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马孔多_
马孔多_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3,594
  • 关注人气:3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4-04-18 09:18)

家里字画甚多。自己的作品也有一些。刚出炉不久的各类字画,通常作口水帖,东一张西一片的,连门框都贴上了。这字画一多,倒也显得有那么一点与众不同。有人愿意徘徊于此,喝杯咖啡,听女主人吹上半天牛,人生的不愉快似乎也能消去不少。更何况女主人不光会吹牛,做做心理医生,也还有点独门招术。至于养生术,也还够独家。至于别的娱乐,倒也是没有的。

镇宅之宝是什么呢?进过这宅第的人都会异口同声说,就墙头那幅字。

这字所来何处?当然有些文章。

写这字的人是台湾大名鼎鼎的楚戈。百度楚戈词条是这样子说他的:“楚戈,二战期间人物,台湾现代艺坛中创作多元的传奇人物。一生女人不断,且所有女人都愿意为他倾倒,分手后没有怨言。可以说他是一位非常与众不同的创作人物。”

看到这段话时,我心情真的是非常复杂,以前百度他,并没发现这段话啊。刚加的罢?楚先生离世也才三年多。一个艺术家不断被女人爱,说明他是蛮可爱的一位人物。感觉上倒亲近了一些。

送我字的心白老经常从他供职的老东家《联合报》上剪下相关剪报寄给我。知道他最后十年是在与鼻咽癌的抗争中度过的。罹患此症时,是1980年。他是2011年三月春事正酣时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标签:

文化

http://ah.sina.com.cn/art/auth/2014-04-09/10482255.html

人文安徽之文化皖军访谈录—马丽春

A-A+2014年4月9日10:48新浪安徽文化艺术频道19 条评论

扫描二维码即可用手机浏览本网页扫描二维码即可用手机浏览本网页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2014-03-26 09:00)
标签:

文化

N年前,她并不是我朋友,虽然也认识,却不是我圈内人,虽然我们俩都住同一个地儿。

走路上,偶尔也有撞上的时候,比如,我一位很老的朋友来了,彼此都认得,我们俩擦肩而过的时候,也会彼此招呼一声,但也仅此而已。

可是,只短短几年,情形却有了颠覆性的改变。现在若说我们俩是闺蜜,恐怕也没人会反对。她有P大点的事儿,也会打来电话咨询我,或在私信中跟我絮絮叨叨地倾诉。这样的朋友不算闺蜜算什么呢。当然,我原先的老闺蜜,也许会吃点醋,可谁要我们住得那么近呢?近得只一个电话,我们就会约定时间出来散步。

一对原来远远相望的人儿,也许怀有敌意也未必。自然,敌意其实是不存在的,但误读是肯定有的。我原先对她没兴致,她对我亦感冒吧。

颠覆性的改变起因于什么事件,我也忘了。我那时还在做读书沙龙,需要有一些忠诚的铁粉鼎力支持。她便是这样一个铁粉。她加入我这个读书沙龙的粉丝团后,据说还曾饱受指责,说她左右摇摆,就像那棵墙头草一样,什么风来都会摇摆一下。当原先的小伙伴唾沫横飞地指责她时,她却平心静气地吃着饭,不做任何辩解。自由的风最让人喜欢的,恰是这么一付好脾气,任何人想指责她指望她暴跳起来,肯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