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杲1931
刘杲193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196
  • 关注人气: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5-01-06 07:07)
标签:

生活记录

辞去刊物顾问

我已辞去《中国编辑》《编辑学刊》《编辑学报》《编辑之友》《出版科学》《出版史料》《出版发行研究》顾问。昨天,我分别向这7

标签:

文化

 

教授花36年完成编纂词典国家任务

 

标签:

转载

我赞成这篇文章的观点。我非常希望环球时报的几位记者朋友能够看看这篇文章。不知你们是否也赞成。或许你们还有不同意见。我非常希望大家切磋。

http://szsb.sznews.com/page/1162/2013-11/08/C05/20131108C05_brief.jpg

    十月份《环球时报》的几位记者,采访今年德国法兰克福书展,发回文章《自助出版的黄金时期来了,传统出版迎“噩梦”》,题目看上去很吓人,读一遍有“标题党”的感觉。网络出版与网络阅读的兴起毋庸置疑,它们对传统出版的威胁也是明显的,但网络与传统的关系,远非人们想象的那么对立、那么单纯,它们

(2013-08-27 17:15)
标签:

杂谈

      遥寄湖北学俭兄

 人世贵知音,耄耋情更深。

 神驰山水远,思念付瑶琴。

 

(2013-06-14 10:24)
标签:

杂谈

《屈原》

惊天叩问恨无门,忧愤难平浩气存。

社稷多艰谁掩涕。汨罗江底沉忠魂。

八十二叟刘杲

2013-06-12端午节

标签:

文化

聚焦中国好编辑 致敬图书出版人

作者:和嘉    时间:2013年03月25日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2013北洋传媒中国好编辑推选颁奖典礼暨中国好编辑论坛于3月23日在京举行,该活动由百道网和北洋出版传媒共同主办,人民教育出版社人教教材中心和后浪文化协办。这既是一次中国好编辑聚首的盛会,也是在行业和全社会中高扬编辑价值的一次理论和经验研讨会。

中国韬奋基金会理事长、中国出版协会副理事长、中国出版集团前总裁聂震宁,中国编辑学会副会长、三联书店前总经理、《读书》杂志前主编董秀玉女士,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大现代出版研究所所长肖东发等担任颁奖嘉宾并致辞。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社长、总编辑沈元勤,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总编辑、北京贝贝特出版公司总经理刘瑞琳发表主旨演讲。活动主办方代表,河北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兼北洋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杜金卿,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张晨光,百道网CEO、百道新出版研究院首席顾问程三国等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六

标签:

杂谈

《一行足迹  一泓思念》序

宝群大姐,出版寿星。九十有一,挥洒从容。暮年壮心,所为者何?一曰抒情,二曰存史。抒情者,祖国赤诚,亲人眷恋。存史者,时代画卷,人生风云。涓涓长流,从曲折中看坚韧;娓娓诉说,于细微处见精神。勤恳做事,尽心尽力;正直为人,有情有义。高处回眸,前尘追忆。彩虹夕照,书林新枝。忝列老友,先睹为快。顿首拜撰,谨表賀忱。刘杲,年方八十,客居京城,公元二〇一一年仲冬。

 

(2012-09-25 20:24)
标签:

杂谈

出版能人刘硕良

这本文集值得看看。当然,它不是什么“必读”。可是它记录了几十年间一个知识分子在出版界的执著追求。功过得失,悲欢离合,都在其中。它既是刘硕良个人难以磨灭的记忆,也是绚丽多彩的时代一个小小的侧影。

 

(2012-04-18 12:58)
标签:

转载


虽不能至,心向往之。
原文地址:杭州街头的春天作者:东方云

在春日的下午,我走在环城西路上。阳光下,樱花正盛。美景何处不在?又何必西子湖畔?一时高兴,就用手机拍了下来。上图:繁花似锦
标签:

杂谈

为建章老人贺寿庆功

建章老人寿高功高,不愧国家祥瑞,文化功臣。建章老人献身出版,矢志不移,七十年来,一以贯之。童年苦寒,边工边读。行伍起步,能实能虚。战火硝烟,风霜雨雪。曲折坎坷,路转峰回。勤奋成就英才,美誉遍及书林。白首青云,志在千里。与时俱进,奋斗不止。鞠躬尽瘁,捍卫人民利益;敬业乐群,坚持道德修养。为人师表,做事楷模。言传身教,润物无声。为建章老人贺寿庆功,文苑喜事,清平盛会。高朋满座,胜友如云。落霞瑰丽,秋水通明。遥望南天,情不自禁。恭祝建章老人期颐享大寿,百代传书香。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