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祝云天
祝云天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616,806
  • 关注人气:13,1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前不久结束的海淀二模考试,海底区的考生整体上发挥出色,高分学生人数进一步提升。

  现实中,二模毕竟不是高考,高考前左右的准备,都是为高考“备考”。

  考前十几天,海淀给尖子生的备考建议很简短:


1.     提升境界、见识、格局;

2.     提升相对弱科中的弱项;

3.&nbs

   其实关于“青年”相关的内容,在过去作文命题中,实现“四年三考”:


   青年是时代最灵敏的晴雨表。新时代中国的发展进步,如同一堂堂生动而深刻的大思政课,让广大青年更好地读懂中国、把握未来。各项事业发展的傲人成就,让青年见证中国之治的独特优势;全面小康的千年梦圆,让青年感知一个都不能少的发展温度……


   “一个都不能少”——2020年北京卷高考作文《每一颗都有自己的功用》


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拥有更优越的发展环境、更广阔的成长空间,面临着追梦圆梦的难

标签:

北清

高考

教育

时评

体育

高三学生“迷失”比焦虑更可怕

 

   今天是2022315日,离2022年高考只有84天;离海淀区一模只有12天。

   从备考的角度上看,目前正是考生们备考一模的最佳时间段。

可是,现实中,众多考生在这个月份,效率并不是很高,甚至一些考生处于“迷失”状态。面对大考,即便是成绩超级拔尖的考生,也难免有时会信心不足,何况成绩中等的考生?因此,面对新高考模式下不确定性的考试,焦虑也是普遍的,只是程度不同而已。

一、  多数考生在三月份的备考状态:

   三月,是阳春三月,是烟花三月……

   可是2022年的三月,已经在

分类: 理科复习方法

网传版

排名                学校               人数

1                     人大附中          203

2                      清华附中          94

3                      北京四中          75

4                       十一学校         71

5                        北京八中        35

6                        北师大实验    33

7                         101中学

                        作文,并非是众多考生短期提分的“救命稻草”

 

   离期末考试只有几天时间,越来越多的考生将(语文)备考重心放在作文上。

   现实,也许会让很多学生有点失望,因为作文,并非是众多考生实现短期提分的“救命稻草”。

 

 

标签:

北清

高考

时评

教育

                         关于“考生压力”,本文全面、透彻解读…

 

  期末考试即将开始,每逢大考前,都有众多考生表示压力大。如:

  压力太大了,担心考不好。”

  “越临近考试,越觉得自己哪哪都存在问题,缺乏必胜的信心。”

  “每次考试,都是因为压力导致没有发挥好,可是考试后,觉得自己在考试中出现的错误,很多都是低级的。”

 

标签:

北清

365

高考

教育

北京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面试真题

1、现在人测试的IQ值越来越高,是不是认为人越来越聪明?

2、你对无现金社会的看法。

3、当代人理解《红楼梦》是不是比曹雪芹还厉害?

4、如何理解集体行为逻辑和破窗效应,请列举两个事项说明破窗效应,并说明解决破窗效应的条件。

5、新常态经济是什么?

6、如何看待经济发展与文化之间的关系?
标签:

365

北京2020高考700分及以上学生所在学校
人大附中:28人
清华附中:18人
十一学校:6人
北京八中:6人
北京二中:5人
师大实验:4人
北大附中:3人
北京四中:2人
101中学:2人
朝阳外国语:2人
师大二附:1人
161中学:1人
171中学:1人
北京中学:1人
标签:

教育

高考

北清

          【祝云天】写给2020届考生:不问过去,把握现在

   2020高考只有4天了!

   只要涉及到竞争,注定会出现这样的局面:有的人获得成功,有的人收获失败。

   如果非要对成败的因素进行总结,就不难发现这样的规律:

收获失败的人,往往只希望让自己脱离苦海,而获得成功的人,却希望不断的获得应付问题的方法和力量。

   由此可见,希望让自己早点脱离高考这片苦海的,这4天转眼就会过去;希望获得应付问题力量和方法的,在这4天中,依然能收获更多。

   

   以今天为界,没有人能保证自己过去的每一个做法都是正确的,在


     本周海淀的考生将引来“零模”考试。
    
     2018届考生开始正式接触区级统考综合卷,从往年的情况看,海淀零模理综卷质量很高,无论是命题方向还是内容的展现形式都值得考生注意。
    
   “考生怎样才能最大限度答好理综卷”?这个问题很大,一篇文章很难说清全部的问题,对于考生来讲,既要注重眼前的“苟且”还要注重对“远方”考试的准备。可是现实中,高考毕竟是高考,无论平时考试试卷质量怎样,都是平时的模考。为此,本篇文章的内容我们围绕考生平时训练考试来展开。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