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韩志
韩志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2,230
  • 关注人气:15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08版射雕

胡歌

唐人电影

林依晨

韩志

分类: 日日夜夜
2008年1月10日。我在《射雕英雄传》的全部戏份拍摄完毕!
2008年1月18日。08版射雕顺利杀青!
 

 

 

                       沁园春·射雕 
春醒江南,千里莺啼,万户酒烧。顾江湖内外,剑挥啸啸;芳岛上下,花舞飘飘。翻掌降龙,怜人换凤,大漠豪情盖九霄。期来日,告中原父老,分外心焦。
神州自古妖娆,惹四面干戈尽来朝。回宗帅三呼,誓平胡虏;风波一起,枉祭宝刀。长安路遥,淮河水冷,僵卧孤村志未消!梦醒后,唤金戈铁马,回首射雕。

 

回首射雕——分《幕后英雄》《有缘千里》《这些地方》和《现场瞬间》四个主题。
 
一、幕后英雄
 

我们的梁导!你是我们私下的热门话题,很多人都会模仿你的一举一动。你是我们的偶像,我们都觉得你最适合演老顽童,因为我们都摸不着你的套路。你很酷!

感谢你!梁导!  

从《天外飞仙》到《射雕》,我没见过你在现场发过一次脾气。你有时候冷不丁的一个冷幽默把我们弄喷了你还板着个脸。我还记得你拿着剧本说的那句话:还是喜剧好玩!祝你08快乐!可爱的黄导! 
第一次和你合作,已开始不太适应,后来拍郭靖给师父们洗脚的那场戏开始,我才真正明白你!你的细腻使我在现场很兴奋!期待和你再一次在一起战斗!对了,快要杀青的时候我们发现:吴导越来越酷了!尤其那胡子,有型! 
这是射雕中真正的侠客!他行如风,动如疯。他设计的动作真的很疯狂!他的现在是我小时候的梦想。他是《射雕》的武术导演陈伟滔,我们都叫他“滔哥”。滔哥,拍完这部戏好好休息一下吧!这是我们所有人的心声!辛苦了!滔哥! 
滔哥!下次再见!你是真心英雄! 
2006724,开机仪式上我和林氏兄弟!打电话的就是小林子,射雕的演员统筹,过年了送你一副对联,
上联:小个矮矮
下联:大名鼎鼎 
横批:大材小用。 
甄大师。他和他的摄影组喊了我一部戏“一霸”,总使我走不进“南希仁”的世界。《天外飞仙》、《少年杨家将》、《射雕英雄传》我们建立的深厚的友情!甄大哥,来北京就记着打一霸的电话。 
摄影师周仔,一句话——非常专业的很!他很喜欢我拍的这张照片。当时他在观察天光。 
 
副导演阿业!专业!他能把每天要拍摄的所有的剧本内容全部背过。 
副导演赵世饶。勇往直前型!哥们加油! 
副导演苏娟。女侠!现场风格:稳!颇有大将风范,现场气势直逼吴导。 
副导演逯军。哥们,你现在好吗?你走的时候很悲壮!我知道你心里比较想哭…… 
副导演林佳乐,简称二林子。在内蒙的日子一夫当关!射雕的首次锤炼后,二次开机后没再出现,独身前往西安,担任《封神榜2》副导演。
这是我见过的最帅最酷最有型的武行,其形象给诸多被他替身的偶像级演员不少压力。武功了得!主替之一。那年春晚的《狗娃闹春》就有小时候的他。小川,大家很看好你嗷!
小虎带领的威亚组的兄弟!射雕中所有飞起来的人都是他们一手拉起来的! 
团结就是力量! 
副武指杨建武。七怪与丘处机醉仙楼斗缸的精彩设计出自他手。还有,人真的太好了!  
副武指钟诚。感谢你在现场对我N次的叮嘱:小心点!别真打!
报告!现在我已经学会假打了!再也不会打着自己人了。
盗版江南七怪!这群武术组的兄弟才是真正的“幕后英雄”。
梳妆小惠。手法特点:快、准、狠。  
化妆彭杰。越来越大师了,正在猛进。你每次叫我们粘胡子都是那么难,哥们,难为你了! 下次……下次我粘粘你试试!
化妆刘竞。东北姐们儿。我们个个在现场切磋拍照技术,有一次人家走过来拿起我相机“咔咔咔”几下扔下相机就走了,我们拿起来看回放全惊呆了!哇噻!作品! 
美女化妆胡瑞和卡哇依梳妆阳阳。 
化妆懿迅。我们都叫他笔笔。 
摄影师红旗——站在吊车下,长在春风里。 
录音组的兄弟们一部戏下来练就了一身举炸药包的功夫。 
服装萍姐!很遗憾走的时候没来得及和你拥抱一下。可亲可敬的好大姐!
韩宝驹!注意点个人形象!有伤风化。 
梳妆化妆组的娘子军们!呀!?后面好像还有一位男士?你来凑什么热闹?^_^
 
二、有缘千里
 
2006年7月23日。《射雕英雄传》开机宴。各位英雄豪杰来自五湖四海,唐人一张英雄帖把诸位召集在一起,从此,江湖不再是江湖,大家之间的友谊变得很糨糊!
左起坐着的:李庆祥、过齐鸣、杜洪军、徐明、 金粮、林佳俊、韩志、晶晶
左起站着的:林佳乐、袁珉、老皮(后)、郭明尔、周仲、王正全。
六怪和郭靖 
左起:郭明尔、金粮、李远、巴图(宝宝)、韩志、袁珉、亚江。   
杨康老袁+武哥+我 
丘处机——赵毅
两次自驾车去西藏,带回一堆不凡的摄影作品,让我垂涎N尺。 
当南希仁遇见许文强……
穿越时空的友情,在拍摄现场碰见正在《富贵在天》的好兄弟李远。 
依晨这身乞丐装是我最喜欢的! 相当的可爱调皮。
诗诗同学越来越有xing味儿了! 
“老爹”翁家明。《少年杨家将》一别,《射雕》重聚首。时隔一年,相见尤亲。两部戏他都使用杨家枪,纯属巧合。 
真的是看着黄老师的电影长大的。上中学那时候逃课去录像厅看录像时就认识了黄秋生。
梁家仁老师,喜剧前辈!他的洪七太值得期待了!
巴音老师!表演艺术家,我还在学表演的时候就看过他的《东归英雄传》。巴爷,很想你!  
快乐家族的人到了射雕现场照旧搞怪。哪里有谢娜哪里就有笑声。 
右边第一个坐着的这位小朋友名字叫王莎莎,有人叫她“傻姑”我习惯叫她“小贝”。台风太老辣了,喜剧天才呀! 
莎莎杀了!回家好好学习去了!祝你天天向上! 
欧阳克四位女弟子“琴棋书画”。我站在中间就是“墨” 
2008年1月10日。我杀青了!黄导再见! 
套招。
七妹不但武功高强,而且经常语出惊人!能把全场人惊呆!  
 
(接下一篇《这些地方》和《现场瞬间》)—— 
阅读    收藏 
标签:

电视剧《沂蒙》

刘黑七

韩志

分类: 日日夜夜
 
在《沂蒙》的日子……一句话说不完!
从来没有一个剧组这样让我舍不得离去。有些情感的产生是不能用时间换算的。
演员同志们无论在拍摄现场还是在日常生活中统统操着山东话,这久违了的大范围的家乡话使我们之间的距离默默淡化,大家哥啊妹啊的称呼着,真的……好亲!豆腐,心爱,大妮,雨汐,歪三,牛二……这些人……此时此刻我坐在江南横店的宾馆房间里,想着他们的样子,似一场黎明的梦,恍恍惚惚,一不小心就被江南冬雨的嘀嗒声惊醒,我不想醒来……我是个怯于轻易放弃的人,我需要一直回味那个曾经的一去不返的美丽过程。
《沂蒙》是一个非常有人情味的剧组,这里没有所谓的装腔作势,从工作人员到演员每个人都是那么的认真,大家是在做事。在此我要真的感谢大姐董小云,为了我的档期紧张一次次的调整通告单,仅用了9天时间就把我的戏赶完。董姐,感谢!还要感谢B组陈冠龙导演,不仅给我很多的发挥空间,而且在现场临时调整抢我的戏,非常的仗义。我心里都很过意不去,给剧组带来那么多麻烦,而且还影响了《射雕》剧组的正常进度,感谢基哥!再次感谢管虎导演的慧眼识猪!呵呵!不说客套话了,韩志将用努力奋斗回报所有帮助过我的人。
这次发的照片空前绝后的多,没办法,太多的精彩瞬间,尤其是我那张臃肿的黑脸。发这些照片是一项很大的工程,闹呢?(跟大妮学的口头禅,回来一直改不了)
此组照片先后分为三个主题:沂蒙小调  现场焦点  刘黑七
 
一、沂蒙小调
就是这篇鲜血染红的沂蒙大地,曾经发生过多少悲壮和浪漫的感人故事。
 
有两位80多岁的老人住在这座房子里,就座落在山坡上。
 
我想他们60多年前就一直在这里互相厮守着。在这座简单的房子里……
 
老人说年轻的时候就听说过刘黑七,但是从来没见过他,也不敢见。
 
老人和他的羊。
 
他指着我手里的相机问我,你们拍电影是不是就是用这个拍一些片子然后连一块就可以看了?我惊讶的十分,老人家一言道破电影的原理。我只能惊讶的说:是!
 
我总觉得他是隐居在这里的武林前辈,是黄药师还是王重阳?不,是老了以后的郭靖。
 
难道这是黄蓉?
 
她,看着眼前这些群众演员扮演的八路军,我站在她身后,联想着她年轻时身后的故事。
 
浮想
剧组的战争历史顾问。看来老人见对眼前拍摄现场所还原的当时比较满意。对!就是这样的!
 
它是一只小小鸟。
它是一颗冬天的树
 
它是一只窗户上的猫
 
它是一头姿态优雅的牛
 
每个城里的人都应该有这么一座建在山脚下的石房子。
 
拍这张照片时,我想到了血管,想到了神经,想到了生命。
 
 
淳朴热诚的沂蒙老人,这是地道的山东老乡。 这是她家最好吃的也是唯一的水果,都是山边的果树上结的。
 
二、现场焦点
 
电视剧《沂蒙》的主场景,杀青了,留个纪念,再见,马牧池。
一边是大妮一边是心爱
特别提醒:其实他们卸了妆比我还好看。
 
豆腐妹妹。还有比他再善良的妹子吗?
不得不从许歌的博客里搜一张铁哥们雨汐(右一)的照片,(好好的姑娘就被扮毁成这样)因为我们在现场就没碰过面。唉!认识这么多年,终于在一个戏碰上,却没有对手戏,这对两位高手来讲是不公平的。
 
 
化妆组。我的脸就是他们给涂黑的。
 
 
隆重推出!我的小兄弟牛二先生!哥们脸上的胡子居然是真的,而且没修过。和他一起演戏特别有压力,他往那一站不说话都抢戏。
 
可怜的小“宁宁”才两岁半,只要离开妈妈怀抱就开始哭,一场爆炸的戏,她被日军请走,就在她身边炸响七个震耳欲聋的炸弹,孩子真遭死罪了!
 
 
我带领的队伍都是选择摧毁一小部分日军部队,半路拦截,主要目标不是日军,是他们手里的枪。
在造型上化妆师给我脸上加了一道疤,加深了两边太阳穴上的血管,在腮上勾画出一些血丝。当地老百姓看到我就问:这个就是刘黑七吧?长得真凶。
 
比较后现代的一瞬间
 
 
小日本打扮的看上去挺酷嘛,就是狼狈了点,活该!打到日本帝国主义!
 
八路思想者
 
我的土匪家族
这帮临沂跆拳道馆的兄弟们都很棒!他们在现场和我道别,我握着他们的手说,只要我再来临沂,一定联系你们!
 
 
 
三、刘黑七
 
 
 
 
 
 
 
 
 
 
 
 
 
 
 
 
 
 
 
 
 
 
 
 
 
 
 
 
 
 
 
 
 
 
 
 
 
阅读    收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