正常开展,该干啥还干啥,从早上七点到单位到现在不到十点,三个小时的时间学习了强国,背了新诗,又温习了上二周的诗词,签了考勤,记录并完善了上周四培训的内容,去了银行,和师傅请了安,同时还协调了一些事宜,又更新了博客,仔细想想,除了没有填词读书之外,貌似该干的都干了,效率杠杠的。

  上周从网上订购的桌底柜来了,让同事帮忙组装上,把零零碎碎的小东西都规置进去,马上桌面就清爽了很多,再准备订购一个桌面上类似于整理箱的小东西,把靠窗烧水壶旁边的花露水酒精键子一类的打包,这样一来,少了凌乱,给人的感觉整齐了很多,毕竟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在自己退休前的四五年时光都在这个房间度过了,一定要舒适才行。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