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卿卿
卿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4,337
  • 关注人气: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分类: 小说天地
                           (5)

    踏着夜色,田南疲惫地回到了自己的家。他轻轻地打开灯,妻子好象已经睡熟了,没有一点反应。望着妻子弓着的背,他的心底闪过一丝疼爱与愧疚,虽然只是一闪,但很痛。他已经记不清有多久没有认真看过妻子了,又有多久没有与妻子温存了,妻子不冷不热,不卑不抗的态度,让田南害怕回到这个家,那个模糊的男人身影一直留在他的心中。他不止一次地自醒,如果没有妻子的背叛在前,他对于倩的种种非想永远会是个美丽的梦。静静的夜,他多次辗转难眠,他把妻子和于倩用心比较着,他不得不承认,他还是偏向妻子的,他总是固执地认为离了婚的女人或多或少是有缺陷的,尽管目前他还没有发现于倩有什么让他不能面对的地方,但他还是在内心给于倩定位成“风情女人”,是因为美丽才可爱;而妻子是端庄而贤淑的,是因可爱而美丽。他憎恨那个给他背影的男人,是他改变了妻子的形象,是他毁了自己安逸的港湾,也是他让自己走上了一条

(2007-03-15 18:37)
分类: 吾思吾想
  骆驼、牛是典型的反刍动物,这是大家都知道的。它们都喜欢吃青草这也是一定的。专家做过这样的实验:将青草与干草分别放在骆驼的眼前,它的选择令人惊诧.在略做思考过后,骆驼选择了干草.专家解释到:骆驼是一种忧患意识很强的动物,它怕主人第二天就让它去穿越沙漠,而胃中的干草比青草要耐饥饿.
 
    许多动物是通人性的,骆驼也一样。一些老骆驼会察觉主人的意思,跋涉前的一个晚上,它都会不停地咀嚼干草,饮满足够的水,然后安静地等待晨光的到来。它为穿越沙漠时刻准备着,为明天的生存而贮备着。漫漫风沙路的艰辛对于骆驼而言早已装在了心里,备在了胃里,这样的行程必定是安稳而有序的,结局也一定是预定而可人的。
 
    想想身边的牛也有这样的脾性。放牧时,牛不停地吞咽,直到胀满整只胃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