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魏
老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724
  • 关注人气: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06-06-16 11:12)
本人不善饮酒,可是却也不反对别人饮酒。不过,对于整日酒杯不辍的朋友却不以为然。喝酒嘛,喝的是情趣。断不可终日泡在酒楼,不顾什么时候,没有任何理由,只一味的喝喝喝喝。那就不必了。
喝酒的理由很多,喝酒的讲究很多。不管是什么。我们都不可轻率。以我之见,喝酒应该如下。
好友结婚,喝的是“喜酒”。酒不必在意是好酒劣酒,在此人生得意时节,即便是白开水,喝到嘴里也一样的甘甜爽口,如饮玉液琼浆。“只要心里有,茶水也当酒 ”,说的就是这个意思。正所谓“酒不醉人人自醉”。喝的是喜庆,喝的是祝贺,喝的是亲情,喝的是高兴劲。
同学聚会, 多年不见,见面自然格外感觉亲切。当此时节,饮的是“欢酒”。觥筹交错,飞觞传诗,自是风雅的很。
拜会长辈,恰遇老人大寿。喝酒再所难免,当此时节,饮的是“敬酒”,尊敬师长,乃我辈的本分。
情场失意,心灰意懒。难免对世事有所怨,此时饮酒,饮的是“闷酒”,正所谓“酒入愁肠愁更愁”,以酒浇愁。徒增伤感而已。
寒冬时节,北风凛冽。侵肌裂骨,痛人心肺,当此时节,饮的是“烈酒”,一杯酒下肚,心内如焚,则寒意顿消。
(2006-06-14 17:48)
    四年等一回,地球开始围绕足球转。2006之夏,足球江湖波澜再起,武林至尊,大力神杯,号令天下,莫敢不从。在这一个月,我们将通过电视和绿茵勇士交融,体验那来自莱茵河畔的足球传奇——
 
球迷江湖全接触
 
牛宪勤:71岁的老球迷
    初识牛宪勤老人的时候,他正在报刊亭,想要买最新的《菏泽广播电视报》,因为那上面有世界杯赛程,但被告知最新一期的报纸已被抢购一空。牛宪勤急得团团转,报刊亭的业主便拨通了本报热线电话。
    牛宪勤是从教育岗位上退下来的,他说自从1952年在菏泽一中上学时,就担任体育委员,那个时候就和一帮热爱运动的伙伴在足球场上厮杀,也就从那时起,他与足球结下了不解之缘。
    上个世纪80年代初期,在菏泽,拥有电视机的家庭还属凤毛麟角。1982年,牛宪勤看到了第一场世界杯,那时候还没有直播,有时看到的仅是一些比赛的精彩瞬间,但这也令他兴奋不已,夜里难以入眠。最令牛宪勤遗憾的是,他看不到中国球员驰骋赛场的身影,一个有着十亿人口的泱泱大国,却打不进世界杯的大门。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