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璟的BLOG
个人信息
许璟
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最新留言
友情链接
访客
好友
计数器
          
rss
 
推荐订阅:订阅到RSS阅读
内容
  •  
    2008-02-07 14:40:25
    标签:杂谈
        正月初一,新年的第一天。
        10个月未写博客,发生了很多事。
        终于结束了牵绊多年的感情。本以为是雁过无痕,结果是破镜难圆。尽管我们历尽千辛万苦想要在一起,却还是注定要擦肩而过。没有后悔,只有释然。
        工作上,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栏目,《天下安徽人》。与杨振宁、史玉柱、赵薇、胡一虎等各行业的名人对话,稍许的新奇过后逐渐适应了新的工作环境和工作节奏。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收藏记忆,重新出发。祝福我的亲人和朋友一切都好。包括那个曾经给过我希望又深深伤害过我的人。也祝福他。
  •  
    2007-04-01 12:40:01
        前段时间看到一篇大S介绍她与蓝正龙分手的文章:大S透露分手的原因是觉得对方已不再需要她,于是有天在电话中直接向对方提出分手,没料对方也直接答好并挂断电话。然后大S又重拨一次去告诉对方,分手后就会把他的号码从手机中删除,代表以后再不会打给他,他打来也不会接。结果对方却回答说“随便你”,于是两人就这样从此断绝了联络。
        我想大S在听到对方说“随便你”之后心情一定很失落吧。既然已作出不再和对方联系的决定,又何必要告诉他?女人总是这样,总是希望有人爱她在乎她,而不管自己是否真的爱那个人。其实有时并不是爱上了某个人,而是爱上了爱这种感觉。这是女人缺乏安全感的表现。
        还看到一篇文章,说女人要为自己买钻戒,这是女人独立自主的表现。与其让男人买,分手了面临还钻戒的尴尬,不如自己买。自己买钻戒的女人优雅又高贵。何尝不是呢?女人为什么一定要等待男人来爱呢?为什么不能自己好好爱自己呢?
        如果一份爱让自己委屈让自己不安全,不如不要。好好爱自己,你可以的。
  •  
    2007-01-25 20:51:00

     

    我是《案件调查》唯一的一名女编导,在选择所要报道的案件时可能与男编导有所差别。说实话,我有时不愿做杀人放火之类的刑事案件,一是案件现场触目惊心的场面让我害怕,二是犯罪嫌疑人凶残的作案手段和变态心理让我本能地对这些人避而远之。所以我常常自责在做节目时搀杂了太多的个人情感。可自责之余,我还是固执地把主要精力放在了做民事案件或者行政案件上,自我安慰说是“发现自己的优势”,可谁知做这些案件时却不可避免地让个人情感更加泛滥。

    为什么这么说呢?当今社会人们的维权意识大大增强,我们所接触到的公民与公民之间或者公民与单位之间的纠纷不再是想像中惊天动地的“大事”,而是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的“小事”。作为编导,我们很轻易可以体会和理解当事人的处境和心理,但有时也不可避免地用自己的眼光和心情去看待案件,甚至内心里也会悄悄对案件有一个评判。

    至今已经对近100起案件做过调查和报道,我很深切地感受到人们的维权意识很浓,当事人相信法律,相信法律能为自己讨回一个公道,这让我欣喜和赞叹,但不少当事人都会对我说这样一句话

  •  
    2007-01-11 22:19:42
        今天在新闻中心遇到低我一级的师妹盛,也是大二时的室友。
        大二分宿舍,由于我们班女生人数不成比例,其他人都搬到了新楼6人间,只有我和晨留在了旧楼8人间,等待和大一新生同居。因为那时我们是班上唯二的两个党员。
        我们帮着大一的辅导员贴床铺名单。我把杰贴在了我的下铺,因为看她的资料和我是老乡。后来才知道她和我同年同月同日生,我们又毕业于同一所中学,那种激动和惊喜无与伦比。缘分哪!我们很快成了好朋友。
        后来我们宿舍8个人都成了好朋友。毕业后我曾经和晨住在同一个小区,常常聊起大学生活,我们都觉得大二和6个师妹的相处是四年中最快乐的时光。说是师妹,其实年龄比我小的只有一位(我小学时跳了一级,嘿嘿)。
        我们给每个人都起了昵称,什么老怪、瞄瞄、珂珂……每晚的“卧谈会”,我们总是最热闹的房间。谈自己的梦中情人、暗恋对象或者艳遇。晨最先谈恋爱,我们就常常逼问她的恋爱情节;珂珂暗恋上外系一个长得颇像金城武的帅哥,我们就一起帮她出谋划策;瞄瞄被一个猛男盯上,我们就商量着如何教训他……
        仍然记得校园里我们几个人旁若无人爽朗的笑声,还有校门口小饭店里上菜的女孩面对我们啃的一桌西瓜皮惊诧的眼神。
        ……
        如今,8个人已经有5个人成为别人的娇妻,剩下的一个在北京,一个在广州,还有一个我。我们只能在某个人的婚礼上再次相聚,却总是到不齐。时间带走了岁月,也留下了青春的记忆。记
  •  
    2006-12-27 20:38:50
        记忆中第一次真正被人追应该是初中吧。从初中到高中到大学再到工作,很多人追求过我,他们中的很多人后来成了我的朋友,有的已经结婚,有的已经有了孩子,我们仍然保持着很好的友谊。也有的人追求不成就不再和我联系了,即使后来在街上偶然碰到,身边已经有了别的女孩,也只是笑笑,擦肩而过。
        对于跟他们的友谊,我从来就不强求。但总觉得做不成恋人可以做朋友。记得在上学时曾经跟朋友讨论过这样一个话题:男女之间有没有真正的友谊?我认为是有的。大学时我有一个非常要好的异性朋友,他很优秀,我们经常在一起聊天,谈学习谈理想谈最近看过的书;生活中有什么高兴的事一起分享,有什么不开心的事互相倾诉,到了周末就一起出去吃饭。很多人传我们的绯闻,可我对于他并没有来电的感觉。但有一天,他捅破了窗户纸,我们着实尴尬了一段时间,没有见面。后来他写了一封信给我,要跟我恢复友谊。他很高兴,他说他做到了自己曾经认为做不到的事。我也很高兴,我认为我拥有了男女之间真正的友谊,这多难得。现在,他已经结婚,有了美丽的妻子和可爱的女儿,他很爱她们。看到他幸福,我也感到开心。虽然我们的联系比以前少了,但我们始终是那种可以随时找对方办事而不用说谢谢的朋友。我相信,我们的友谊会天长地久。
        可我现在的男友却说,如果我们分手,很难做朋友。为了我,他放弃了北京高薪的工作,他说我是他留在合肥唯一的理由。如果我们分手了,他就远走高飞,离开这座伤心的城市。看到他深爱的女人和别的男人在一起,他一定会受不了。所以我们分手,成不了朋友。他说真的爱一个人,分手了,是很难再成为朋友的。
        这是前段时间我提出要和他分手时他跟我说的一段话。说完这段话,他还说了一句,即使我们做不了朋友,他也会在很远的地方祝福我,不管怎样,他都希望我幸福。这让我想起多年前另一个男孩跟我说过的一句话,他说他只能永远做一个远观的人,用一双不大的眼睛看着我。因为用心,所以能看得清。三年多了,我们没有再见面。虽然不是那种可以常相聚的朋友,但这种特别的情谊却永存心中
  •  
    2006-12-22 00:17:27
        前段时间BF请我看《云水谣》,他说这部电影的宣传词是“爱她,就带她看《云水谣》。”电影拍得很有味道,也很感人。
        近来他很忙,陪我的时间很少,感到歉意。对我说,男人总要有一番自己的事业。男人也重视爱情,可能比起女人的重视度差一点,但不代表他爱的比她少。《云水谣》中王碧云的爱情占生活的90%,但陈秋水的爱情可能只占生活的80%,但陈秋水也很爱王碧云啊!我说不同意。爱情在王碧云的生活中占到90%,但在陈秋水的生活中只占到40%,因为陈秋水是重视事业高于爱情的,要不他也不会离开碧云到战场去。BF说我说得有道理。
        其实,我根本不会抱怨他。男人重视事业有什么可抱怨的呢?那是他对社会的责任感和对自己的责任感的体现。只要他把对你的责任感也记在心上并适时体现出来就够了。不必去在意和计较比率。把计较的时间拿来关心他因工作而疲惫的身体和心情吧。也许这样,他会更在乎你。
        我想说的是,这就是男人和女人的不同。他再爱你,也不会为了你牺牲他的事业;而你爱他,也许会为了他牺牲一切。我就是一个重情胜于重业的人。当然,这个情不单包括爱情,还包括亲情和友情。
        爱情和亲情已经论述过好几篇了,还是说说友情吧。人的一生中会有许多朋友,有的朋友会伴你一时,有的朋友会伴你一生。有的朋友识于偶然,止于永久;有的朋友识于偶然,止于偶然。会成为哪种朋友,要看彼此的缘分。就像爱情的事不能强求一样,友情的事也不能强求,也不必强求。该留在你心中的,不必刻意回忆,也会在不经意间想起;该遗忘的,即使努力想起,也不会有太多的印记。
        所以想对ZF说,就像你说的,你和你那位五年前的好朋友联系不联系都不重要,你们有缘分,即使不联系,也会彼此默默惦记。就像你祝福她一样,我想她也会在某个时间和空间默默地祝福你。有时相见不如怀念,有时
  •  
    2006-12-19 20:57:14
        我是一个懒人。当初朋友们一个个兴致盎然地写博,每每遇到我都问:开博了吗?我只能憾憾然:有空开一个。这一拖就是半年,以至于我真的开博了竟不好意思告诉朋友们了。我也无所谓。因为我在准备往上写东西的时候忽然犹豫了:我该不该把自己敞开在这里呢?这样又拖了半年。后来我的生活出现了很大的波折,我忽然想在上面写点什么,也许我需要一个宣泄的出口。我仍然没有告诉朋友们我开博了,也许我仅仅需要宣泄,而并不是倾诉。
        然后,我看到了一些朋友的留言,竞有些意外,奇怪于没经过任何宣传的博客竟然也会有看客。我想走进来的人都是与我有缘的人吧,真心地谢谢你们!
        最近的两段文字是在怎样的一种心情下写的已经记不清了,虽然我文字表达得很清楚,但其实我当时的心很彷徨很矛盾。事实证明,事情后来的发展已经违背了我当初的表达。我正在想应该以怎样的文字来解释,这时,又看到了朋友ZF的留言。我忽然因他的担忧而歉疚,很想尽快让他放心,所以,有了今天这篇不是因心情而起的文字。
        我和BF第一次见面在七年前,那时他已毕业工作,我却还在他曾经的大学校园里为毕业的即将来临彷徨。他是我一个老乡的朋友,那日老乡找我有事,带着他。我和他一句话没说,但在我近20年的生命历程中,第一次有了心动的感觉。
        后来我们擦肩而过,他或许知道我的姓名,我却对于他一无所知。大四的日子在时而的奔波劳碌、时而的枯燥无聊中时快时慢地度过。偶尔那种心动的感觉会在记忆中苏醒,但他的样子却在记忆中渐渐模糊,只剩下一个很帅的身影。
        再见面是一年以后,我固执地放弃保研的机会,去应聘省内一家知名的广告公司。考试的第一天就遇到他,他负责公司的招聘。后来我被那家公司录取,我们开始以同事的身份交往,但总因为曾经的萍水相逢而觉得彼此的友情与别人有所不同。
        再后来,知道了他没有女朋友,知道了他想娶的老婆是“
  •  
    2006-11-21 22:27:53
        再面对面坐着吃饭,看着他,心中的感觉已然不同。
        有伤感:五年的朝夕相处,也许从此将各奔东西;
        有遗憾:为什么给你机会你不珍惜,非要等到失去才会后悔?
        有坚决:我要坚持我最初的决定,不能被你的甜言蜜语所打动;
        有祝福:我会忘记你曾经给我的伤害,会在心里永远把你当成一个好朋友,希望你幸福。
        有位朋友告诉我:爱情可能转变成亲情,也可能转变成友情。还有位朋友告诉我:有的人适合做情人,有的人适合做老公。也许,我们更适合做朋友。永远的朋友,好吗?
  •  
    2006-11-13 00:30:24
        当我终于决定放弃,当我已经在心里把你变成过去的时候,你却突然大彻大悟了。我曾经说过,如果你能真正了解我,那我会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可是,当这一天终于到来的时候,我为什么已经没有期待的感觉,也没有得到回应后应有的欣喜了呢?
        是时间。我用了五年的时间等你长大,你却用了五年的时间磨灭我对你的宽容和信心。五年,我给了你太多时间和机会,是你自己不珍惜。
         没有最后一次机会了。人生,没有永远的等待。
  •  
    2006-10-20 19:56:42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观众朋友,大家好!非常荣幸我能够代表安徽电视台来参加这次演讲比赛。今天我能够站在这个演讲台上,还要追溯到我小时候的一段经历。从小,我一直是一个很内向、很害羞的小女孩,我不敢大声跟人说话,我也不跟别的小朋友玩,放学后就回到家里看自己的故事书。有一次,学校里举行讲故事比赛,爸爸妈妈鼓励我报名,他们说你看了那么多的故事书,应该对自己有信心。于是,我终于鼓起勇气报了名。结果那次比赛我得了第一名。但那次比赛的意义远不仅仅在于此。从那以后,我变得开朗了,愿意与小朋友们玩了,因为我发现与人交流是那样地令我快乐并且给我一种满足感。这个发现影响了我以后的人生,使我因此不再害怕走上演讲台。直到很长时间之后我才惊喜地感受到,我其实是发现了自己的一个优势。

        今天我站在这里和大家谈“优势”这个话题,并不是自我吹捧。前段时间,台里推荐了十本书给我们看,看过这些书后我有一个深刻的感受,就是我们现在的生存环境太千变万化,我们面临的挑战和竞争太多。那么面对这些挑战,我们怎样才能提高自身的竞争力呢?《谁动了我的奶酪?》这本书告诉了我们,我们应该预见变化,并随着变化而变化。但是,我们常常会很担心,我们害怕面对变化之后那些我们不熟悉的东西。为什么会有这种担心呢?我想,是因为我们对自己没有足够的信心,因为我们总是太在意自己失去的东西,而忽略了自己拥有的东西。书中说,我们要学会享受变化,因为变化并没有想象中可怕,变化会带来新的惊喜。而我要说,在享受变化的同时,我们还要努力去发现自己的优势并把它用好。因为优势能带给我们信心,优势是我们独有的东西。发挥好优势我们才能创新,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拥有更多成功的把握。

        说到这里,大家可能要笑话我了,从小学起,我们就开始写这样的作文,叫《我的优点和缺点》,谁不知道自己的优、缺点?果真如此吗?我们真的知道自身的优势在哪里吗?在我们接受的传统的教育方式中,谦虚是美德,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