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继合
张继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3,987,122
  • 关注人气:175,20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22-04-08 10:10)


    晴空万里,春光明媚,阔步踏上崭新、美好的生活……

标签:

文化

弱国外交

多方奔走

哀求日本

感叹纽约

    李鸿章是晚晴重臣,他承担着弱国无外交的窘境。比如,在八国联军侵华过程中,李鸿章就曾以“义和团”为借口,省去了列强所提出的割地要求。当《马关条约》签订过程中,他彻夜未眠,讨价还价。这哪里还像大清王朝的外交名臣,反而酷似街头商贩,只能在针头线脑的微小之处找便宜了。毕竟,清室孱弱,在列强争霸时期,只能扮演任人宰割的可怜角色。(下图:晚晴重臣李鸿章。)

标签:

文化

神往从军

女扮男装

官场高升

终遭抛弃

    花木兰是古代中国的一大传奇,有志少女,审时度势,勇敢地冲入沙场,挥舞刀枪,保家卫国。南北朝的《木兰辞》描写得活灵活现:“万里赴戎机,关山度若飞。朔气传金柝,寒光照铁衣。将军百战死,壮士十年归。”(下图:传说中的花木兰。)

标签:

文化

靖难之役

徐后去世

北京登基

冷落后宫

    非常著名的永乐大帝——朱棣,登基22年,后宫生活很正常,竟然没有再添一儿半女,难道他当了一国之君,还做了“绝育”手术吗?(下图:明成祖朱棣。)

标签:

文化

抵御外侮

最终设想

同僚不睦

灰飞烟灭

    885年,七月二十七日子时,也就是1885年9月5日子夜,左宗棠在福州去世,享年74岁。临终,他留下了口授遗嘱,其中言辞,感情很深:督师南下,未能张我国威,遗恨平生,不能瞑目……

    当时,猛烈的台风袭击福州城,一霎时,暴雨骤降,天地变色。很多敏感的人们觉得,这种特殊情境,属于左宗棠去世的一大“怪象”。(下图:左宗棠在内的“晚晴重臣”,传世书法。)

标签:

文化

好友去世

上阳台帖

历代追捧

极力称赞

    “诗仙”李白的传世诗词非常多,可惜,流传下来的书法作品极为罕见。他存世的唯一真迹莫过于号称书法“国宝”的《上阳台帖》。所谓“上阳台”,坐落在河南的“王屋山”。(下图:诗风豪放的李太白。)

标签:

文化

政治联姻

废除皇后

家族关照

善待郭家

    阴丽华,汉光武帝刘秀心仪的第二任皇后,这个女人的名气,远大于他的首任皇后——郭圣通。其中的特殊关系,取决于刘秀的宠爱,毕竟,郭圣通与刘秀之间,属于无法选择的政治联姻,他们的私人感情,并不十分深厚。(下图:汉光武帝——刘秀。)

标签:

文化

红巾军

争夺权力

义父岳父

利用人才

    朱元璋是大明的开国皇帝,他也和闯荡江湖的人们称兄道弟、拉拢关系,比如,他的“义父”恰是当时的实力派人物——郭子兴。

    郭子兴(1302-1355年),安徽定远人,元末,群雄并起,他跻身其中,成为江淮崛起的“红巾军”领袖,显然,也支持朱元璋的关键人物。(下图:朱元璋的“义父兼岳父——郭子兴。)

标签:

文化

歌伎谋生

才艺俱佳

倾心阮郁

鲍仁立墓

    涉足西湖边,肯定漏不过西泠桥边那座少女坟茔,其中,掩埋着一位多情少女的广阔胸怀。可惜,她命短,只活了区区19岁,出人意料的是,她却勾引起江南磅礴、深情的向往。(下图:后人心目中,无数个苏小小。)

标签:

文化

琴棋书画

能诗善歌

被封皇后

活捉仇敌

    元顺帝的妃子,虽是外国籍贯,反倒深得皇帝喜爱。最终,还当上了地位显赫的国母皇后。她是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异邦皇后——奇氏。原来,她是高丽国一位大臣的宝贝姑娘,祖籍高丽幸州,也就是现在的韩国京畿道高阳市。她的家庭尊贵,父亲奇子敖,备受国君重用。父母对她充满了希望,奇氏接受了全方位的优质教育,比如,琴棋书画、家国政事,她居然头脑聪慧、样样精通。关键是,她容貌俊美,风度翩翩,慢慢变得善解人意、秀外慧中,难怪世间传说,奇氏堪比大名鼎鼎的西施与王昭君。(下图:高丽籍皇后——奇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