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罗文娟的心灵天空
罗文娟的心灵天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380
  • 关注人气:13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博客十周年

杂谈

点亮博客十周年徽章 GO>

十年,不会忘,我在,新浪博客!

  • 2006年,超女选秀,博客推广,那些年我们一
标签:

佛学

四念处、咨询

分类: 远音天籁
(原创:罗文娟,图片摘自网络)

     从开示到坐禅,从行禅再到站禅,一个念处、一个念处地标记、飘过或者卷入……这次四念处修习,很丰盛、精进、实修。我相信,这句话是大

标签:

正念

情人、爱


(新人本厦门组学员:罗文娟)

 

 

标签:

育儿

正念



(作者:罗文娟,图片摘自网络) 

在育儿中,你是HOLD住姐,还是控制姐,是过去妹,还是将来妹?

“现在不努力,将来徒伤悲。”过去的父母是这样要求我们,当我们长成现在的父母时,我们也说:“你再不努力,将来变成矮挫穷,看你咋办?”

标签:

育儿

育儿阶段

 

(文:罗文娟,图片摘自网络,转载请注明出处)

 

“老师,为什么我让孩子做选择,孩子还说我虚伪?”

“我真的已经做得很民主了,老公和女儿还是很怕

标签:

咨询、心得、读书小组

分类: 书事悦读(心理学与文学)
    近期在张静的读书会以及韩老师督导组内部读书会的一个收获:
上周六下午谈到了关于咨询师如何面对需求的问题,第二天我所在的韩老师带的新人本督导小组在小组内部读书会里也进行了讨论,有了一些进展:
    1、需求是来访者的表达,这是值得珍视的。这是来访者向世界发出联络的鲜嫩触须。
    2、如果从满足和不满足这个方面来看待需求,这是非主体间性的观点。如果我们受囿于满足和不满足,这是一个对咨询师来说,不管对于咨询进程,还是咨询师的个人成长都很有价值的返身点。
    3、当我们接收到来访者的一个需求时, 我们当下是怎么样感受的,有什么想法,有什么联想,有什么画面,身体有什么感受,想做什么,这代表了我们的当下,在主体间里, 我们被抽出出来的图式,这就是我们的成长点的细节之处,同时,也是我们的工作的立足点。(即我们的反移情是什么?)
    4、从罗杰斯,还是科胡特,他们都曾经给予了来访者肢体上的支持,相对来说,这是基于治疗的需要和真诚合一的需要,而不是基于咨询师本人
标签:

365

心理、培训、新人本

分类: 亲子互动



(原创:阿渺罗文娟 图片摘自网络)

**本次课最大的收益?

   1

标签:

佛学

6、平等心

当终于慢慢地,把痛看着是一种粗重的感觉时,痛苦自然的减少了。当专注时,痛苦自然减少了,当为了痛苦减少而行时,痛苦反而增加了。这条路,还很长啊。

 

7

标签:

育儿

生命

六一

分类: 亲子互动



(作者:罗文娟 图片摘自网络,图片前三幅为法国印象派画家雷诺阿的作品,最后一张是小棉朵,她只同意本博客使用她的玉照啦)

一转眼,又一年六一,翻着几本育儿杂志的样刊,我不由得问自己,究竟要写些什么呢?

也做了一年多的咨询师了,和小来访者接触得不少,再加上家有小孩,所以,对孩子的关注自然会更多。

标签:

内观、感受

育儿



               (作者阿渺罗文娟,图片摘自网络)

内观回来第四天了,回想起来,常想到南禅寺的屋檐,在南方初夏的雨中肃穆,青山静默,远方,是一夜又一夜,明亮地耸立着的现代化大厦。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