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南开陈钟林
南开陈钟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64,247
  • 关注人气:44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叶嘉莹讲座

花间集

南开东艺演播厅

新生教育

分类: 心情日记

两周前陪同香港一位叶先生的粉丝前往迦陵别墅的拜访,得知叶嘉莹先生要为问学院新生做讲座,我这个早已经从南开毕业,但至今未听过她讲课的崇拜者,赶紧申请了两张票,做一次粉丝。


周六的一早就提前赶到东方艺术系演播厅“占座”,为了更清晰的记录先生的讲课,而且也不至于混在新生里影响画面,据说这场讲座将在全国一个什么网直播。


清晨的校园还是很美的
标签:

李庄古镇

抗战

梁思成

文化重镇

长江

分类: 人在旅途

(续前宜宾之行三)

李庄,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位于宜宾市郊19公里处的长江南岸李庄坝,古为渔村,汉代曾设驿站,由于濒临长江,故为明清水运商贸之地。

标签:

庄园

家族

利兹

侯爵

英国

分类: 人在旅途

       写在前面:2009年的英伦之夏,是我和朋友们终生难忘的,虽然过去已经六年,但是我们每年的此时都会以聚会纪念那段一起度过的日子。今年虽然不能聚会,但是我们借助网络,依然可以在一起,从今天开始,我会在一些特定的日子回忆我们曾经一起的旅程。

 

    (2009年6月28日下午) 利兹市郊的海尔伍德贵族庄园(Harewood House)

       这是个典型的英格兰贵族庄园,里面还可见一些中国文化的痕迹。海尔伍德侯爵是英国女王的亲戚,他们家族几个世纪前聘请能工巧匠在利兹北部的乡郊修建了这个庄园。至今,他们的后代仍住在这里。(大部分对外开放。)

      

标签:

黄埔

社会心理学

社会学系

社会工作专业

教育

分类: 心情日记

    昨天南开大学社会学30年系庆,见到从83年至今的各届校友、学生,不是一般的开心!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